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前面網誌說過的,來到沖繩之前,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我可以用日文作採訪。我還很擔心我到了沖繩後,採訪該怎麼作才好。
實際去作,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自己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下手」,反而意外的進行得順利。
昨天留學生中心在辦書展,賣一堆日文書,多半都是語言工具書。隨手拿了幾本起來看,覺得還不錯。看到了一些在台灣沒看過的日檢書,以及一本感覺超實用的文法書。
因為書的價錢不便宜,所以我這個「貧乏人」在那邊猶豫了很久。而且心裡想,我買日文的文法書,我看得懂嗎?文法本身就很難了,就是不懂才要查書,又買原文的文法書,我看得懂嗎?我學英文有看過英文的文法書嗎@@
問了學姐,學姐居然毫不猶豫的說:需要!她說,等我日文程度好一點之後,看日文文法書會比較好,就像用原文字典查單字一樣。
於是我就這樣被說服了,花了三千塊,買了一本文法書,跟一本日檢文法測驗講解。
結帳時,工作人員指著文法書說:「これ、難しいね!偉いね!!」筑心想:「偉いって...難しすぎかな...(汗)」工作人員一直讚嘆(?)說:「偉いね!」
害我最後不好意思的說:「挑戦です!」恩恩是的,是對自己的挑戰。
來這邊才兩個月,可是我卻默默達成了,或做到了許多我來這裡之前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想,或許我應該更努力一些,給自己更多的挑戰,這樣,日文一級真的不是夢。
不能心裡只是想著:「我過不了吧!我作不到吧!我不行啊...」而是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我想要相信自己。我想要挑戰自己。
眼前還有一個有點近的挑戰,下個學期,我可能會修一門傳播相關的課,是給一般日本學生上的,所以是全日文...現在還不確定可不可以修成,可是如果真的可以修,我會努力的!還好我的聽跟讀比較強,那門課應該比較會需要這兩個能力....
加油加油!!朝著東大前進!!(偷偷"打歌"..........哈 太inside了嗎?!........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