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個很奇怪的標題XD
不知道該怎麼用簡短的幾個字,寫成標題,表達我今天的感動。

今天晚上,颱風夜,風雨無阻,早上還跟朋友們去鶯歌玩,但說什麼都要趕著要在傍晚回到台北。

為的就是,去韋禮安的演唱會。

韋禮安是誰呢?

他是一位歌手。

他是三年前華視快樂星期天的校園歌喉戰的總冠軍。
(按:可以參考當時總冠軍賽的精彩片段-->)

他是台大外文系的學生。

他,是我學弟。

要攀關係的話,我當然沒有他跟同屆的同學們來得熟,但是系上的學長姐之中,我搞不好,算是跟他比較熟一些的了。
哈哈。
當然不只是因為同系的關係啦,主要是因為他是台大外文男籃的學弟,而我在男籃當了連續三年,資深學姐經理一枚,於是他一進外文系、一進球隊我就知道他了。

後來他參加了校園歌喉戰,從校內冠軍,一路拼到月冠軍、季冠軍blahblah~到總冠軍。
一路這樣走來,尤其最後又拿了冠軍,所以他開始稍稍紅了起來。
他紅了起來的那一陣子的暑假,我正好進了聯合報的影劇組實習。
有一次跟出去採訪新聞時,某位大姊忽然提到說:你們系上那個韋禮安,你學弟嗎?他還蠻有禮貌的,可是都不接受採訪。我們都快氣死了。

於是就這樣,我就用了學姐的淫威....不是啦 XDDD
是~我就靠用了我跟他還有點熟識的小關係,詢問他採訪的事情,然後跟他約成了「獨家專訪」。
影劇組的長官聽到我能拿到韋禮安的獨家,馬上就顯示出興趣。
後來,那一次的獨家專訪,在影劇版的二版登了半版以上(將近2/3)。 

-->這是新聞稿網路版:熱衷校園生活 韋禮安拒絕演藝圈
要看當時登報的新聞版本,可以搜尋「韋禮安 台大宅男生活曝光」 兩篇稿子內容有點不同。

是我的新聞第一次上報,也是第一次的獨家,哈哈 XD

當年很多人從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發跡,紛紛出唱片,但是他選擇了沈寂。
我一直記得當初我採訪他時,他說了一番話:「短時間內爆紅,如果實力不夠就被捧上去,但下面都是空的,根本撐不了多久」
這段話有收入在登報的新聞中。
當時長官也對這句話印象深刻,告訴我說~韋禮安這小孩還真有想法。
XD

anyway~因為有著這樣的想法,於是拿下冠軍後,他沒有馬上進入演藝圈,走向幕後,開始寫歌。
他後來跟福茂簽了約,所以幫不少福茂的歌手寫了歌,像是范瑋琪阿~張韶涵啊~劉若英啊~郭靜啊~
然後一直到今年,暌違三年,他終於出了專輯。
這出專輯之前,他已經開始在各個live 演出的地方辦小型演唱會,或者說live~
每次看到資訊,我都很想去看,可是卻都找不到人陪我一起去,所以每次到最後都打退堂鼓。

這一次,聽說他要開「售票演唱會」了。
場地還不小。在國際會議中心。
心想,我即將出國留學,錯過這一次,下一次不知道要等何時。心中這麼告訴自己後,就下定決心這一次不論有沒有找到伴,都要衝去支持他。

於是,今天晚上,我就這樣出現在了國際會議廳。

前幾天,我還寫信跟他說我會去,順便跟他加油打氣,順便想叫他幫我簽一下CD  XDDDDD

今天朋友知道我要去聽他的演唱會,還問我說:你不是認識他嗎?為什麼還要自己買票?

well~如果我厚著臉皮跟他要票的話,搞不好或許真的拿得到一張。
但是自己買的票,跟拿來的票,是不一樣的!

難得的一次,已經放棄過好多次現場,終於決定要去捧場,於是,我決定要自掏腰包,用行動支持學弟 XD

我坐在五樓,雖然舞台有點遠,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遠,而且無法近距離看韋禮安沒有關係,重點是要親耳聽到他的歌聲。

演唱會開始沒多久,我就後悔了。

後悔什麼?

後悔自己買的票太便宜(或太貴?!...XD )?
後悔自己來聽這場演唱會?

不是!
當然不是!

我後悔我居然錯過了這麼多場韋禮安的現場演唱會!
我後悔今天居然是我第一次聽他唱現場!

因為。。。真的是太棒了!!!!

開場是專輯中有收入的主打歌之一,「因為愛」


是目前我最愛的一首歌。
前奏音樂一下,我就馬上想要尖叫了。
然後就開始沈醉在威廉好聽的歌聲中。

下一首是翻譯練習,也是專輯中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歌詞創作的靈感來自於是威廉念外文系的心聲嗎,哈哈。

唱完幾首歌、在一次轉場後,威廉用很響亮好聽的嗓子,清唱了一句人質的副歌。
我把眼睛閉上來,靜靜的感受整個空間環繞著他清亮的聲音。靜靜的享受他唱這首歌的獨特韻味。
人質是韋禮安在校園歌喉戰時,有唱過的其中一首歌。

算是歌喉戰中,他唱過的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
他唱出了一種跟阿妹很不一樣的味道。我很喜歡,甚至勝過阿妹的版本。

除了人質以外,韋禮安還唱了幾首歌喉戰中有唱的歌。像是you 're beautiful 跟this love。
能夠聽到傳說中他當時現場表現很好的這兩首歌,實在是太開心了~
棒棒棒!

韋禮安也有唱幾首沒有收錄在專輯中,或甚至是還沒有發表的歌曲。
我好喜歡有一首英文歌。叫she'll be an angel.
本來還以為是哪個西洋歌手的歌嗎~
沒想到居然是韋禮安這小子自己創作的!

好聽!

整個演唱會大概兩個多小時,大大的國際會議廳,卻坐得好滿。
報紙寫說票賣了八成,我覺得真的有超過八成。
太強了!
才剛發第一張專輯,就開個人演唱會,還可以在這麼大的場地,賣出這麼多張票。
不愧是韋禮安。

我不知道他在台上有沒有很緊張,可是我覺得他表現得好有大將之風。
相當自在,聲音也放得很開,聲音很好聽也不用說了,現場聽實在是會陶醉其中。
而且氣氛帶得滿好的。最後一首歌,好天氣時,全場氣氛被帶得超級嗨。
很多人都站起來,還跟著唱。

根本看不出來是第一次辦(大型)演唱會。

真的是一場音樂饗宴。
好久沒有看一場演唱會對音樂以及歌手本身的歌聲這麼享受了。
大概是繼COCO之後。

於是,我一邊看演唱會,一邊有股衝動 9/25想要衝下去台中去聽另外一場。

大概有點太瘋狂了。
等我一年後回台灣,韋禮安要是有再辦其他的演唱會我一定要去!!!

韋禮安超棒!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