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傑尼斯★
剛的演技實力派還有創作才華、潤的讓人從不喜歡到整個愛上了的魅力、山下的真性情以及認真拼命的態度。
這些,全部,都是我喜歡傑尼斯的原因。
=============================================================

先說說我跟傑尼斯的關係的源頭好了。
會認識傑尼斯,是因為「近畿小子」kinki kids這個團體。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他們,那時候大家普遍都喜歡堂本光一,因為光一比較帥,大家都喜歡王子。可是我卻喜歡堂本剛,因為在剛身上,我看到了比外表更多的東西,那就是他的實力。
當然,我不是說光一沒有實力,光一當然有實力,只是他在臉蛋上就先贏一步了,相較之下我反而會更加注意剛,這個臉蛋輸給光一,實力卻毫不遜色的剛。
他們算是我當時最喜歡的男歌手吧,也好像是唯一呢,我一直以來都比較偏向女藝人的。
當時,有另一個國中同學除了喜歡kinki,也很喜歡V6,都是Johnny's entertainment出品的。

Johnny's entertainment,大家都稱「傑尼斯事務所」,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經紀公司。背後有個非常了不得的社長大人。
喜多川先生。
其實從以前一直到現在,我對喜多桑的瞭解還是很淺很淺,我只知道他很厲害。
如果他不厲害,他怎麼打造出這樣一個令日本其他經紀公司望塵莫及的王國,他怎麼打造出那麼多個響叮噹的藝人?

從我開始注意傑尼斯以來,好像一直都有很多反傑尼斯的聲浪。
不過我也是從以前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不太瞭解,究竟這些反對聲浪的反對原因何在?
好像,有一派人覺得傑尼斯出來的男偶像,都粉味太重了點,小白臉一個,有點「娘」吧?
好像,也有一派人,覺得傑尼斯壟斷了日本男偶像的市場。
好像,也有一派人,其實是支持傑尼斯出品的藝人的,但是他們看不慣經紀公司對藝人的嚴苛剝削。
好像,……………
原因有很多,我就不細究了,但如果有人願意告訴我,我是很樂意知道的。
因為我真的很好奇。
明明傑尼斯打造出來的很多藝人,都是真的很有才華的,他們不只是有臉蛋而已,他們也有真材實料。
那為什麼,那些人反對的原因是為什麼?

我不敢大聲的說我是J家的飯,因為我沒有這麼迷,而且我也不是J家藝人通吃。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J家很多藝人都很合我胃口。

先從Kinki這個團體,跟堂本剛講起吧。
從國中就喜歡上他們了,那時曾經買過關於他們的書回家看,因此對他們瞭解算比較多。
Kink,兩人團體,在傑尼斯裡面算是最小規模的了吧。
Smap、V6、Tokio、Arashi、 KAT-TUN動輒五六人,比起來,Kinki真的是小。
但是小歸小,他們的吸引力卻不輸給其他大團體。
因為他們兩個都很耀眼,都很盡力的發光發熱。
很多人一開始都以為這兩支是兄弟,因為都姓堂本,可是他們兩個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
堂本也不是藝名,這兩支正好就同姓,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把這兩支湊一起組一團的吧。
因為,聽說剛開始,他們兩個第一眼見到彼此的時候,都看彼此相當不順眼。心想這個人居然跟我同姓是怎樣~ XD
但是後來他們感情變得超好,情同手足,果然就像兄弟一樣,默契絕佳。
出道到現在,聽說剛滿十年。
一直都對這個團體非常佩服,他們現在雖然比較少出現在螢幕上,可是卻仍然各有發展。
光一專心在舞台劇方面發展,而剛則是多半投注在創作上吧。
他們兩個都有創作才華,一個會作曲一個會作詞。除了保有kinki這個兩人團體以外,他們也各自單飛。
剛以「虎斑☆恐龍王」這個名字單飛出道,至今也出了不少張創作專輯。
但是現在都無法在日劇中看到他們兩個,尤其是剛,還真是有點寂寞又非常懷念呢。
看過剛演的不少日劇:金田一、夏之雪、to heart、向井荒太的日記、重返少年時…。
剛的演技真的是很好阿,演技派的,演什麼像什麼,怎麼演怎麼有感覺。
夏之雪裡面那麼單純、呆得那麼可愛,為了心愛的妹妹生氣起來卻也可以這麼有哥哥之嚴。還有面對小雪時的羞赧樣…。
金田一裡,把金田一飾演得那麼活,推理的時候很認真,平常的時候很皮。剛所演的金田一,一直被認為是演得最好的。
對日本演員不太深入瞭解,一向都不作任何評論的媽媽,竟也在看夏之雪的時候,稱讚起剛的演技。
剛的演技之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而且,想當初剛演的日劇裡,光一都會在某集裡出來客串個幾分鐘;而剛也會去光一的日劇客串一下。超有趣的。也很懷念。
如今傑尼斯都把演出機會推給年輕一輩的了,老一點還活躍於日劇界的,也只有日劇king木村拓哉了。
雖然很可惜,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
為了捧紅新的藝人,當然要盡量把他們推向螢光幕啊,已經紅了的前輩,就繼續發唱片、偶而上上主持節目,或是演舞台劇囉。
雖然在日劇裡看不到剛,殘念,可是喜多桑這樣的安排,也是不二之法啊。至少,喜多桑沒有冷凍他們。
想想,喜多桑放他們單飛,讓他們各自發光發熱,吸引更多的fans;然後又繼續讓他們一起發片,根本就是多賺了一倍多嘛!多好用啊。

