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長,歹勢 XD
昨天是tomoko最後一天的休假!!!
本來計畫好好利用公司給的乘車券,再走一次美瑛富良野。
結果前一天晚上,朋友A君忽然傳簡訊問我有什麼計畫,問我要不要來旭川玩。
大家還記得我前幾個禮拜去了一趟札幌大吃大喝嗎?其實那一次我本來計畫要去旭川的,可是氣象預報說會下雨,想到雨中的動物園就覺得很辛苦,就放棄了。
於是A君這麼一邀約,我馬上心動了。
但當然還是掙扎了一下~難得有公司發的乘車卷,不好好利用好像也很可惜。
經過一番掙扎後,最後我還是決定去旭川一趟。
不過,因為前幾天中谷先生主動開口邀約,於是昨天中午就先跟中谷先生還有另一位JR站員、中村先生一起去吃了furano burger,才前往旭川。
ふらのバーガー還滿不錯的呢!
味道不差,所在地更是特別,改天再來介紹一下:)

開心的吃完漢堡後,就趕緊去搭車前往旭川,原本以為旭川行改為札幌行後,這一次應該已經沒有機會去旭川了,結果沒有想到還是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旭川。



這裡被稱為北海道的第二大城市。
車站附近很多飯店跟百貨公司,不過比較特殊的觀光景點除了動物園以外,似乎就差不多了。
反正我時間也不多,所以我原本就是鎖定衝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似乎也是全日本知名的動物園之一,不過他離市區有點遠,從車站要再轉公車或電氣軌道過去。
託A君的福,有他開車,讓我省了一段交通。

現在正好是日本暑假,動物園人超多,無料停車場都客滿了,最後我們只能停收費停車場。
進去園內後,到處都是人呀!!
尤其是熱門的展館,入場都要小小排隊一下。


企鵝館超熱門的~

這是館內的海底隧道。
可以抬頭看企鵝游泳。

之後,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了剛孵化沒多久的小企鵝!!!


在右下角唷!看到了嗎??
超可愛!!!
7/31孵化的!!
好幸運!!!!

走出企鵝館後,也有室外的展示空間。
他們可以自由進出的,我實在很懷疑外面的天氣這麼熱,他們真的受得了嗎@@
但居然看到有些企鵝躺在石頭上,好像在曬日光浴一樣,超妙 xd





這隻企鵝在園區邊邊走,頭上一戳毛,好像戴帽子,超可愛的。殺了不少人的底片xD

企鵝看完當然是要看北極熊囉~



北極熊超大一隻的啦!!!
近距離看超有魄力的!!!!

這一隻還在固定的潛水時間以外,自己跳下水去游來游去。(這張圖片中,他正在浮出水面換氣中 :D )
大概是覺得很無聊又很熱吧 XD

再來這隻是北海道狐狸。
他好像狗唷!!!!
好可愛!!!!

不過忙著拍狐狸的同時,忽然發現,咦,旁邊一群人拿著相機往上拍,在拍什麼??

原來是在拍這一隻!!!


浣熊!!!
躺在上面睡覺!!!

好可愛!!!!
浣熊實在很討喜~

接下來,還看到了靈敏的猴子。
吊來吊去的~
整個就是比奧運的體操金牌選手還強~
結果體操秀完之後,其中一隻猴子不知道怎麼了,居然把頭放進地上的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桶子裡去。


(設計旁白:我剛剛吊單槓吊得有點頭暈~嘔~)


(設計旁白:乎~好多了!!!)


還有這種尾巴好囂張的猴子~~

還有這個!!!


(設計旁白:你快看!!!!那邊好像有什麼唷!!!!!)
兩隻猴子擠在小門的小窗子邊,拼命的往裡面看,超逗趣的一個畫面。
而且一隻猴子走了之後,馬上就會有另一隻過來。到底小窗子裡面有什麼,讓我也好介意唷,是有這麼有趣嗎?
(後來發現,似乎那個小窗子是可以讓觀光客從裡面往外看的體驗區,所以這不就是名副其實的,我們看猴子,猴子看我們嗎?大笑~)

而且啊,仔細一看,這個地方,除了有這群猴子以外,居然還有兩隻這個!!



這是鼠類~超可愛的~很慵懶~
叫作カピバラ,中文翻"水豚"。

最後,當然還不忘去一下兒童牧場,去逛一下可以跟小動物近距離接觸的園區。
不外乎是羊呀~兔子呀~雞呀~狗呀~天竺鼠~
這些動物大家都看過,沒什麼稀奇的,所以就不特別放照片了。
不過這隻雞好妙!!!
頭上有一叢白色羽毛,很像戴了帽子。
A君一直說這種雞很"時髦"(おしゃれ)~~~超妙的XDDDDD

因為到動物園時已經三點多了,所以我們就一直逛到閉園為止,我還在賣店晃了好久,買了好多東西XD

可以組成tomoko小小動物園XD

旭山動物園沒有想像中大,不過他會有名,似乎不是在規模,而是因為園區設計很棒。
逛完一圈後,也發現他的設計的確很棒。
例如說,浣熊啊猴子啊,除了固定的籠子以外,還會設計一些延伸到籠子外的小橋呀~等等通道,讓她們可以走來走去。
更重要的是,讓他們能夠在客人的頭頂,近距離的地方移動。
這樣的設計的確很不賴。
也滿少見的~

逛完旭山動物園後,就再次回到市區,準備前往祭り。
這個祭典的規模也相當大呀~擺攤超多的~~~

這是起頭,這種感覺真的很像台灣的夜市呢~(我感覺這個FU很像繞河夜市)
還有拉麵festival,買三張卷一組,可以吃三碗半分的拉麵。
很有人氣,相當多人在排隊。



還好有A君助陣,不然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三碗,即便他是半分。
左邊是さいじょう的鹽味拉麵。
右邊是ひまわり的ホルメン,腸子味噌拉麵。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鹽味,最喜歡豚骨。
可是他的鹽味湯頭好濃郁呀,很有豚骨的FU,超讚!

第三碗則是田中商店的鹽味拉麵~
也不錯~不過さいじょう勝一籌~
吃完拉麵之後,就滿足的往花火大會會場移動。
中途又經過一區的攤位都是北海道各地的名物的攤位。


這是北見的帆立貝漢堡,還不賴啦,但是我們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有點可惜。
相當熱鬧的祭り

花火也很棒~~
而且這場花火跟我目前看過的花火比起來,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的花樣很多。
除了一般的煙火以外,還有很多造型煙火~
像是很可愛的心型煙火~

還有mickey mouse


蜻蜓


蝴蝶


其他還有超多水果的,草莓呀西瓜呀梨子呀~相機來不及拍到,就沒圖沒真相了,但真的是我看過最多花樣的煙火了。

超壯觀的~




今年夏天,在北海道夢幻打工的最後一個休假日,旭山動物園+花火,畫下了一個相當完美的句點。

楽しかったですよ。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