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別府地獄八湯 大分公園、城跡散策

早上七點多起床,のんびり的收東西+吃早餐,還一邊看了guest house裡的旅遊書,研究了有哪兒可以去玩。結論是,除了地獄八湯,還是地獄八湯。而且看起來不錯啊…好啦,都來別府了,就去看看吧。
於是吃完早餐後,八點出發去駅,車站前有個手湯。


出發前先溫溫手,呼~好舒服。

搭車出發前請愛用觀光案內所。在案內所問了怎麼去,買了一日公車乘車券,學生有割引呢,900→700真開心!這次旅遊得到一個很大的心得:觀光案內所是好物!
等公車時,有四個是台灣人的阿宜在討論要怎麼去、怎麼搭,本來想幫他們給他們意見的,可是後來又怕自己太雞婆,作罷。

公車到了海地獄站後,下車就看到三個地獄靠很近。先從推薦的起點,海地獄開始。



↑海地獄裡的櫻花,很喜歡這種顏色。

海地獄溫泉的顏色很美!很冷豔的藍色,乍看真的會以為他是冷泉,殊不知其實有著98℃的高溫。
第二站是鬼石坊主,泥漿溫泉。


因為泥漿冒泡時行程的半圓球狀很像坊主的帽子,所以叫做鬼石坊主地獄。
第三站是山地獄,順著山勢形成的溫泉。


其實整個路線設計的還不錯呢,順著共通券上的順序逛下來,從海地獄開始逛起,整個路線很順。這裡有幾個地獄都有設體驗溫泉,足湯,不過一樣燙死人了,我都只泡一下湊個熱鬧^^”

↑這是海地獄裡的足湯,還有放柑橘(?)XD

カマド地獄是第四站,這裡有很多個溫泉池,他分成七丁目,好像是因為環境等等因子的不同,所以造成顏色的變化。其中有個池好像會變藍變綠,我看到的是藍色。


除了很多池以外,這邊也有超多體驗溫泉,除了足湯手湯以外,還有臉跟肌膚(溫泉蒸汽),甚至還有可以喝的溫泉!


為什麼可以喝呀,太妙了,整個就是溫泉味(廢話!)。這裡的足湯燙斃了,可是有砂湯,想要嘗試看看,所以硬著頭皮泡下去>”<

↑右邊是砂湯。

可是泡出來其實很舒服。我覺得這個地獄還滿值得來逛的,如果只想看一兩個的話,可以考慮這個,看到滿多也體驗不少。

下一站是鬼山地獄,這兒的賣點是養了很多條鱷魚XD有一大個池子裡面超多隻鱷魚的,幾十條放在一起,很驚人,還滿噁心的。




不過看鱷魚泡溫泉很好笑。裡面有個牌子,上面寫的字…我都看得懂喔XDDDD


應該是古日文吧,古日文的公文重要文件好像都是寫漢字…

再來是白池地獄,淡淡的水藍色,也是很漂亮的顏色。


這邊還有展示熱帶魚,有食人魚XD接下來第七、八站就必須搭公車到一個遠一些些的地方了。
第七站是血之池。


看名字就知道,顏色像寫一樣,不過沒有照片上那種鮮血紅的FU說,我拍出來的是淡淡的紅色。

最後一站是龍卷地獄,是個間歇泉。進去的時候很多人在等他噴發,看來不用等太久。果然,幾分鐘後,他就噴發了。


Then,地獄八湯めぐり就這結束了。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其實還不錯耶,意外地。雖然整個要花很多錢,不只交通費,連入園費也要收,確實有點坑人,不過有時間又不介意花這個錢的人,其實我覺得來看看也不錯。如果不想要八湯都看,也可以挑一兩個看看囉。
這邊有賣一些溫泉蛋、溫泉饅頭、溫泉布丁,本來想買布丁吃的,不過後來克制住了。想想決定把錢省下來,午餐吃とり天定食…XD我對とり天有執念^^”
搭公車回別府車站的途中,經過了別府公園,櫻花開得很美,因此就下車去晃了一下。


本來午餐要去別府駅前一家便當店吃的(他也有在賣ちゃんぽん,怎麼九州到處都是ちゃんぽん…),但看到車站內有個攤子在賣とり天,很多種類的便當,感覺不賴,我就買了とり天+雞めし的雙重土產組合,一次滿足XD好吃呢~~>////<


吃完午餐出發去大分!先在別府車站前停留了一下,因為正好有溫泉まつり。


到了大分後,又先走去了觀光案內所拿了地圖,開始拖著行李向大分府城跡前進,頓時覺得我用小行李跑九州真是明智的抉擇,方便多了,不用累得上上下下,找不到手扶梯或電梯也不會提著重行李想死,不想寄放行李不寄放也沒關係,拖著跑就好。機動性真高。不過從公園一路走到府城跡,還滿快的,中間路途在公園邊走邊看,有很多雕像。
府城跡這邊的櫻花也不錯看,很多日本人在お花見,不過府城跡沒有我想像中好逛,沒什麼東西。看到一個樓梯,爬上去,俯瞰整個城跡,發現一棵櫻花開得很壯麗、很美。


看到那麼多滿開得很美的櫻花,真是太幸福了~~>/////<
逛完大分府城跡後,慢慢從另一條路走去搭車處,因為距離我的發車巴士還有兩小時,所以我就慢逛。看到一條商店街,轉了進去,沒有買東西沒有血拼,但也殺了不少時間。後來走進一家百貨公司,到樓下借用洗手間時,經過一家tower record,發現西給的DM!! 姿三四郎!!所以架上的西給就全部被我沒收了XD之後順便去試聽了宇多田的新專輯,prisoner of love真的好好聽喔,越聽越期待last friends的播映。 逛完商店街走出來,發現搭車處有バスセンター,於是走進去問她能不能改時間,想要搭早一點的班次,小姐就幫我改了四點多的車。還有一點點時間,所以我就再到バスセンター所在的百貨,トキハ進去逛,直奔地下一樓美食街…挖屋,コロッケ、カツ、とり天…大家都在誘惑我啦!可是我很控制的全身而退了,嘿嘿。
高速bus nonstop開超快的,不知不覺就到了天神,下車去尋找屋台,想說來福岡一定要來試試看特產屋台。



可是我沒有找到想去的那家店,而且發現我一個女孩子這樣去吃很奇怪…於是放棄,轉而去拉麵店吃拉麵。選擇了一蘭,我覺得比一風堂好吃耶!



↑湯喝完見底,看到那麼一句話...「這最後的一滴,是最棒的喜悅」

湯好好喝>”<また食べたい!不過他的位置設計得很妙,一個一個小小隔間,兩個人一起去吃也會被隔開來,還真適合一個人去吃^^”
回博多時在天神車站發現了這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