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豪斯登堡

今天又是個早起,這次的旅行真的是走早起早睡、早出門早回家風。六點醒來,整裝完畢就出發去車站搭車,7:12分的JR到豪斯登堡。這次旅行中,豪斯登堡可以說是最重要、最期待的一個點。會選擇到九州來玩,多半是因為想去豪斯登堡這個點,而她自然也成了我這次旅程最期待的一部份。
趕在開園前到,一出車站,整個雰囲気就不一樣,有歐洲宮殿城堡的FU。
首先車站的設計就是很城堡。


然後出車站,遠遠一看橋的另一端有個很像城堡的建築物,我還以為那就是豪斯登堡,結果他其實是ANA的Hotel!


媽呀!超美超夢幻,比豪斯登堡園內的飯店還美。附近不少住家也是城堡風,真是非常有趣阿,來到這裡會有種不是日本的感覺。不過長崎的JR是老舊式的,跟台灣南部鄉下的小火車感覺很像,簡簡單單的月台。從車站出來走過了一座橋,接著經過ANA的hotel,遠遠看到很多人聚集、排隊。是入口!哇,可以準備入場啦!豪斯登堡~我來了~~!!


拿出之前在lawson買的前賣割引券,換了入場passport,真開心我有先買他,不僅比較便宜,居然還有紀念品可以兌換!拿著passport入場,一進去第一個遇到的果然就如同板友說的,是teddy bear館。


第一站就來這麼可愛的,太狡猾了!犯規犯規!在這邊被殺了很多底片…但我忽然發現我被用電池忘了充電…囧…電池不夠用就好笑了…於是我在這裡用閃光燈用得很省@@照相機在這麼重要的豪斯登堡掛掉就幽默了。
Teddy bear館逛完出來後,直奔賣店…熊熊太可愛了啦~~嗚嗚。不過,我很理智的告訴自己,teddy bear又不是日本的東西,沒有必要在這邊買,這就跟我在東京買snoopy是一樣奇怪的行為。於是最後,我只買了一隻有豪斯登堡風,帶著tulip小紅帽的熊。超可愛的~~
接著就往風車區走去~














雖然我去過荷蘭看風車、看過tulips,可是這是豪斯登堡的賣點,看到時還是忍不住喊出:きれい!




從風車區順著走到下一塊AREA,叫做New Stand,盡是一些新奇科幻的東西…興味なし。於是再次繞回風車區,然後走過去運河搭船的地方,決定先來坐船周遊一下豪斯登堡。


週遊完後,決定跳過new stand,因為其他區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在下一區看了很多博物館,有玻璃裝飾品、鐘、音樂盒…真的很漂亮!結果又在販賣店買了一些東西,都是50% offバーゲン害的啦。帶有英文字母的tulip手機吊飾好可愛!可是居然沒有P,也沒有我的N,怒。所以最後想說,那就挑tulipさん可愛的字母吧。出賣店後,在路邊有遮棚的地方坐下來,享用在lawson買的午餐三明治。吃完午餐後,繼續在豪斯登堡散步,走去港町區,很漂亮呢!可以想像晚上應該滿漂亮的。不過這邊能夠玩耍的地方也好少喔…幾乎都是賣店,於是就拿出ガイド跟passport指示單,上面有列出passport可以使用的設施有哪些,我就一一檢查去過了哪些地方,還剩下哪些可以去,然後發現了可以搭一個叫做「觀光丸」的船遊湖。於是我就走去碼頭,正好船要出港。不過很可惜阿,說是遊湖,並沒有遊到什麼風景,反而變成在船上做一些娛樂活動。讓大家爬到船頭,教大家打繩結…還好我是拿著passport來做,不用再付錢,如果我是付了錢來特地坐這艘船,我一定會覺得超浪費@@
下船之後,再次檢查ガイド,發現還沒去palace!感覺是豪斯登堡最具代表性的點阿!怎麼可以錯過呢~從港口走過去,沒有很遠,果然是個漂亮的地方,有楓丹白露宮的FU。


豪斯登堡整個就很有歐洲宮殿的感覺。在這裡發現有stamp可以蓋,可是我找半天只找到三個阿@@其他兩個藏在哪兒呀~~
下午人潮開始變多,還多了很多旅行團,有一大群韓國女生,感覺很像高中生,應該是畢業旅行。她們一群人非常吵鬧,マナー悪いの人、嫌い!anyway,沒想到在豪斯登堡我居然也是兩三點就不知道要去哪裡了。真是..orz…決定再去一次domtoren,這回總算找到了電梯,上了五樓展望台。挖屋~好景色!好視野!