再來,就講講Aashi嵐裡的松本潤吧。
小潤啊,實在是一個非常奇特的人呢(笑)。
第一次看到小潤,是極道鮮師裡的澤田慎。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阿,不是傳統的傑尼斯美少年呢。」(對不起了jun chan^^")
初看極道時,第一次看到潤演的慎時,覺得慎一點都不帥,不喜歡。
可是誰知道,看著看著,我居然漸漸的喜歡上了潤所演的慎。
很多人都看不慣潤演的慎老是那麼的冷酷、那麼的屌兒啷當。可是在我眼中的慎,不是只有那樣而已。
他不是那麼的不在乎的。
他其實比誰都還要在乎,在乎朋友在乎山美在乎妹妹。為了妹妹,他慌張、自責地不知所措。
極道裡的慎,有時是冷酷的頭頭,生起氣來比誰都可怕,有時卻又很冷靜很成熟懂事,時而露出認真的表情,有時卻也像小孩子般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
於是,從原本的不喜歡,到最後我就這樣愛上了慎,愛上了潤。
這就是潤的魅力,讓人家可以從不喜歡到愛上了的魅力。
再來就是流星花園,潤所演的道明寺。看過極道裡的慎之後,因為兩個都是酷酷的頭頭,所以覺得潤很適合這個角色,選角選得好。
但是流星前幾集,潤演得好是好,卻沒有煞到的感覺。XD
後來我才知道,這傢伙根本就是細火慢燉型的嘛!看他的戲,總是會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很多人都說,潤把道明寺給演活了。這是多少演出漫畫改編的日劇的人,所想要聽到的讚美啊。
小潤得到它了,而且在我眼中,潤真的實至名歸。
那個在杉菜手機中輸入「俺樣」自以為是的大少爺,那個天然呆腦筋單純得可以笨笨的道明寺,那個又純又癡的愛著杉菜的道明寺,那個一下冷酷說要開除類一下又馬上真情流露的含淚要他不要走的阿司。
道明寺,就這樣被潤演活了。他真的很厲害,演得很真,看著看著就會被他感動,會被他溫柔的眼神融化@@
那個溫柔到快要滴水的眼神,還有感覺被背叛的受傷神情,都演得太棒了!!!潤,最高!!!
喔,對了,我發現潤的「不知所措」演得超好,不管是在極道裡知道妹妹不見而著急,或是在流星裡因為杉菜不諒解他的苦心而心酸。那種表情還有動作真的太傳神了!!
有人批評潤,說他演技都一樣,在流星在極道裡,都是一個樣,酷酷的、耍帥,根本就是演自己。
看過「寵物情人」裡演momo的潤的話,大概就說不出這種話了。momo是一個超可愛的角色。很像潤原本的個性。
潤本來就不是那種酷酷、冷漠的人啊。 還有阿,聽說潤很入戲呢,演極道那一陣子,上節目都很酷。演momo那一陣子,上節目就很可愛。 XD
總之,很多人都覺得潤不好看,會喜歡他很奇怪,但是我相信,如果你去看他演的戲,你就會懂了。
潤有那種讓你從不喜歡到整個愛上了的魅力,這就是潤。

