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來過、再做第二次就會成功」人類是哪裡來這樣的自信?
這一句話,是山下最新主演月九日劇「求婚大作戰」裡的一句旁白。整部日劇看下來,到目前為止,這句話給我的衝擊最大。印象相當深刻。
我們常常會說,「如果能再重新來一次該有多好!」「如果再讓我重頭來一次,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就會成功了」。。。。。。
真的嗎?

重新再來一次,就一定會做得更好嘛?同樣的事情,再做第二次,你就可以確定會成功嗎?
為什麼人類會有這樣的自信?

常常,如果運氣不好、不順遂的話,我們就會很希望能夠重頭再來一次。
我們的心中總是有太多的「如果」以及「當初沒有...就好了」。
碰到這種時候,我們總是希望時光倒流,但是我們憑什麼認為回到過去,我們就可把原本失敗的事情做好?
再說,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每一個時間一旦走過,就不會再回來,所以心中無限的如果,也不過就是逃避現實罷了。
人們總是用著「再做一次就會做得好」來安慰自己。
但是與其後悔,為什麼不在最先就把事情做好呢?為什麼要留到事後後悔呢?

重新來過、再做第二次就會成功……人類,究竟是哪裡來這樣的自信?
如果真的能夠重頭再來一次,你真的能夠確保事情都會照著你說希望的發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