在這看夜景的話很不賴呢!從展望台下來後,走到information處附近,發現了急速充電,因為我的相機電池已經掛點了,所以雖然要錢但還是花點小錢充點電,能照相比較重要。研究了半天,還跟服務台的人確定我的相機電池可以充電,花了¥200,充了10分鐘的電,總算可以繼續照相了。它後來一直撐到最後。日本的急速充電機真是好物。
結果後來我在豪斯登堡裡亂晃了好久,就為了等到晚上看夜晚的豪斯登堡。5:00時,去參加了最後一場auction,好好玩喔!


看到東西變便宜還真有點心動,可是說實在那些東西都不是我想要的,為了便便宜而買,並沒有省到錢阿。這麼一想,我就很克制的都沒有買到東西。不過auction很好玩。走出拍賣會場後,去買了¥600的佐世保漢堡。老實說,很貴阿…不過就是漢堡而已嘛!


麥當勞還比較好吃,又很便宜…吃完漢堡解決掉晚餐,就再走去dometoren,

↑電梯指標很古味

想說先上去等到天黑,看夜景,但是時間沒有算准,六點天還是有點亮,真正暗下來是七點多以後的事了…很想看夜景呢,在展望台,可是我等不到七點多啦…熬了好久,決定放棄。
順路到B1搭船回入國處,本來想在去逛一次teddy bear館,可是已經關了…好吧,只好去搭BUS,從入國處搭到最裡面的港町,然後一路逛回出口。夜晚的豪斯登堡,別有一番風味,真的很美!

↑這是白天

↑這是傍晚

↑這是夜晚!






其實是時間搭不上,不然真想看完煙火再回去>”<殘念…但沒關係,また遊びに行くからさ。不過街道上人好少阿。
大家都瞬間不知道消失到哪兒去了。
在等車去港町時,旁邊坐了兩個女生,感覺是國小生@@最大也只有國一。他們在談論傑尼斯,提到關八,聊起關八的歌,說哪首歌好聽喜歡哪首歌,還有最新的挖哈哈怎麼樣…其中一個人問另一個人,喜歡NEWS還是關八。那女生說:「もちろん関ジャニ。」(OS:もちろんって。。。)她就再問:那團體時代的關八vs團體時代的NEWS,比較喜歡哪一個?(再OS:團體時代…)結果還是關八。噗。聽那兩個小女生談傑尼斯有種很妙的FU,也聽出日飯對關八跟NEWS的感覺,還更是讓我覺得傑尼斯在日本的存在,真的很像台灣的棒棒堂…
從港町一路散步到出國處,雖說是散步,可是時間有點趕,大約7:30時車子停在港町,而因為JR是8:12的班次,所以我必須趕在八點前出國,因此根本就是快步走。這一走還真不得了,距離到不是問題,我覺得雖然園區很大,可是從一端走到另一端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不過我一整天從來沒有降走過,都是短距離的往一區一區間移動,不然就是搭船搭車,然後晚上的景色又跟白天不一樣,害我迷路了幾次,走錯路,還繞路多走了一圈…後來好不容易出國後…憑著早上來的印象,記得從車站出來過了個橋,就靠近入國處了,可以是一出去….一片大空地,駐車場,黑濛濛的…橋!橋在哪裡?!車站!!你在哪裡,我看不到= =緊張的四處張看,只有看到公車站,並沒有看到路標,稍微走一下,才發現指標指出JR跟ANA hotel,很好~往那邊走。可是!!…這裡是哪裡@@ 怎麼都是停車場,我想要過橋,橋在哪裡?!明明記得過橋下來就是ANA阿,怎麼我走到ANA還沒看到橋@@非常慌張的跑來跑去,找不到路,外面又都沒有什麼人了~停車場有兩個人,於是我趕快過去請教他們JR怎麼走,結果其中一個男的說,不好意思我們是韓國人,旅客,不知道耶。…這下囧大了。還好我有提早預算時間出國,不然我在這邊迷路的時間,JR都要跑了…後來好不容易找到ANA前面那座橋,看到車站…呼…ホッとした。
回到hostel九點多,不過其實比預計早一個小時,但因為今天玩了一整天,該玩的也玩了,因此就決定搭早一班車回長崎。好玩呢,真的很漂亮的地方,沒有讓我失望^^
後記:在港町發現有個郵筒,忽然興起一個想法,難不成在豪斯登堡寄出的郵戳會是特別的嗎?之前忘了在哪本旅遊書上看到,忘了在哪個地方(好像是グラバー園)的郵筒寄出的信件,會蓋上特別的郵戳。想說,豪斯登堡會不會也有,姑且一試的寄了明信片,結果收到明信片時,大驚喜!



好漂亮的郵戳!有在豪斯登堡寄明信片是對的!結果我姐好像把那個郵戳當成紀念章了,哈哈沒辦法,這個郵戳太囂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