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一周一天的休日.
早上還是起了個大早,九點以前就到了觀光協會.因為要更新昨天的部落格,所以必須到觀光協會去借用網路.
因為網路線在information desk那裏,所以九點開始後,觀光協會一開,我坐在那邊就會有客人過來問我問題.
而且這幾天工作下來,很微妙的問我問題的客人中,日本人還佔滿大多數的XD (50%吧)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掛名牌,光看外表也不知道我是什麼人,所以就來問我吧~
而我坐在那邊雖然沒有在值班,但也不可能拒絕回答客人問題,所以就還是額外的小小加班,幫客人們解答疑惑.

今天是難得的休日,昨天下了雨,今天上午則稍微放晴,天氣還算可以.所以我就決定騎著前輩留下的腳踏車,在市區內四處晃晃,了解一下環境.

於是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來到富良野後,想要在車站附近的市區逛逛的話,可以去哪些地方~

首先~介紹一個最近的商店街"すずらん通り"(鈴蘭街),這條商店街其實很短,賣的東西其實也是一般市民用的日用品,想要血拼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那麼為什麼tomoko要介紹這個地方呢?
因為沿著這條街走,可以發現很多很好玩的東西唷~
首先就是在富良野會很常看到的人型~


(へそ人形) 肚臍人雕像
來到富良野之後應該會看到很多地方都寫著へそ,中文意思就是肚臍.
至於為什麼叫肚臍呢?
因為富良野是整個北海道的中心點,而肚臍是人體的中心,於是富良野就被稱為是北海道的"肚臍"
所以就有了へそ祭り,這個富良野最有名的祭典之一.


大家可以自己去找找喔~說不定會發現我貼出來的這幾個肚臍人之外的雕像喔~


當然也不要忘了一出JR車站就可以看到的雕像唷~

另外還有一個點是肚臍石.
也是在那個商店街的附近.(從車站往商店街的路上,要到商店街之前就會看到這個有石頭的小公園藏在裡面)

石頭旁邊有個牌子,上面是說:兩個人可以分別從那個小洞的兩端伸手進去,然後握手.
這樣可以更加加深兩人的牽絆唷~
所以親子,夫妻,情侶,好朋友等,如果一起來富良野玩,可以一起去這個饒富意義的地方拍照喔:)
離車站不遠,走路一下就到了:D



然後同樣象徵北海道中心的東西,還有一個就是北海道中心標.
這個其實是在富良野小學的裡面.


就是這樣~藏在小學校的操場的旁邊.
因為在小學裡面.小學外面有個牌子說校外人士不能隨便進入,所以應該不要擅自闖進去拍照比較好~
不過可以跟我一樣偷吃步,站在學校外圍,在中心標的正對面無限zoom in就可以拍到她啦.
zoom in是大家的好朋友 (笑)
只是如果要跟他一起合照的話,可能有點困難.

然後~就在商店街附近,有名的咖哩店之一:魔女のスプーン的附近,有一條神祕的街

照片最右邊是魔女のスプーン,左邊我畫了紅色箭頭的地方,可以看到有寫著:歡樂之街.

你可能會以為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或者有什麼有趣的店.
結果走到入口一看...



原來是一些酒店跟酒館 XDDDDDDDDDDDD
所以原來是"大人們的歡樂之街"呀 XDDDDDDD
兒童不宜唷(笑)

再來還有一個點~是富良野神社.
就在富良野小學對面.



有看溫柔時光日劇的人可能知道~演二宮爸爸的人在過年時去富良野神社求了平安符給二宮~
就是這間富良野神社啦~~
我個人是到日本各個地方都很愛跑神社,然後亂買御守.
跟我一樣對神社有莫名興趣的人,也可以考慮去那邊晃晃唷~
反正就在中心標附近嘛!


而我在神社最喜歡看的就是"繪馬"了.
喜歡看大家今年許了什麼願~
今天看到的繪馬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一位母親祈禱自己的小孩可以順成為教師:)

最後不免俗在來一下美食介紹(迷之聲:你怎麼一直吃!!!)
富良野這邊的食物,最有名的就是咖哩或咖哩蛋包飯了.
之前北海道見面會時佳昇姐有介紹一家店,我今天終於有機會去吃一下了~
不過他有點遠呢,從車站要走過去恐怕得走個30min以上喔~
我是騎腳踏車過去的,一邊騎一邊覺得走路到不了.
這家店是山香食堂



我點了オムカレー

很豐盛喔,還有付一小瓶富良野牛奶.
吃得很撐~~

歐姆蛋裡面包的飯不是一般白飯,是炒飯喔~應該是類似番茄炒飯吧~配上咖哩好好吃~
但今天的大失策是,這家店特別的地方是他除了有一般歐姆咖哩以外,還有白色版的歐姆咖哩~白色咖哩~
用牛奶做的~
我整個就忘了點這道特別料理.但這邊的咖哩蛋包飯還滿好吃的耶~那過一陣子再來去品嘗白色版的咖哩蛋包飯!!



這家店的入口有這樣一個牌子

問題時間到~有沒有人知道這個牌子寫的"春夏冬中"是什麼意思啊?!

答案最後揭曉~再讓我最後來介紹一下今年新開幕的Furano Marche.



從車站前面的大路一直走,走個5~7分鐘就會到了.
他很大一塊~總共有三個區塊.
一個是咖啡廳,有賣麵包跟小點心.可以坐在裡面休息.也可以買麵包或甜點回家吃.
咖啡廳旁邊是小小的冰淇淋店.

再來還有一個賣蔬果跟其他富良野本地製的醬料等等的地方.
有點像超市,也有點像雜貨店.

另一個最大塊的則是賣了很多おみやげ還有幾家餐廳.
おみやげ很多唷~富良野地區的紀念品等等,如果最後還缺了什麼,上車前也可以來這邊買唷.
除了有富田農場的商品以外,連白色戀人跟ROYCE都有喔!

所以如果來到富良野要買土產,或者想要打發搭車前的短暫時間,可以考慮來這邊逛逛唷~~

好啦~那今天的日誌尾聲,就讓我們回答剛剛的問答吧


這個"春夏冬中"的意思,其實hint就是他旁邊的小字:商い中。
念法是:あきないちゅう
所以~會日文的人,懂了嗎?
因為春夏冬少了"秋",秋的日文發音是あき(aki)
"春夏冬"的念法就是沒有秋天,あきない
意思就是正在營業中.

很好玩吧~~
這是我很久以前在日本電視節目上看到學會的:D
下次大家在日本玩時看到這個招牌,也可以考考朋友喔.
有些日本人也不知道呢,所以甚至也可以試試看考日本朋友唷:D
如果他們不知道的話,一聽你講解一定會覺得你超厲害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