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要看我在北海道一直寫美食報導,其實我還沒有在這個部落格上寫過美食網誌呢。
常常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到很多美食記,專門寫美食的部落格也相當得多。
也因為如此,我一直覺得,口味這種過於個人的東西,就留給其他人去評斷吧。因此一直沒寫美食網誌。
不過今天為什麼會寫了這一篇呢?
大概是在富良野寫了兩個月的網誌,讓我的寫作欲又犯了吧XD

在北海道吃了太多東西,這一個月回台灣,又因為即將起程前往東京、離開台灣一年,免不了與朋友們有很多聚會,想到在這樣放縱下去,我一定會胖個十公斤,於是今天早上趕緊起了大早,去學校體育館辦了游泳證。
這一個月要用游泳運動來對抗美食。
意思就是說,顧慮身材之餘,美食還是要吃的 (笑)

今天中午跟社團學妹約了要去吃飯。決定餐廳時,學妹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我馬上說出這一家。
mr.rice。
這一陣子相當喜歡義式料理的我,除了義大利麵以外,最愛的就是燉飯了,在批踢踢上一查,發現這家店似乎廣受好評。
於是從幾個月前開始,就一直把這家店排在我的清單中。今天託學妹的福,終於有機會品嚐一下!

我們是午餐時間去的。中午是提供商業午餐。
但我們兩個都想要吃商業午餐以外的菜單,於是就向服務生拿了晚餐時段的menu。

為了品嚐甜點,我們都選擇了有加上甜點的B套餐,+130元。沒有加甜點的A套餐是加110元,才差20元而已,當然要選B套餐囉。

首先上來的是濃湯。


這是我點的磨菇濃湯。
磨菇超多的呀~磨菇的鮮味跟奶油濃湯搭配得相當好~誰叫奶油是我的愛~~


學妹點的是兩個濃湯中的另一個,蔬菜濃湯。
學妹也說奶油濃湯好濃好好喝。我想蔬菜濃湯應該就是少了磨菇的鮮味,多了蔬菜的甜味吧。

喝著濃湯的同時,麵包也送了上來。

大蒜奶油麵包。
他的奶油味重於大蒜味,所以吃起來反而帶點甜味。
還滿特別的。
在外面吃套餐時,麵包的好吃與否,通常不會影響我對餐點的評斷,因為麵包吃了就飽了,哪來的胃吃主餐呀。
但因為他味道特別,而且又隨著湯品之後上,我就一邊沾濃湯一邊把這塊麵包給吃完了  XD

之後就是沙拉登場。


沙拉有兩種口味可選:和風醬跟優格。
炎炎夏天,當然是要吃優格囉~(什麼理由?!)
這優格跟我想像的優格不一樣,並不太酸,帶點甜味。
吃起來與其說清爽,不如說爽口開胃。(迷之聲:是有差別嘛。)
總之~很夏天的口味。

接下來~就是輪到主角登場啦!
來到這家燉飯有名的餐廳,當然是要點燉飯啦~

這是學妹點的「牛肝菌嫩雞燉飯」。
網路上看很多人都推這一道呢。
味道也的確很不賴。

至於我...愛奶油的我當然要點~

黑松露奶油鮮蝦燉飯

兩個燉飯上面都灑了很多奶油粉~
一端上來就聞到濃厚的奶油味。

兩道燉飯相較之下,我的奶油味相當重。
學妹說奶味中帶有鮮味。因為有蝦子。
不過值得一說的是,蝦子放超多的,而且又很肥美。加分。

學妹的牛肝菌燉飯雖然也有奶味,但沒有我的這麼重。
我還滿喜歡的。
如果不是很愛奶味的話,可能牛肝菌燉飯會比較好。
不然吃我的黑松露奶油燉飯,應該吃到一半就會膩了~(我是很享受啦XD)

不過把燉飯上面的綠色小點綴拿掉後,下面是一層黑松露。

這個黑松露,正好可以綜合一下濃厚的奶味。

總之~兩個燉飯都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飲料啦。
點菜時,學妹說她有看到網路上推可可,尤其是熱可可是一壺裝的。
但是天氣熱,我實在不想喝熱可可,於是就點了冰可可。

學妹一直說熱可可的壺很可愛XD

最後,就是重頭好戲(你把主菜燉飯放哪裡?!)甜點烤布蕾啦。


乍看之下跟一般的烤布蕾一樣。
可是湯匙一下手...
焦糖烤得好酥脆!!
不對...應該說,烤得好堅硬XD   (笑)

布丁也好好吃唷!!
吃過北海道無數好吃的甜點後,這個布丁仍然讓我覺得感動,果然是有在網路上受到大家推薦的價值。
我甚至還產生了一種,甜點勝過了主菜的錯覺XDDDD
大概是因為我對他的燉飯期望太大,燉飯是很好吃啦,但是老實說,還沒有到那種驚為天人,在別家店從來沒吃過的美味的感覺。

餐廳整體而言,打個三顆半星。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店名:Mr.rice 瑞司義大利燉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1號
電話:02-27755360
營業時間:中午 12:00 - 14:00
休息 14:00 - 17:30
晚上 17:30 - 21:00

其他詳細資訊可以參考他們的部落格唷~
http://www.wretch.cc/blog/ricerisotto




今天難得的寫了本部落格的第一篇食記,介紹了這家義式燉飯。改天我來介紹一下我的一家義式料理愛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