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是花火 (笑)
昨天是中富良野的薰衣草祭,ラベンダー祭り。似乎是富良野美英這一帶最大的花火祭,而這個花火祭也是這一帶的最後一個祭典。
七月份的最後一天,用花火畫下了一個句點。
花火季節結束,似乎也象徵了夏天來到了尾聲。
同時,這份夏日夢幻打工,也接近了尾聲。
轉眼間,來到這邊已經將近兩個月,工作也只剩下一個禮拜而已了~
時光之流總是快速,每天在富良野車站跟觀光案內所作著同樣的案內跟翻譯工作,每天嘗試在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中,找到每天不同的樂趣,每天期待著與不同的客人相遇。

彷彿昨天才到富良野的,然後似乎明天就要離開這兒了。
心中充滿了不捨,不管是對這個職場,這個職場的人,或是這個小鎮,或是薰衣草(笑)...

心中當然很清楚,這次的離開不會是永別,最快的話,今年冬天就會再次造訪北國大地。
明年夏天,有時間的話,只要我想,也是可以從東京飛到北海道來。
北海道雖然遠,但是有飛機又有新幹線,只要在日本國內,要再來玩也不難。

但同時,心中也很清楚,下次再來,心境跟狀況,又是完全不一樣了。
即使他們一直說希望我留在這裡,說有工作希望我留下來做,這種聽起來很誘人的正職工作的offer也好。
或是我們家人氣no.1的中谷先生說的,黄さん不可以回去唷,我不會讓你回去的,我會把機票銷毀,這樣你就回不去了...這種很甜言蜜語的謊言也好。
心中比誰都還要明白,二度來這邊工作的機會,可以說是近乎零。
下次再來,就不會是工作身分,而是以遊客的態度來了。

然而,一次一次的相逢,總是會有離別。
人生中的每一個體驗,總是會有結束來臨的時刻。
於是,我只能努力的用相機捕捉煙火,希望抓住夏天的尾巴。


昨天,好巧不巧的忘了把備用電池帶出門,結果相機的電池在煙火開始沒多久就陣亡了...
於是我就只好用手機應急~

還好日本手機很爭氣。拍起來也好漂亮!!!

不過,好巧不巧之二就是,我的手機也在花火的後半段陣亡了...orz

於是後半段的精彩花火,我就在沒有相機及手機的狀況下,用"肉眼"欣賞了華麗的煙火。
雖然有點怨嘆自己出門前忘記檢查電池,但是卻因為沒有相機跟手機可以拍攝的關係,得以專心的欣賞臨場的煙火。
然後全心全意的被感動了。
煙火放了幾十分鐘也就沒了,結束之後,大家各自散落回家。
前幾分鐘還火光四射,繽紛艷麗的天空,瞬間又恢復一片烏黑寂靜。
彷彿剛剛什麼都沒發生過。

即使相機裡面放了再多煙火美麗的照片,看到的瞬間的那份感動,是無法再現的。
就算技術再高超,也很難用照片呈現出煙火最美的那個瞬間。
放下了相機,不用辛苦的捕捉畫面,省去了錯過最佳拍攝時間的懊惱,也少了錯過親眼欣賞的時機的嘆息。
那一瞬間,在我眼中的煙火,似乎變得更加美麗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