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飯店吃早餐,這趟旅途中唯一一次早餐buffet。真是太開心了,我最喜歡這種早餐了。吃過早餐後,check out,我們就離開藏王,搭車回山形。然後在山形轉仙山線,前往仙台。
山形跟仙台之間沒有新幹線,所以這成了我們唯一一次縣跟縣之間移動搭普通車,而不是新幹線。不過車程才一個多小時,其實也滿快的。

到了仙台後,一到廁所就發現了仙台的名物↓ 七夕祭り的飾り物


然後仙台車站超大一個!↓↓ 不愧是東北第一大,日本第五大城市。


其實仙台市沒什麼好逛的,宮城縣這邊比較值得去的點,大概就是松島。號稱日本三大名景之一。可是dennis對這種美景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們在宮城的唯一一天,就待在仙台市隨意亂晃。
當初堅持要來仙台的原因,其實純粹只是為了美食而已。(爆)
說到仙台,就會想到牛舌!想當年NEWS的DVD為日本各地的美食做了很大的宣傳,當初去九州會吃明太子,就是因為錦戶亮先生推薦。(大誤)
這次仙台牛舌也是一例。有看過NEWS的DVD的人,一定都知道牛舌是仙台的名物。
出發前,今野也推薦我吃牛舌。他說這大概是全日本只有仙台才吃得到的東西。我問他好不好吃時,他回答:これやばいよ!おいしい!絶対おいしい!
所以我就選擇了一家看起來介紹不錯,頗有名氣,他也推薦的店。去嚐嚐傳說中的牛舌。

其實真的很好吃!口感很棒,沒有什麼腥味。可是實在很貴!一生大概就吃這麼一次吧。

↓這樣一客,只有牛舌而已喔!要1500yen。因為這是特別部位,比較厚的牛舌,每日有限定份量,所以比較貴。一般牛舌,大概一客1000出頭。


吃完牛舌之後,我們就繼續去逛街。車站附近有一條商店街,相當長,反正有時間,我們就從頭逛到尾。
出發前作功課時,在批踢踢上看到有網友說仙台商店街的藥妝店很便宜,比上野還便宜,而且一家比一家便宜。說不要急著買,多看幾家,多比價再買。
結果我每看到一間藥妝店就走進去看一次價錢,真的是很多不同價格。同樣一個東西,原價1580,最貴的賣1280,最便宜的有賣到880!!!差了400yen!!
貨比三家真的才不會吃虧!

走到接近尾端的商店街,忽然在商店街旁邊的小巷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是食物橫丁!好古色古香唷,感覺就是那種嘗了很多神秘好吃的老店。
商店街逛完後,我們開始覓食。因為中午沒吃,五點只吃了一份牛舌,所以等到七八點,其實我們都餓了。
對拉麵有執念的我,找了半天,很挑剔的,才找到一家在地下室的拉麵店。還不錯吃呢!
開心~*

於是在即將離開東北,結束旅程之際,我們在仙台非常悠閒沒行程的閒晃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