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禮拜四人就到日本了.
因為台北直飛北海道的飛機票實在太貴了,班機也很少,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由東京進出.
托國際學生證的福,買到了很便宜的機票,再搭配國內線的便宜機票,組合起來比直飛北海道的最便宜機票還要省.
省了大概兩三千台幣吧.

於是這幾天都待在東京,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就隨性的四處晃晃,會會朋友們.

今天去逛了涉谷,池袋跟秋葉原.
首先先搭公車到東京車站去轉乘電車.


假日的東京車站好可怕!!!人超多!!!


而且東京車站真的是迷宮...也太多條線在這邊了!
要把這邊摸透透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XD



東京車站裡也有很多餐廳,賣店,等等.應有盡有.
所以在這邊短暫轉乘的旅客,其實很容易在這邊打發時間,也可以快速的買一下土產.
但是我覺得東京車站實在是個你看地圖也很容易迷路的地方,所以要在這邊逛街,可能要有很好的方向感.




因為車站裡店很多,所以他其實有依照商店性質來分區,餐廳的話會依食物種類分區,例如有拉麵區,soba區等等...
賣店當然也會依種類區分,在這邊跟大家推薦一下車站中的一個corner~character story corner~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ーリー。
這邊集合了各大電視台的周邊商品店,富士電視台,NHK,TBS,朝日電視台等等很多很多,也有其他像是snoopy店等等.
很多人到了東京都會想要去逛電視台,買電視節目或日劇的周邊商品,可是電視台分布在各區,如果時間不多的話,要全部走透透恐怕有點難度.
不只花很多時間,也會花很多錢.
我前年就是因為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待在東京,所以才有辦法跑遍各大電視台.
沒有時間各處跑的人,其實可以考慮直接來東京車站這個corner.
把這條街走一遍,就可以把各大電視台跟其他卡通人物的商品逛完~



每家店在隔壁一條街,都還有一個櫥窗櫃,展示自己的商品~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涉谷~
或者說精準一點,我要來介紹涉谷的忠犬八公.
其實我是在高中時代看一本漫畫叫"辣妹當家(後改譯:"辣妹壽蘭)",而知道這隻狗的.


聽說是有一隻教授養的秋田犬,每天都會去涉谷等他主人下班,後來主人過世了,他卻還是每天去涉谷等主人回來.
很忠心的一隻狗,而這隻狗的故事也被媒體報導而紅起來,因此後來就再涉谷為他弄了一個雕像.


而且聽說很多人要約在涉谷見面都會約在八公狗像前面唷!

結果我今天就驗證了此一說是真的!!!
我今天跟一位日本朋友約了在涉谷見面,打電話問他在哪裡碰面,結果他就真的跟我約在八公狗 XDDD
而且我坐在那邊等的時候,看到好多人真的都在等人來,或是傳簡訊或打電話問朋友人在哪裡.
所以大家以後要在涉谷約見面,也可以約在八公狗前面唷 :))
不過如果是要跟沒見過面的人初次見面的話,搞不好會很難找到人,因為相約見面的人太多了XDDDDD


後來還在旁邊看到了陣仗很大的選舉造勢.
聽說左手邊的那位先生是很有份量的政治人物~~

今天一整天走了很多路,去了很多地方,不過假日東京真的還滿好玩的.

明天就要離開東京前往北海道啦~~
後天就要正式開始工作了呢!!!

好期待唷!!!

有要來北海道的朋友們~我們北海道見~
無法前往北海道的人,請透過我的部落格的文字,相片,影像,感受一下北海道這夢幻國度的美與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