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新聞日語課」輪到我作發表了耶!媽呀~~好可怕喔(抖)用日文発表耶!!用日文報告耶!!一個半小時的課,由我當老師授課,講解新聞等等。
第一次用日文報告耶!超緊張的~~真是刺激!
如果是用英文的話,我很有自信不準備講稿也可以發表完,可是用日文也太嗨了吧!一定要好好準備,不然一定卡在台上講不出話來= =
我選擇了NEWS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新聞,NEWS的NEWS哈哈。之前同學們都是用網路上某一家網路新聞的檔案,上面都有現成的新聞稿,而我選擇的新聞是在YOUTUBE上找的,所以沒有新聞稿,要自己生出來。
決定新聞之前猶豫了超久,心裡想著:我聽得懂這則新聞,但是要把新聞稿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我作得到嗎........
最後還是狠下心來,決定了作這個挑戰。
「因為愛啊!」
想說,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新聞,也會比較好作吧。而且網路上的新聞真的很無聊阿,又很怕選到跟人家一樣都,想要介紹比較有趣的新聞>"<
一切都是因為私心阿~~都是愛NEWS的私心害我迎接了這一個挑戰......
事實上,把新聞稿從無到有生出來真的超難的!
每一天都想說,好來聽寫吧!可是每次都是讓他播放完後,想說,阿算了,明天再作吧...就這樣日復一日...
直到報告時間越來越接近,我才不得不逼自己認真的把稿生出來。真正開始作,才發現,真是有夠難!我幹嘛給自己找這種麻煩阿!!!(抓頭)
新聞播報員講話的速度也太快了!!!你講慢一點好不好~~(淚)當下很希望有個放慢速度的機器,讓他慢個十倍速,我就可以好好的把稿子寫出來了。
而且有些部分後面還穿插了飯的尖叫,跟NEWS的「熱唱」...整個不知道到底在講什麼...囧
我整整弄了一個下午,才勉強把八成的稿子生出來...可是不確定的地方,跟怎麼聽都聽不懂的地方還是有...
於是就先請了也是台大的學長幫忙聽,他大概幫我弄出了剩下兩成之中的一成,於是稿子到此為止完成了九成......
另外一成呢,就只好寄望一個日本人來幫我修正以及幫忙我們聽不懂的地方了......
正好那天晚上たかし在會館,於是就請他幫我聽,結果他聽了三四次,就把整篇稿子完整的寫出來了!
さすが日本人!!!すげー!
稿子出來之後,後面的事情都好辦了...我深深覺得自己能夠從零開始生出八成的新聞稿實在是太厲害了>"<~
因為是第一次日文發表,想要作得好一點,也需要多一點準備,因此我一個禮拜前就開始作投影片。已經大致上做好了,內容超多的,總覺得時間會不夠用耶(笑)
老師,可以再多給我半個小時嗎.....(笑倒)
晚一點要來試著RUN幾次了,希望明天一切順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