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多禮拜,我總算要來寫遊記了...(自毆先)
遊記前來個題外話...剛剛在選個人分類時,我猶豫了五秒...究竟要放在「沖繩的留學生活」裡,還是「旅遊遊記」?
如果可以真想要兩個分類同時選...雖然他真的可以算是遊記啦,(本來就是),可是因為是URSEP學生活動的一部份,我想一想還是把他放在留學生活中囉:D
OK~那就廢話少說,來看遊記吧~!

*Day 1 5/22*

早上八點多集合,從會館出發,前往港口。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半路上還看到窗外在飄雨,心都快涼了一半。
拖著感冒還沒好的身子,但怎麼樣都想要下水去玩,於是一直祈禱希望放晴出大太陽,降才不容易玩水著涼...


這艘是我們搭的ferry!出發前好朋友們來合影一張~^______^
上次去久米島搭了四個小時,這次的島比較近,一個小時就到了。



到渡嘉敷島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風景,就是這個小島與他周圍的海水。
那個碧綠的顏色好美好美!

大約11點多到達住處青年之家,青年之家的人向我們簡介一下館內的設備、使用規則說明等等,然後我們就到住宿棟去settle down。
行李放好之後,大家就一起去食堂享用午餐。


這裡相當廣大,整個很像校園。
吃完午餐之後,就開始是自由活動了。
咦?不去海邊嗎?
師曰:恩,明天會去。
筑OS:我以為三天都是海邊遊戲...
青年之家裡有很多運動設施,有體育館有網球場棒球場桌球室重訓室拳擊場...應有盡有,相當厲害。聽說不少體育選手都會來這邊作訓練。
很多人一吃完飯就直奔網球場去了,相當青春熱血。我休息了一下後,有幾個人說要去體育館,於是我就跟著去了。
打了兩局籃球三對三,一輸一贏。不過輸的那一場我們一開始是5:0大勝呢...(也就是說後來被大逆轉了,其實很丟臉XD
而且一開局的第一球還是我跳投得分的!!(自慢什麼阿你!)
籃球打完之後,很累,所以就跑回網球場看他們打網球休息。休息了一會兒,又有人問:有沒有人要打桌球的!?
筑:(用力舉手)はい~行きます!
很久沒有打桌球了,玩得很開心。一起打球的其中一個人是中國人,大家都說,不愧是中國人,看起來就很強的樣子。
其實也真的是不弱。

自由活動到四點多,接著五點,我們被召集去集會。
這是住青年之家必須遵守的規則之一,有早上的朝會,下午也有降旗儀式。


其實兩個外國人降日本國旗是個很詭異的畫面(默)
當天同住青年之家的還有一群高職生小毛頭。
然後降旗儀式之後,青年之家的人說要兩方團體各派一個人上台介紹自己的團體。
老師叫我代表琉大上去...咦?!我?!什麼???要講什麼才好??
摸不著頭緒的我,就這樣抱著詭異的心情站上台,開啟了以下的介紹:
皆さん、こんばんは。わたし達は琉球大学から来ました。琉球大学の留学生たちと日本人の学生です。私達はいろいろな国から来た留学生です。例えば、アメリカ、台湾、タイ、インドネシア、イギリス、オーストラリア...この三日間、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大約是這樣...什麼也沒有準備的一片空白上台隨意介紹了一下...回到隊伍時,孝太(日本學生)說:智子すごい!上手!
^^"
接著換高職生的代表上台介紹,結果那個小子大概是沒上台做過這種自我介紹,不知道要講什麼,居然套用我的話,跟我講一樣的東西XD 大家好,我們是XXX高等學校的學生。這幾天也請多多指教...
喂,小子,你堂堂一個日本人怎麼學我外國人的台詞阿! XD

結果沒想到很莫名的降旗儀式與自我介紹之後,青年之家的人還說,機會難得,我們一起來玩遊戲吧。對高職生們來說,可以跟這麼多留學生交流,也相當難得吧。
可是那群小子,真的不是我在說,很欠揍,相當不良。完全都不鳥人。他們心裡一定想:他X的,誰想跟你們交流啊。
臭小子。

很莫名的玩完遊戲之後,又到了吃飯時間。說到這種青年之家的膳食,都是打菜方式。而且有些東西還會規定每個人只能拿一樣。因為他們都是按照人數來煮的。
可是相當好吃阿,尤其這一餐晚餐實在太豐盛了↓


