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這邊工作時,就發現每天都會有個老爺爺出現在車站。
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沒事做的爺爺,每天來車站晃。
我甚至還以為他是homeless...(爺爺對不起orz)

後來發現每天下午的三點半左右,他一定會過來車站,站在改札口,等列車進來。


這個時間是15:46發車,往滝川、札幌的普通車。
這班車一到,他一定會站在那邊向司機揮手打招呼。
司機也會回應他。

那時候我只是覺得他可能是個孤獨的老人,想要跟車站的人作朋友。



偶爾,他也會跟車站的人攀談。
譬如說~今天天氣好熱呀!
外面雨下得好大呀~
街上都沒有人呀~

之類的。
車站的人就會很簡短的回他說:對呀~是呀~
之類的。

回應完之後,等爺爺走了之後,就會偷偷的笑一下,然後跟其他站員小咬耳朵,不知道說什麼...

車站的人幫他取了一個綽號:蘆別站(ashibetsu)的站長。

大概是因為他住在蘆別吧?(不明)

結果我到前幾天才終於聽說了這個爺爺的真面目(咦?)

原來他是JR民營化之前,還是國鐵時代的時候的列車司機。
所以難怪他每次都會跟列車的司機打招呼。
因為司機們對他來說事後輩呀~
即便退休了,也想要繼續看著這群後輩們的工作,守護列車跟車站吧。

而他每次都一定會來跟15:46往滝川的車子打招呼,我想,或許他以前開的路線,就是這一條吧~


果然是每個地點的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故事。

再來另一個人物側寫~
七月底的時候,有兩個歐美人跟一個韓國女生來富良野玩。其中一個住在札幌三年,在教英文,以前也曾經在台灣教書一年。
當時他們三個人要回札幌,買了S kippu four(四張一個套票,每一張票都可以來或回札幌富良野,總價8480,哲和一張2120,相當划算的套票)
三個人買這個套票,就算一張票沒用到,也很便宜。
當時我告訴住在札幌那一位,他可以用那張票再回來富良野玩。
通常那張票都是作廢的,不會再用到的,因此這麼跟他說,其實大半成分是玩笑的客套話。
結果他一聽說這個票可以來回札幌富良野,馬上掏出另一張說,那這張也可以囉?
沒有想到他們來的時候也是買S kippu four,所以他這樣可以不用花任何錢來回札幌富良野了。
於是我就更大力遊說他再過來玩。

結果沒想到,昨天他真的出現了!!!
因為他要跟朋友去旭岳露營,所以他就先過來富良野玩了。
他約了我晚上一起去吃晚餐,我就帶他去吃了唯我獨尊,晚上還去晃了一下富良野廣場上辦的beer garden。

相當奇妙。
沒有想到在這邊的短短兩個月,居然就可以二度看到同一個客人。
可惜昨天沒有跟他拍到照,今天也沒有再看到他了。

兩個月在這邊,碰到了很多客人,聽說了很多客人的故事。
要是把故事集合起來,應該可以寫成一本很精彩的書吧XD

最後附上一張很可愛的照片~

我們車站的站員看到小朋友都會問他們要不要戴帽子拍照,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