最後就要來說一說新一代的龜梨跟山下了。
先說龜梨好了,我跟他比較沒那麼熟。會認識他,是從極道二開始的。 對龜的第一印象是:「啊 標準的傑尼斯美少男。」 什麼,聽說23腰!?ありえないつの~~~~!!! 極道裡的他,其實沒有給我留下太多印象。怎麼說呢,在極道二裡他是跟赤西仁一起擔任男主角,而仁比較亮眼、突出,所以我對極道二的龜印象並不深刻。
再來是野豬裡的修二,因為是主角,當然比較亮眼了,也開始注意到這孩子。
很多人說龜的演技不好,演來演去都一個樣。這種批評我聽太多了,每個演員都這樣批評,換一個好不好啊?
我不覺得他的演技不好,修二的內心戲,我覺得他有演出來;在戀愛維他命裡,也有讓我感受到他的大男孩樣,那個從小孩變成大人的勇也。
另外,聽說龜以前的舞跳得很差呢,是個四肢僵硬的人。現在才認識龜的人,應該會不敢相信吧。因為現在的龜整個跳舞跳得很好啊。
真的,雖然我比較喜歡山下多於龜的,但是看了修二與彰的「青春amigo」,我不得不說,龜,你贏了。舞整個跳得比山下好啊,整個比較亮眼,不管是MTV裡也好、live表演也好,都是如此。
那是因為龜一直都很努力,他很努力的在練習,花比別人還要多的時間。因為他啊,是個不願認輸的倔強孩子啊。
這點實在很令人欣賞啊。誰說傑尼斯都是一些花瓶偶像,他們都有在下功夫的啊!不要因為你沒看到就亂說話啊。

再來,來講講修二的拍檔彰。對,彰,野豬的彰,我就是從這裡開始認識山下的。
山下的飯都會叫他山P,聽說是瀧澤開始這樣叫的,然後大家就跟著叫到現在,山下自己也這樣叫自己。可是我還不打算這樣叫他,因為我好像還沒有這麼擁護他呢。(笑)
老實說,野豬裡的彰,實在是沒有很亮眼啊。也不是說演技不好啦,他把彰這個怪喀演得還不錯啦。
在野豬改造計畫之前,被同學視為怪人而沒有朋友;常常有事沒事就撞到東西,家裡很有錢、很會打架,常常會有奇怪的舉動跟說話,很喜歡野豬很喜歡修二。
這就是我認識到的彰。有時候滿可愛的,可是可愛歸可愛,沒有讓我眼睛一亮的感覺。
再來,又馬上接著看了一樣有山下的「龍櫻」。
龍櫻裡的山下,oh my god,依然不起眼,而且是更不起眼了。
我只能說,山下啊,孩子,你沒有搶走主要角色風采的命啊。ぜんぜん~~~~!!!!
反而小池徹平都還比他來得出色,嘖嘖。龍櫻裡的山下,真的幾乎都是一樣的表情一樣話。
但是,後來,我遇上了「詐欺獵人」裡演黑崎的山下。
從這裡,我開始愛上了山下。
可能也是跟是主演有關吧,山下在這裡面整個非常搶眼(雖然山崎努爺爺搶了不少風采XD)。
很多人批評山下演的黑崎沒有感覺,演得不如野豬裡的彰。對於這樣的批評,我要為山下喊冤。
山下自己在日記中說過,自己跟彰滿像的,身體裡有一部份的彰存在。這樣的話,當然會把彰詮釋得比較好啊,因為演自己嘛!
