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連載28回
2008/6/14

今天聽了李遠哲的演講喔。
是的是的。就是那個你知我知大家都知的李遠哲先生。
在沖繩喔,聽到了他的演講。因為今天有個G8會議,跟環境、能源有關的議題,邀請了幾位學者來演講,包括李遠哲。
當初聽到老師講這個訊息,就超級想去聽的。因為李遠哲在台灣可是個名人阿。開玩笑,諾貝爾得主耶。
居然會跑到沖繩來開這種感覺很了不起的會議,在沖繩見到同鄉(?)的名人,真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
而且演講超酷的,有雙語喔,有即時通步翻譯。入場時每個人都會被發給一副機器+耳機,像聽radio一樣可以轉換頻道,1是日語2是日語。需要聽翻譯的人,就轉換頻道即可。
真是很酷很高科技的東西。

演講時,李遠哲院長是用英文發表,可是日本人演講的時候,其他美國學者有用耳機,但我發現李遠哲都沒有用耳機。我想,他應該是會日文吧。
在總統人政見發表會上,見識過謝長廷以日文直接應對日本記者的場面,我想,那一輩的人其實日文好的人不少。
結果後來演講完之後有panel,有個日本人起來發表問題,李遠哲用英文講一講,忽然開始飆日文XDDDDDDDDD
其實日文講得真的滿好的,恩,看來日文的確不錯。很流暢。
旁邊的幾個高中女生驚呼:すごい!
忽然有種得意感。嘿嘿,他是台灣人喔!會英文又會日文,兩者都很溜,很厲害吧。

所以說阿,台灣人會日文的人真的太多了啦。
(什麼爛結論)


然後最後,雖然完全沒有關係,我要用我家的狗狗做結尾。


一臉無辜的狗。我姐今天傳給我的照片。他最近被我媽剪毛了,因為夏天到了,他每次剪這樣我都會笑他是小綿羊。
吼,我好想我家的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