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其實這次去沖繩,應該算是旅遊遊記,可是我很私心的用回了「沖繩的留學生活」。
對我來說,沖繩,變成一個很獨特的存在。
在我去沖繩留學之前,其實我可以說是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方的。頂多就是聽過這個地名。
可是經過一年的留學生活(其實也不到一年),我跟她培養出好多感情。
這次以遊客身分再回沖繩,心中是充滿期待的。當飛機離開台灣飛向沖繩,好不容易著陸在那霸機場時,我的心中湧現一股難以言喻的感情。
我在心中告訴自己:「我又回來了!久しぶり、沖縄!懐かしいなあ。。。」
離開飛機,進海關時,我忍不住說出:「ただいま。」
沖繩,已經像是我第二個家一樣。

這次回沖繩,也跑去琉大跟留學生會館很多次。
正好碰上留學生的演講大會,於是就跑去聽了一下。



↑當司會的宋、憶吟

聽完演講大會後,我就走回會館,結果在會館遇到了一個我怎麼想都想不到的人。
郭泰宏。
沒想到他也在同樣的時間,來到沖繩。我只能說,緣分真是太奇妙了。
看到他,我馬上大叫,直問他怎麼會在這裡。
我只能說,我跟泰宏之間的感情緣分實在是太奇妙了,在沖繩巧遇他,我心中的高興是難以說盡的。跟他聊了很多。
我們坐在會館二樓的電腦室,各自用著自己的電腦上網,偶爾聊聊天,就好像一年前留學生的我們一樣。


↑泰宏說,我們是會館的幽魂,陰魂不散。這裡已經不是屬於我們的地方,我們卻還出現在這裡。


↑我們的泰國朋友,NOK。

她看到我們兩個坐在「老位置」打電腦,說是一個很奇妙的畫面。頓時好像時空被我們錯亂了,好像時間被拉到一年前,我們還在留學的時候。
這個感覺,很奇妙,說不上來。



↑Dennis、yoshi、Ian

這次回沖繩,很開心能夠再見到的朋友之一,就是yoshi。
就像我以前網誌跟日記寫過的,yoshi實在是一個很妙的男生。是我認識的日本人當中,唯一一個可以跟我談傑尼斯的男生,其實根本可以說是不分男女唯一一人吧。哈哈。
而且他都完全不會因為我是個迷妹,而覺得我很奇怪,反而都會跟我聊,還會陪我唱歌,應該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讓我快速跟他成為不錯的朋友吧。

再來就是wasabi了。我跟他也很奇妙,明明我在沖繩留學時,就認識他了,可是沒有熟。
結果我回台灣之後,才因為一些事情,變熟。



其實我一直以為他比我大,結果其實他比我小一點耶,哈哈。


最後,以兩張我的獨照作結。
這次再回沖繩,去了沖繩的最北跟最南。
都是我在留學生活時,沒有機會去的。



↑這是最南的kyan misaki。



↑我覺得這張拍得很讚。把我拍得很可愛,哈哈。

其實在kyan misaki這邊,讓我感觸很深。因為這是當年沖繩戰時,學生護士們集體跳崖自殺的地點。
雖然我不是沖繩人,可是身處這些歷史地點,想起在這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就會讓我忍不住傷感起來。
在崖邊,看到不少花束,有已經放很久枯萎的,也有剛放沒多久的鮮花。
我們要走時,正巧有兩個老先生過來,我想,他們一定有家人或者朋友,曾經在這裡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吧。
對我們觀光客來說,這裡只是一個景點,拍拍照就走了。可是對他們來說,這裡卻是交雜了各種回憶與心情的地點吧。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來到這個地點,緬懷自己心愛的人,默默的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