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兩個月了耶!每天都有把一筆一筆花費記起來,每個禮拜、每個月算帳一次。第一個月,莫名其妙的花了很多錢,也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
第二個月,也就是上個月,十一月,昨天結算了,兩萬出頭而已喔!!再加上住宿費、水電、手機費,大概最多四萬初而已喔!
耶死!省錢大作戰開始!!貧窮人的第一個月,創下新低~~繼續努力,嘿!
雖然說起來我也有領獎學金,可是跟那些領JASSO的お金持ち比起來,我真的是『BINBOU』(日文:貧乏,窮人。)。UMAP一個月才日幣四萬多而已,但JASSO卻足足拿了八萬日圓,還不加剛到這邊給的優厚15萬settle down fee。
到沖繩之前,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申請到JASSO的獎學金,那我在沖繩可以過得很好,而且省一點每個月還可以存一些錢。照我這樣省錢的生活方式,一個月至少可以存下兩三萬.......
恩,不過實際拿到獎學金後,到底會怎麼用那一大筆錢,可能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學姐跟PENNY那些有領獎學金的人,每個月都很努力的在花錢XD
尤其PENNY說他每個月拿到八萬都一定會花光,所以現在考慮要去打工.......真是太厲害了!!我都默默覺得,如果我有JASSO獎學金,我一定會省一點,每個月都把八萬花掉,也太厲害了吧!~~@@
不過,錢這種東西$,人沒有在嫌多的啦!所以,或許,換個角度想,換成是我拿到八萬,我可能也會大量的買雜誌跟傑尼斯周邊吧....... 只是現在我實際領到的獎學金真的太少了,是人家的一半,所以我整個過得很節約,來沖繩到現在兩個月,我去血拼沒有超過三次,而且我沒有買過一件衣服。除了RUSSK的圍巾一條跟裙子一條。 之前盤算生活費要三萬到四萬元(不加住宿、水電跟手機費),這個月結算時算出兩萬出頭,真的超開心的>"< 窮人省錢大作戰!繼續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