晚餐吃完之後,自由活動again。
結果我們同一批人馬又跑去玩了桌球。相當快樂阿。金城さん也有跑過來跟我們玩一下。我有跟他對打,金城さん還不錯厲害。跟他打一打,他一邊說:JO CHU,打得不錯喔!
那個中國人也說,我應該可以打遍不少女生。他說桌球一般男生比較厲害,女生可以打這樣不簡單。
其實我好久沒有打桌球了,而且我其實只有普通球強而已,我切球搓球相當之弱。
宜呀,不過玩得相當開心啊。雖然沒有直衝海邊,可是跟大家一起玩這些運動也相當開心呢>"<
晚上我跟Cassey一起看了last friends,Tilford也一起看。後來郭泰宏也過來湊熱鬧。
我就說LF的日文很好懂吧,這些初學日文不到一年的人都看得懂了(茶~)
不過其實我很佩服他們,才學半年就可以看得懂日劇,儘管這部很簡單,可是真的很厲害,果然在當地環境之下的學習有差。

*Day 2 5/23*
早上調了六點多的鬧鐘,因為七點有朝會。可是外面霧相當濃厚,將近七點時,青年之家廣播說氣候不佳朝會取消。
DAMN!不早說,我都醒了................
繼續勉強回去躺,躺到七點10多分,起來去吃早餐。吃早餐時,老師走過來問:今天要去海邊嗎?外面天氣不太好,還要去嗎?
我:行きます!行きたいです!
其他幾個學生也是猛點頭說要去要去,很好大家一條心,無論如何就是要衝海邊!
老師說,這種天氣游泳可能會有點きつい,不過海灘上的沙灘排球等活動還是可以作,既然大家想去,那就照計畫出發,如果天氣真的不好或下雨的話,就回來作室內活動。
恩,也只能這樣了....(淌淚)
車車開了幾十分鐘,過了一個山頭,轉個彎,就看到美麗的阿波連海灘了。真的好美!那個顏色!
↓沒有機會照到俯瞰的照片,請參考網路上的美圖
~點我看美麗的海~

而且這一頭的天氣不錯,有看到一點陽光透出來。太好了!!



很興奮的拍了幾張照片。雖然天陰,景色沒有那麼美,可是光是這樣這海就應該夠美了。真是感動~~
太陽也漸漸露出來,很開心的換上泳衣衝下水去。嗚哇~好冰!而且被劃出來可以游泳的區域,有一半幾乎都是我腳碰不到底的深度。
於是很俗辣的我,幾番掙扎之後,改用raft四處玩。



後來還跟其他人一起raft到遠一些些的區域,看到了一些魚喔。好開心喔!
中午吃BBQ。吃飯前上演了一下相機失蹤驚魂記,才使用過每幾分鐘我就找不到他了。翻遍了包包找不到,回海灘找也找不到,我整個快瘋了。大家都在吃飯了,可是我沒有心情吃飯,剛買不到一個禮拜的新相機,不見的話我要哭死了。
結果後來在海灘上,離我休憩的地方五公尺處找到...呼,找回來就好。不過很詭異的是,我後來發現,真正不見的不是相機是零食,一袋零食憑空消失。留學生中心的大姊Mayo說,這邊的鳥會叼東西走,零食應該是被叼走了...
好吧,good choice,那個點心很好吃,算你有眼光。而且感謝上帝你叼走的「只是」零食,不是相機。
午餐吃完,稍微休息一下,繼續海邊玩耍。發現有幾個人聚集在一起,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好奇的湊過去,金城さん忽然問:有沒有人要去浮淺的??
耶?!什麼?!浮淺?!マジ?
來沖繩之前,一直告訴自己至少要去浮淺一次。自從去過菲律賓浮淺後,整個愛上浮淺,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很開心享受的一個好活動。聽說沖繩的海超清澈超美,就一直讓我很想要嘗試看看。
之前orientation時,老師說我們去的海灘禁止浮淺,因為以前有使用不當器具造成溺死的event...超傷心的....I want to do SRNORKEL!
聽到金城さん在召呼去浮淺相當驚訝,問了一下,原來是因為有ヒロシ在,他有潛水執照,金城さん好像也有,所以那邊的人才同意在有專業人的帶領之下,小心的話就可以去。然後他們也有一個人會騎水上摩托車跟在附近看我們。
壓抑著興奮的心情,有些緊張不安的詢問浮淺方式。之前去菲律賓時,是坐船到一個點後,放我們下去自己玩。這次則是要從岸邊一直遊到遠一點的水深處。這樣子就有點不安...我不會換氣耶,可以嗎?
當然我知道戴著浮淺的用具就不需要換氣...不過還是有點怕怕的...不過看來是沒有問題,機會難得啊,真的很想浮淺!
金城さん:行く人、手上げて!
筑:(舉手)はい!行きます!!
衝吧~~另外有個日本女生奈月也是不會游泳,她說,我也不會游泳,我們一起加油吧^^
到海邊時,金城さん作了一下浮淺用具介紹,問了一下,在場浮淺過的有誰,我很心虛的舉了手...XD 我應該看起來就一副初心者樣吧,哈。
戰戰兢兢的下了水,適應調整一下,確定沒問題後,大家開始一同前進。海邊的水深很淺,我一直撞到珊瑚礁,還被刮傷XD
再往遠一些遊後,開始看到魚兒出現,有一塊區域超多魚的,一大群,很漂亮,真是太夢幻了,跟著魚一起游泳。
看到好多好多魚,好漂亮好漂亮。来てよかった。
大約浮淺了半小時後,我們就一起遊回岸邊。相當開心,相當好玩。沒有想像中可怕,一點也不累。
結果其他幾個日本學生,看到我們玩得很開心,平安無事,也想要去玩,金城さん跟ヒロシ又出海一次了XD
然後稍微休息一下後,跟Jeff一起出海玩kayak去~
划到了更遠一些的地方,看到了顏色相當美麗的海水。跟岸邊的顏色完全不一樣!




