*DAY 4 12/31
上野 淺草 銀座 代代木AYU CON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 3 12/30
明治神宮前(AYU周邊+ジャニーズshop店) 原宿、竹下通 表參道ヒルズ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2 12/29
下北澤、明治大學、涉谷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 1 12/28
お台場 フジテレビ Aqua City お台場夜景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一定要趕快寫遊記,雖然沒時間寫詳細版,但至少要逼自己趕快把粗略版寫一下,不然我一直拖下去,內心的那些感受都會跑掉,到時候就寫不出來了...
這次真的很幸運可以抽中這個旅遊,關西三日遊,包吃包住包機票,只要五千日幣。自己一個人去玩的話,應該要花十倍的錢吧。
老實說,當初抽到真的沒有那麼開心,出發前幾天,心中其實也沒有這麼想去,還一直猶豫要不要放棄算了...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去小學校交流,這也算是URSEP的一部份活動。主要就是我們一群留學生去跟小學生交流,聊聊自己國家的事情,他們是一群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從一年級開始就有學英文,英文感覺比一般小學生好,不過因為年紀小,所以出國經驗幾乎是零。藉由這個交流,讓小學生開開眼界。
我們被要求準備簡單自我介紹,以及十分鐘左右的自己國家的介紹。
去之前,有點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很難搞,準備教材時也很苦惱。因為對方年紀小,適合教授的材料有限,害我一開始超煩惱。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到日本時,都找不到同家飯,覺得超寂寞。尤其J家飯,根本方圓百里無半人。
某一天在圖書室用電腦時,聽到德國人Steve的耳機傳來耳熟能詳的音樂。是AYU!!
我很驚訝,問他:這音樂...... 他以為我要抗議他耳機音樂開太大聲(其實是真的很大聲XD),趕快道歉,說是不是太大聲了。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我的MSN暱稱從原本的 *筑* 變成→ *跛腳的筑*了。
接下來, 容我為您講述跛腳筑的來由。
昨天晚上,我心血來潮(?)的整理行李,把高高衣櫃上的行李箱努力搬下來,要從踏墊椅子上著地時,沒有踩穩,我就當場扭傷了一隻腳指頭。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就像我前面網誌說過的,來到沖繩之前,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我可以用日文作採訪。我還很擔心我到了沖繩後,採訪該怎麼作才好。
實際去作,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自己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下手」,反而意外的進行得順利。
昨天留學生中心在辦書展,賣一堆日文書,多半都是語言工具書。隨手拿了幾本起來看,覺得還不錯。看到了一些在台灣沒看過的日檢書,以及一本感覺超實用的文法書。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這邊兩個月了耶!每天都有把一筆一筆花費記起來,每個禮拜、每個月算帳一次。第一個月,莫名其妙的花了很多錢,也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
第二個月,也就是上個月,十一月,昨天結算了,兩萬出頭而已喔!!再加上住宿費、水電、手機費,大概最多四萬初而已喔!
耶死!省錢大作戰開始!!貧窮人的第一個月,創下新低~~繼續努力,嘿!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呢,真是百感交集的一天........
到沖繩之前,就從學姐那邊聽說琉大會舉辦旅行,去本島玩三天,只要五千日幣,剩下的錢學校出。不過名額有限,不是所有人都能去,因此要抽籤。
據說有上百人報名吧,那這抽籤是抽好玩的嘛!機率也太小了....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抱任何希望。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又去唱了卡拉OK,下午時段,很便宜~居然三個小時才一千日幣!!!!
根本以後心情不好時,也可以一個人去唱!!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昨天花了三十分鐘多從宿舍出發,走到書店跟百圓商店去。有夠遠的!我走了三十分鐘多。而且那是因為我腳程快,學姐之前都說那是40分鐘的路程。
宿舍在西口,百圓商店在北口側,因此我先是走到了北口。
老實說,出發前真有些緊張,不確定自己到底走不走得到。因為我根本沒有「走」去那裡過。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昨天才剛從台灣回沖繩。
上禮拜三一早,搭飛機回到台灣,因為要考研究所推甄。
飛機飛太快了,沖繩跟台灣,真的好近好近。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完蛋了我,我覺得我得了考前焦慮症,不停的吃東西........我明明就有吃晚餐阿,可是我剛剛又覺得很想吃東西,就把吃了一半的洋芋片拿出來吃。吃完洋芋片又拆了一小包餅乾,也吃掉了.......
完蛋了我.......居然一直吃.......
而且我剛剛還跑去便利商店「補貨」。 .......汗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跟Penny一起去卡拉OK唱歌。傳統式的喔!超老舊的感覺,第一次去呢!
可是超有趣的啦XD
濱崎步的歌超多的耶!22頁的歌單。可是我點了walking proud,副歌以外居然不太會唱......XD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中午12點濱崎步的跨年演唱會抽選結果公布!
超緊張的超緊張的~
緊張的發表完後,又要緊張的查詢抽票結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喔耶,我終於可以實現去東京玩樂的願望了!!!年底年底!就是年底!!
為了要衝控,不得不選了一年當中最貴的時候去東京玩,可是很幸運的買到了「割引」機票,所以比原先的預算還要少了很多錢呢!
因為很早以前,還沒來沖繩時,就想好要去東京跨年,再加上又抽了濱崎步的跨年控票,跟NEWS冬控票,所以前幾個禮拜就一直在注意飛東京的機票。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發表完了......恩...大致上還滿順利的啦...日文沒有像我想像中的那樣卡住...うまくいった......
教完單字以及帶大家做完簡單問答題後,我作了一些補充,補充演唱會的背景,以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想說這些背景不出來,大家可能會看不懂新聞...
還很私心的作了member介紹....XD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明天的「新聞日語課」輪到我作發表了耶!媽呀~~好可怕喔(抖)用日文発表耶!!用日文報告耶!!一個半小時的課,由我當老師授課,講解新聞等等。
第一次用日文報告耶!超緊張的~~真是刺激!
如果是用英文的話,我很有自信不準備講稿也可以發表完,可是用日文也太嗨了吧!一定要好好準備,不然一定卡在台上講不出話來= =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