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良野駅、観光協会の皆様、そして、他にお世話になった方々、最後に日本語で書いてありますよ。)

在富良野待了將近兩個月,很幸運的在薰衣草開得最漂亮的時期,去晃了一圈。
拍到了最美麗的薰衣草。

昨天的網誌最後寫道說今天是最後一天,想要來點特別的事情。


我來了一套,一人一信。
用了我自己作的明信片。
之前也在[應徵夢幻打工的自我PR影片+要送給大家的小禮物] 網誌中跟大家介紹過唷~



花了一些時間,寫了小紙條給JR的每一位站員。
希望能夠表達我對大家的感謝之情。
等等會去把這些小卡發給大家。
昨天是美瑛車站的烤肉趴踢送別會,搭車前往美瑛的中途,利用了一點小時間,寫了這些卡片。

昨天的網誌已經寫過感性的話了,今天就不繼續賣弄感性了~
今天來談談這個工作。

首先,先來談TOMOKO最不喜歡被問的問題~~

我們再來個無獎徵答好了~

以下是三個選項:
a. 請問我現在要等XX:xx的車,還有一個小時多,這附近有什麼可以觀光的地方嗎?
b. 請問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嗎?
c. 請問這邊有什麼值得去逛的地方?

想好了嗎?
那麼,覺得是A的請舉手~~
OK,好~謝謝~
那覺得是B的請舉手~
恩,好~
那最後覺得是C的請舉手~
喔~好!謝謝唷!

那麼正確解答是.....



B.請問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嗎?

是的~你猜對了嗎?

至於為什麼這是我最討厭被問的問題呢.
因為....
客人,請問您想要吃什麼呢?
這兒有咖哩蛋包飯、有壽司、有拉麵、有披薩、有燒肉、有咖啡廳、有居酒屋。
種類這麼多,客人不告訴我要吃哪種食物的話,實在很難推薦。

如果客人聽了我的反問,決定了料理種類,那倒是還好作推薦。
但是有些客人卻會說:恩...什麼都可以呀...好吃就好....

客人,您不告訴我您想要吃什麼、喜歡什麼,小的我很難幫您案內耶....>"<

在這邊也常常會有客人拿著咖哩蛋包飯的簡介,劈頭就問:這當中第一名是哪一家?最好吃的是哪一家?

我跟觀光案內所的義工們都對這個問題最苦手了。

畢竟"吃"這回事,關乎口味,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好。
即便我覺得好吃,搞不好別人吃了會覺得很難吃。

所以關於食物的案內,實在是讓我最苦惱的了。

好了~那麼最不喜歡被問的問題之後,大家再來繼續猜一下,tomoko最喜歡的工作內容吧。

以下是選項~
a. 幫客人做觀光導覽。
b. 幫客人訂車票。
c. 幫客人跟租車處翻譯。

以上三個選項。
好了~想好答案了嗎??

答案要揭曉囉!!



答案是D.以上全選。

(被毆打)

對我而言,這份工作的有趣之處,就是在於他很多樣性。
大家總是說,我是三個人之中最忙的一個,因為我要車站跟觀光案內所兩邊跑。
但是我想,不管是哪種工作,待在美瑛車站的sophia也好,待在富良野車站的sue也好,都一定有各自的辛勞。
究竟誰比較忙,我們也沒作過彼此的工作,也無從比較。
但是我卻相當感謝JR service net跟旅奇的蔡小姐分給我這一份工作。
在觀光案內所的工作期間,總是讓我學習到很多觀光案內的技巧,以及觀光資訊。



因此我相當感謝在觀光案內所的這份工作。


在車站的工作,也因為後來跟大家漸漸變熟,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所以要說我喜歡這個工作的那一個部分的話,其實我就是喜歡這份工作的整體的感覺。

最後,為了讓站員們以及觀光協會的人也可以看得懂我的網誌,我要來寫日文。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短い二ヶ月でしたが、色々教え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みんなのおかげで、富良野駅でも、観光協会でも、いつも楽しく仕事をしています。
正直に言って、自分にとって、二ヶ月は短いです。
もうちょっとこっちにいて、働きたかったです。
ここにいる間に、みんなの役に立ったかどうか、わからないですけど。
いつも親切にしてくれて、本当にうれしいです。

また、今度富良野へ遊びに来るとき、会いましょうね。
ともこのこと、覚えてね(笑)

最後的最後~tomoko的夢幻打工,在今天畫下句點。
明天開始,就沒有工作啦。
就只是短期待在這邊的小觀光客,但是在日本的這幾天我還是會每天更新網誌的唷。
回到台灣後,偶爾也會更新一下,之後十月開始在東京的留學,也會波網誌的~
敬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