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日本手機。
這是第二支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耳聞,日本手機真的超酷又超好用的。

怎麼說呢?
因為功能眾多~其中我覺得最讚的就是上網功能。
雖然台灣手機現在有很多也都能上網,可是我覺得日本手機的上網便利度還是大大勝。
出門在外,一打開就可以連上網查氣象,查轉乘資訊,查店家資訊,看新聞。
超級便利!!!

還有一個超方便的機能叫作"赤外線"(紅外線)
有點類似藍芽功能。但是要使用藍芽,一定要對應到有藍芽的機種。而藍芽似乎沒有這麼普遍。
但是赤外線這個功能,很久以前就出現在日本手機上,所以現在幾乎沒有手機不能用赤外線。
那麼這個赤外線功能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他可以用來傳送檔案。

最方便的就是要跟朋友交換電話號碼跟mail網址時,不用一個鍵一個鍵輸入,用赤外線互相傳送一下就好了!
超級方便!!

其他詳細的功能,我在這邊就不詳述了~
因為我3年前幫聯合報寫過一篇新聞,整個就是在談日本手機呀~(笑)

有興趣的,請往聯合報的網頁走吧~

第一篇:日本手機樣樣行得通
(介紹日本手機的幾個特別機能)

第二篇:日本每支手機都配email地址

雖然新聞裡面都寫了,不過在這邊還是再提一下。
常常有朋友會問我,日本手機傳簡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日劇中常常演說:糟糕,要了電話號碼,卻忘了要email地址,無法傳簡訊了。
為什麼知道了電話號碼還不能傳簡訊呢?

答案是~因為日本手機跟台灣手機不一樣,要傳簡訊的話,是要用email地址的。
假設是softbank的手機,就會有一個xxxxxxx@softbank.ne,jp
這樣的地址。
光是有電話號碼,是無法傳簡訊的唷。只有同家電信公司間的手機才能用電話號碼傳簡訊。

所以對日本人來說,用手機傳簡訊,其實像是上網到信箱裡面去寫封信,寄到對方的信箱裡去。
只不過那個信箱不是在電腦網路上收信,而是在手機的網路上收信的感覺。

很妙吧~

不過日本的手機真的很好用耶~~~
之前在沖繩留學時,我是買零元的學生折扣手機,AU,很陽春,但是也很好用。
這次買了docomo,價格四位數,現在的手機都是這個價錢,我買的算是低價位了。
這支手機最可愛的一個地方就是,有一隻手機執事。



就是他!!
穿著執事服裝的小羊。(附註:執事的日文是shi-tsu-ji,羊的日文是hi-tsu-ji,發音很近,想必是取諧音)

而且他偶爾還會變裝唷~


夏威夷風~



然後也會向我報告一些當地的活動訊息等等。


想睡覺的小羊很可愛~

最可愛的是,如果我講電話的話,每次講完都會看到他躺在那邊睡覺,飄一堆 zzzz
然後我再動一下按鍵,讓畫面亮起來,他就會忽然驚醒XD
趕快站起來鞠躬 XDDDD

剛拿到手機時,有一天早上起床,一打開手機,小羊執事把我下了一跳。
因為他忽然變成這樣!!!!



前幾天都穿著執事服裝的小羊,忽然換了青蛙裝!!!!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變裝,整個嚇到我。
想說他怎麼了XDDDD


(看書狀)

在這邊附上一小段動畫給大家看~


這隻小羊執事超可愛的!! XD

雖然他其實也沒什麼實質的作用(小羊對不起XD),但每次打開手機看到他走來走去,也覺得很可愛很有趣。
有時候我就把手機打開,什麼也沒操作,盯著他一直看,看他在幹嘛。
好像養一隻電子寵物的感覺唷,哈哈 XD

今天一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手機,跟我可愛的手機執事,一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手機的小小知識。
看tomoko的部落格長知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