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熊本市區 熊本城 水前寺成趣園

連續好幾天早起了,今天又是六點多起床,因為要搭7:40的車到熊本。這次的車子停好多站呀,開得很慢的感覺,到熊本時已經11:00了,先去交通センター,居然沒有觀光案內所= = so sad。買了一日乘車券後,就快速衝去hostel放行李。這次的hostel離電停站近很多!不過這裡的主人又是爺爺跟婆婆。行李放好後,想起來相機記憶卡已經滿了,必須把照片拿出來,問爺爺有沒有電腦,爺爺說沒有…もうホステル泊まらない!!真傻眼…真麻煩…只好問附近有沒有網咖,結果巷子出去隔壁就有一家。還好日本的網咖沒有像台灣那樣烏煙瘴氣,窗明几淨的,快速用了30min,花了幾百塊,把照片都取出來後,趕緊離開繼續行程。
因為已經中午了,因此先去通筋町,想要吃馬肉,可是旅遊書上介紹的店沒有開,而且書上介紹的是馬肉飯好吃,但這間店看起來根本就是燒肉放題店…沒有在單賣馬肉飯吧…只好失望的去隔壁百貨地下的超市買便當,是說超市的便當真的比便利商店便宜…買了便當後,到附近一個公園吃。因為剛剛電車路過時,看到這邊櫻花開得超~美!


是個河堤,橋邊的小休憩處。我就坐在櫻花樹下吃便當,非常愜意。熊本的櫻花開得好~美!滿開!!風一陣陣吹來,讓我看到了櫻吹雪>////<
吃完午餐後,趕緊前往本次九州行第二重點:熊本城お花見。超漂亮的!果然不負重望。滿開的櫻並木+古城,實在是美得要醉了,真是不虛此行。






櫻花樹下很多日本人在picnic,這就是他們最愛的お花見。

↑像這樣,不過這裡是剛剛說的河堤,不是熊本城。

超妙的~以後在東京有機會也想跟朋友一起お花見!
熊本城很大,我逛了好久~真的是可以耗一整個下午在這裡。古城襯上櫻花,格外有風味。

↑仔細看!這張有櫻吹雪喔!



但是想著有其他行程,而且最重要的天守閣逛完,其他附近的櫓看一下,就差不多的感覺…因此我只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左右。4:30時離開熊本城,先衝去熊本近代文學館,因為他5:15就閉館了。不過沒什麼好看的…還好是無料入場…我畢竟沒學過日本文學史,這些作家,除了夏目漱石以外,對我來說都很陌生。
接著再去水前寺,就在對街,走了一下,在門口猶豫了一下,屆時快五點,園區六點關門,入場料400…恩…好吧~進去吧。
因為當初在東京對小石川後樂園有點失望,所以讓我猶豫要不要花這筆錢,感覺是差不多的地方,就是日本式庭園。現在回頭來看,覺得應該不要急著跑很多行程,好好逛熊本城的…
不過說實話,水前寺成趣園比小石川漂亮,當然也有可能是季節不同啦…小石川比較大,可是水前寺造景比較漂亮,再加上這邊櫻花也開得很美。


不過一天當中看這麼多櫻花,還真有點快膩了^^”
離開水前寺後,先回hostel check in,房間一打開~什麼!居然是tatami!囧。

老人家腰不好,不是床我睡不舒服阿…

整頓好行李後,又去了一次通筋堂,不死心,就是想要吃馬肉,那家店開了,可是真的是燒肉,而且感覺就是一個人進去會很奇怪,只好哀傷地再次打消念頭…馬肉飯,掰掰~
離開通筋堂,再次前往熊本城賞夜櫻!屋挖,夜晚的城別有一番風味呢!


夜櫻在燈的照明下也很美~因為沒有吃飯,所以買了一串やきとり,¥300…日本的小吃超坑人…這種時候就會很懷念台灣的夜市>”<
熊本真是逛得ギリギリ,感覺市內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但時間又不多。明天要去阿蘇,阿蘇很不賴的感覺,熊本的擎天崗,一定要去一下阿~好啦,下次有機會再來個熊本+長崎之旅吧!哈。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長崎耶,雖然同樣都有市電系統,可是長崎的路標設計比較清楚,很適合初心觀光客。不過熊本市電有幾個班次是低床電車,裡面都會有車掌小姐喔,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