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阿蘇

是說,昨天晚上整間hostel只有我一個客人XD超孤單的,不過我的房間也因為這樣變成單人房了,有賺到的感覺。不過下次不會再來住這間了= =youth hostel雖然比較便宜(…也沒便宜多少),可是怎麼都是這樣設備不全阿…還是guest house比較好@@瞬間很希望下次旅行可以住hotel,不要再住hostel了…

今天早起,要去阿蘇,可是說早也沒多早,六點鬧鐘響了,但我起不來,所以就繼續睡到七點,走去搭車,本來預計還要搭個市電過去的,但後來發現距離不遠,根本走路可以到,市電車錢就省了。但這個站還真小,居然只有一個月台XD標示也不清楚,根本不確定哪輛車有到阿蘇,所以我坐在那邊等了一個小時的車,後來才發現其實每台往那個方向的都可以到,只是中途要下來換車罷了…十點多到阿蘇車站,是說這台爬上山的電車很妙,在立野前進倒退了好幾次,因為要換軌道往上爬,跟阿里山小火車一樣,一共換了兩次。


到阿蘇車站時,算算時間,到火山口那邊快十二點了,因此決定把草千里跟火山口對調,先去草千里,想說可以在大草原上吃午餐…自以為愜意…結果!!太失望了!草千里都沒有草啦!
有圖有真相...


季節還沒到,應該是綠油油的一片,結果整個是咖啡色的…一點都不美…失望!看風景這種東西,真的要選對季節,就好像去北海道富良野,如果在薰衣草都凋了才去,就沒有什麼意義了…沒有草的草千里,讓阿蘇的可看度瞬間減少一半…不過都來了,所以我還是在大草原上hiking了一下,爬上了一個小山峰,看看風景,在下來爬另一個小山峰,遠眺阿蘇火山。其實天氣好的話,還是可以野餐啦,可以想見夏天綠油油一大片會有多美。但現在風太大了,還有點冷,讓我打消在原野上吃午餐的念頭。本來想要照批踢踢版上人推薦去爬杵島岳,可是實在太累了,而且搭公車上來時,司機有小停一個地方,讓我們照相,那裡視野也不錯,就有看到米塚了。
所以我就放棄爬杵島岳,走到休息處去。買了阿蘇牛奶,跟馬肉串(終於吃到了!),

在おみやげ販賣處,厚臉皮的試吃了很多,有個牛奶製的小蛋糕很好吃!可惜我沒有要回台灣,不然我就買回去跟媽媽他們吃了。最後我買了個在台灣也可能買得到的櫻花仙貝 XD 還滿好吃的嘛!
吃完午餐,逛完おみやげ後,就搭公車前往火口處。在阿蘇西下車,買了ropeway的車票上火山口。


火山口的硫磺味爆重的!照個相下來,我就開始咳嗽了@@
火山口有個奇妙的牌子。

什麼是『smorking』…XD

欣賞完火山口後,我就迫不及待的移動去砂千里。大多數的人來阿蘇好像都是把重點放草千里跟火山口,然後觀五岳,會去砂千里的人不多。可是對我來說,砂千里其實才是我的大point,因為~之前偶然在日劇版上看到討論,發現漂教室是的ロケ地就在砂千里!完全沒有想到一個東京外的地方,卻正巧是我旅行中會去的地方,沒有想到這次九州行也可以讓我跑到日劇場景^^”
從火口往砂千里走去,遠遠的就看到砂千里獨特的風景,一大片沙地,很荒涼。走近後,荒蕪的景象映入眼簾,想起漂流教室裡的畫面,莫名的感動起來,很想哭。




荒涼得恐怖,荒涼得很美。


砂千里逛完後,我在附近四處晃了一下,想要找下山的路,因為之前看網友說,上去可以坐纜車,但下來用走的就好,不需要花那個錢…可是我找不到下山的路阿@@而且山頭好冷好大,手都凍到紅了沒知覺,所以沒法度,還是得搭ropeway回去,多花了¥410…結果快抵達時,真的看到有人走下山…吼!可以省下來410的說,怒。出ropeway後,又是賣店們,看到在賣ice cream,黑芝麻口味…嗚嗚,好想吃!不過忍住了~忍住了~倒是一群台灣旅遊團每個人都在導遊的勸說下,喝了一杯熱牛奶。等公車來的時間,在賣店中心亂晃,看到餐廳菜單介紹,有一個拉麵號稱阿蘇火山名物,因為他叫「火山灰拉麵」,為什麼會有火山灰呢…其實是黑芝麻XD可是火山灰+名物+黑芝麻,整個就是戳到我的點,害我很想要吃吃看>”<原本預計在阿蘇玩一天,搭五點多最後一班公車回車站,可是時間被我用得很快,景色不美,散策的心情減了半分,因此四點多就搭上JR,五點多就回到hostel了,比預計早了快兩個小時^^”其實是可以再去個地方晃晃的,可是我不想多花那150來回的車資阿…可是不到六點就結束行程,天都還是亮的,真的覺得超浪費的。可是再出去又要花車錢,晚上也不好逛,而且一個人又很危險,所以不能太晚回家,整個就是很矛盾。
話說,這次不管到哪裡都有碰到台灣人跟韓國人@@但我真的是不太喜歡韓國人,禮節很差,完全無視於他人,我行我素。發現台灣人時,總是會有種家鄉的溫暖感,常常都會想要去攀談,但每次都告訴自己不要太雞婆,於是我始終沈默。
明天要去大分囉~這趟旅行也快到尾聲了阿,好快呀。無事に終わるように~!不過呀,上次去東京時,在神社求到的おみくじ都說旅行不好,止めたほうがいい,但這次求到的都說,小心、注意的行けば良い!呵呵,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