黑崎呢,正好相反。山下也承認黑崎是個難演的角色。黑崎是個不相信任何人、不需要友情愛情的人。
可是現實生活中,山下卻是個超級需要友情的,完完全全的感性大男孩啊。
所以說,用彰來評斷黑崎,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我認為山下雖然沒有把黑崎演得出神入化,沒有像潤把道明寺演活了那樣,但是看得出他有進步。
我認為,這三部之中,他在詐欺裡的演技跟情緒的掌握是最好的。
第一次主演的山下,演起黑崎這樣一個角色,剛開始難免有點生澀。可是越到後面,真的有越演越順、越上手的感覺。
前陣子發現了山下日記的翻譯版,這小孩居然天天寫日誌,實在太認真了。何ど~~~~~!
我把他拍攝詐欺那陣子的日記都看過了,發現這小子不止重感情,很尊敬前輩,也很上進。
看過他的日記再回頭來看詐欺,別有一番味道。
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會愛上詐欺,多半也是因為被裡面帥氣無敵的山下君迷倒了呢。はずかしい~~~ >////<
再來舉他歌唱的例子吧。去年他為了宣傳,上了Music Station,去唱了詐欺的主題曲「擁抱我吧 小姐」。
那是他第一次一個人去表演,結果快結束的時候,他把麥克風架給弄倒了。那天的日記裡,他寫著:是說 今天出錯了 好丟臉啊 下次一定要加油。(是說前輩們、龜的簡訊也太好笑;喜多桑還告訴他:You,得到了很大的impact啊,真是可愛的社長。)
下一週,單曲狂賣,榮登上公信榜第一名。再次被受邀至MS表演。他說下一次要加油,結果這一次他真的表現得很好,沒有出錯,也放得很開,唱得好跳得好。
最驚訝的當然還是龜突然從另一個攝影棚跑來助陣,把山下嚇到了呢,以為是觀眾太嗨衝上來。是說,兩人居然還可以馬上一邊搭配著「擁抱我吧 小姐」,一邊跳著「青春amigo」的舞,這即興表演也太厲害了吧?
再下一次看到山下表演「擁抱我吧 小姐」,是MS的新春豪華特別節目,這一次的山下更穩了。不但沒有出錯,也唱得更有自信,更有魅力。帥極了 >/////<
一整個愛上啦。
這小子,真的都有在進步。這也是讓人愛上的原因之一啊,除了他帥氣又可愛的臉蛋還有那充滿魅力的磁性聲音(笑)。
是說,他現在就讀於明治大學商學部呢,高材生呢,厲害厲害。怎麼兼顧演藝事業跟讀書的啊。明治大學耶。
那時候考交換學生,還妄想有沒有機會去明治大學交換,然後在校園偶遇山下這樣。可是明治大學只收日語組學生啊,殘念。
anyway,這個任何時候都很認真、全力以赴的小子,實在是非常討人喜歡。真性情的男孩最受歡迎了。期待他以後更多的成長!
總覺得,說不定以後哪一天,山下這小子會變成我的本命啊XD