海大好き!!
雖然玩得很累,可是玩得很開心。一點點陽光,不冷,又不會曬,真是很棒的出海天氣。
不知道是沒什麼陽光,還是安耐曬真的很強...我想應該是後者,這一天,我幾乎沒有曬黑。而其他很多人都曬黑了XD

晚上,我們在住處棟的大廳辦趴踢,吃吃喝喝,還吃到了新鮮的刺身!最高!
不吃生魚片的我,在沖繩不知道吃了幾回了XD
原先只是很單純的吃吃喝喝聊天,結果後來開始玩起遊戲來。他們先玩山手線,我對這種遊戲不太在行,於是用看的而已沒有加入。
到了九點十點,alice提醒改玩:I've never XXX 的遊戲。
玩法:
大家輪流拋出I've never XXXX的句子,有做過XXX之事的人,就必須喝一次酒。譬如A說:I've never been to Okinawa.
則每個人都必須喝,因為大家都是沖繩的留學生XD
一開始大家都問never been to某某地方的問句,法國阿澳洲阿紐西蘭阿世界各地....偏偏我都去過的地方,所以一開始我幾乎沒有停過一直喝,害我一直罵髒話....XD
後來,這個遊戲開始變得非常詭異,大家開始問一堆十八禁的問題....(以下未成年不宜,消音)
我才發現,原來這個遊戲的本音是這樣阿......真是有夠陰。相當可怕的一個遊戲.........

他們似乎一直玩到一點多,可是我喝太多酒了(爆),有點醉了所以累了,十二點就先回去睡了。隔天還要繼續去海邊玩呢!

Day 3 5/24
今天天氣超好!!!!
太陽!!藍天!!白雲!!!耶~!!!!




海果然不出所料相當美麗。天氣晴的樣子實在是美到我要醉了。
很開心的衝向海邊去~海阿!!!!








有沒有這麼美阿!!來人阿~~~!!!

結果,才衝上海攤沒幾多久,浮淺團又開始召呼了。耶!太棒了!!很開心的舉了手,我要去我要去!!
於是一行人,很快速的換上裝備,熟練(?)的出海去。今天因為潮汐的關係,水比較深,魚也因為這樣多很多。
看到比昨天更美的海底景色,看到更多的魚,跟更多的魚兒一起悠遊。
最高!!!

中午是便當,吃完之後,稍微休息消化一下,我帶著MP3,無限播放summer time,相當愜意的衝進海邊享受夏天的美麗的海。然後坐在海邊,悠哉的配著音樂看海。summer time真的是相當適合這種場合阿!
之後,我又去拿好伙伴raft,躺在上面隨海漂流。好舒服阿~~
太陽很大的一天,我很不怕曬黑的暴露在大太陽底下,感受溫暖的陽光。結果我如願的曬黑了XDDDDDDD
可是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海...






被曬黑也甘願。

渡嘉敷三日遊,最高。
僅僅6500,玩了這麼多,堆出了超多回憶。交了很多新朋友,也跟舊朋友感情更好,好開心好開心。
I love OKINAWA's beautiful SEA!
This's the SUMME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