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才剛從台灣回沖繩。
上禮拜三一早,搭飛機回到台灣,因為要考研究所推甄。
飛機飛太快了,沖繩跟台灣,真的好近好近。
再加上時差一轉換,我11:50分在沖繩起飛,到了台灣是台灣的12:15分,乍看之下,我只飛了25分鐘...中間有一小時被時差吃掉了...
太快速了,讓我沖繩跟台灣之間的轉換,超沒有實感。不敢相信自己忽然之間就回到了台灣,回到自己家裡。不敢想像,前一個月,我居然都在另一個空間生活著。
可是我沒有感傷,沒有難過,沒有鄉愁,沒有掉淚。
時間太緊迫,緊迫得讓我連去抒感的時間都沒有。
抵達台灣後,下午先去故宮買送給外國朋友的禮物,接著就回家。晚上吃過晚餐,馬上就跟姊姊學長會面,進行模擬口試。弄到快十一點。
第二天,星期四,一早八點不到就起床,到和平東路摩斯繼續練口試。練了一整天,一直待到晚上九點半快十點。
第三天,星期五,面試當天。早上作緊鑼密鼓最後練習。中午,接近考試時間,我腦袋整個呈現空白,無法再去思考,無法再去模擬遇到什麼題目要回答什麼。
回到台灣的頭幾天,馬不停蹄的練習加練習。
我沒有一聲抱怨,因為一萬多塊的機票花下去了,我有的只有沒有考上的話該怎麼辦的沈重壓力。
別人再怎麼樣遠,也是從高雄上來,幾千塊車票就可以解決。但我卻是跨了一個海洋,從另一個國家飛回台灣應試。
並沒有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只覺得自己這一盤賭局賭得太大。
學長一直叫我不要緊張,一直跟我保證我沒問題。但是我始終沒有那種自信。不是我不相信學長,是我對自己沒有信心。
下午正式面試,我是上半場第二組。煎熬了一下,輪到我個人口試,個人口試完,鬆了大半口氣。團體口試結束後,雖然整個心情放鬆,但我卻還是一直處在很沒有考試就這樣考完的實感。
我準備了好多年,可以說從上了大學,或甚至高中開始,就準備到現在。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呢?我只能期待是美好的。其他的,我不敢奢望。
晚上跟大砲吃飯,相聚的時間很短暫,感情沒有變的感覺,可是卻沒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淡了吧。但平淡也是一種幸福。吧?
晚上宜臻來找我拿託代買的東西,我唯一看到的同學...真想看到大家>"<
第四天,星期六,跟NEWS板友們吃飯。看到喵馬上抱一個,看到貓時,也超想抱一個的,可是你都不跟人家擁抱啦(對手指)>/////<
很快樂。雖然沒有聊很多,可是這是短暫回台灣唯一一群一起吃飯見面聊天的朋友。
雖然是因為有著要面交代買東西的使命,可是這群朋友,卻已經無形之中在我生活中佔了一席地位。因為有著相同興趣聚在一起,這樣的朋友,能夠多長久?
我問自己這個問題,可是我不敢去回答。
但我想要相信,無形中的羈絆,可以讓我們一直在一起。
我好喜歡這群朋友。
第五天,星期天,一早的飛機飛回沖繩。台灣與沖繩之間的轉換,太快,快得讓我沒有實感。
我真的回台灣去了嗎?
自分でもわからな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