啊,說了那麼多傑尼斯小子的事情,也該回來主題了。
我一直都不是J家本命飯,可是不知道怎麼的,J家很多藝人都很對我的味啊。
喜歡他們,不只是因為那一張臉蛋而已,更多的是因為他們的實力、才華,還有那種認真拼命的敬業態度。
傑尼斯啊,真的是很厲害,喜多桑啊,真的是很厲害,可以栽培出這麼多大紅大紫的藝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他們都是從小就加入了傑尼斯,從小培訓,演戲啊跳舞啊,等到你夠大能力足夠時,就放你出道。
現在走紅的傑尼斯藝人,有哪一個沒有當過在大明星後面無人注意的小小伴舞者呢。
一直都很讚賞他們那種從小培訓的制度,實力就是這樣養成的啊,像台灣都是挖掘到新人就馬上去演戲,沒有磨過的石子怎麼會亮呢?也難怪很多人都會覺得台灣偶像劇演得太假了啊。
傑尼斯經紀公司可以這麼成功,不是沒有他的道理的。

不過,聽說喜多桑很嚴的呢。如果覺得待在這被埋沒被冷凍,想要跳槽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一定會被封殺的啊。
所以,之所以轉貼前面那篇文章的原因,就是不得不讚賞喜多桑啊。
文章裡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可是光看原波那樣形容,也足以看見所謂的「喜爺的遠見」了。
傑尼斯旗下那麼多藝人,幾乎都是以團體方式出道的。為什麼?
人各有所好啊,每個藝人都會有不同的fans喜歡,單單一個人可能不見得有很多很多歌迷,可是大家合在一起就pile up了啊。
而且,因為喜歡其中一個藝人,你也會欣賞他所在的團體,然後你會漸漸注意到團內其他團員,然後漸漸發現其他團員的好,也開始支持他們演的日劇,到最後也有可能也變成他們的fans了。
這種堆疊效應是很強大的啊。
再來,旗下那麼多團體,那麼大一家公司,似乎團與團之間眼紅、內鬥、爭寵是無可避免。但喜多桑不會讓他們彼此之間纏鬥、搶曝光機會。
老一輩的因為都已經有固定粉絲了,所以多半轉往主持節目、舞台劇等較無名氣增減但又仍然有曝光機會以及增強實力的演藝型態。新一代的,就主戰日劇、廣告,這種曝光率比較高,比較會讓人氣迅速竄升。
喜多桑的策略相當之明顯啊,放眼望去,比較老一輩的傑尼斯,有幾個還在日劇圈裡打滾的呢?幾乎只剩下當家日劇天王木村拓哉而已嘛!
要不是木村很吸金很受歡迎,他也早就轉戰其他跑道了吧。
[補注:我知道還是有不少前輩都有在演戲,但是木村拓哉比較活躍,出演頻率比其他前輩高,幾乎跟新一代的差不多;所以我才會寫『幾乎』只剩下木村。抱歉,表達能力不佳。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了其實有些前輩也還有在演日劇的呢。:)]
此外,有才華的也不會被埋沒。堂本剛跟光一都有創作的才華,一個會作曲一個會作詞,所以喜多桑放他們各自單飛,各展長才。以另一種風貌讓fans發現。但也沒有拆了這個團體,kinki還是照樣發單曲發專輯,照樣大賣登冠軍寶座。一個人光是出唱片,就可以用兩次,當年選入這兩隻喜多桑還真是押對寶了。
再來,旗下那麼多團體,那麼大一家公司,似乎團與團之間眼紅、內鬥、爭寵是無可避免。
但是從山下的日記裡,可以發現傑尼斯各團前輩愛護晚輩、晚輩尊敬前輩、平輩跟平輩之間也像手足一樣,互相幫忙互相交流。
實在是一個非常和樂溫暖的大家庭啊。這下子,又不得不佩服喜多桑的管理能力了。

那篇文章實在說得很好,喜多桑首先先拆開了山下跟斗真,他們兩個很好,放在一起依賴朋友的山下一定會依賴斗真。
拆開他們,山下學到了獨立,經過主演、個人單曲後,他更加獨當一面。
然後新組成的NEWS,團長山下光芒太大,喜多桑讓他們各自發展,使fans重新認識到這些成員,然後再將NEWS組起來,力量無敵阿。
還有裡面提到的修二與彰,龜與山下的心結。心有戚戚焉啊。
其實我是沒有聽過這件事情的,可是如果是真的話,那喜多桑真的是作了一件很明智的事啊,不僅讓兩人同演一齣日劇,還一起組成團體。
傑尼斯裡面,團跟團不是王不見王的,而是彼此交流的。兩團中的人彼此交流,組成新的團體發片,除了讓唱片公司多撈一筆外,也可以讓彼此有更深的感情。
龜跟山下都是團裡的頭頭,兩個人不應該王不見王的。像現在這樣,情同手足,還可以傳出:「這下子真的兩人合為一體了呢。」這種簡訊,本当に よかった!
很喜歡他們的這種感覺。

還有,說到喜爺的遠見,那禁止旗下藝人傳緋聞談戀愛,是不是也是他的遠見之一呢?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規定是很不人道的,他們也是人也會想要談場戀愛吧,何必這樣禁止呢? 但是是不是也因為這樣,反而阻絕掉了很多八卦跟有的沒的緋聞滿天飛呢? 當然不是說傑尼斯旗下藝人都從來沒有傳出八卦,像之前就有龜的八卦。可是相較之下,應該算少了吧。 而且那種緋聞,通常也都傳一下就不了了之了,這也算是對藝人形象的維持啊。 還有,喜多桑大概不希望年輕妹妹想嫁給傑尼斯小子的夢想幻滅吧XD這大概,也是喜爺的遠見之一吧,哈。
好吧,我知道每個公司都有他的黑暗面。我也知道可能傑尼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dark side,以上那些就當作是我個人的觀感好了。^^" 在我眼中,傑尼斯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經紀公司,旗下的藝人,也相當了不得,各有各的特長。
我想,我會繼續支持J家下去的,或許哪一天,會變成完全的J家飯吧,呵呵。
そんなのこと 誰にも しらないね。 (笑)


07.2.24
PS.或許裡面有一些關於傑尼斯的認知是錯誤的,歡迎批評指教。 而對於各藝人的評論,都是我個人的看法,因此如有冒犯還請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