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這個宿舍也快兩個禮拜了~其實住起來真的滿舒適的呢~
還沒來東京之前,一直覺得房間會很小,以為會很難生活。
聽到只有13平方公尺(四坪)時,真的是不敢想像這麼小的空間要怎麼生活。
但是來到這邊過了快兩個禮拜,當然不方便的地方還是很多,空間也真的是很小,忍不住會跟以前在沖繩的宿舍相比。
好比說沖繩的宿舍大概有六七坪大,比現在的房間大出太多。
而且衛浴設備也很完全,空間大又有浴缸。
但現在這邊的衛浴設備超小,沒有浴缸,洗澡時還要把洗手台收起來,才有空間洗。
又好比說,這裡的廚房只有一個爐子,而且還不是用瓦斯,而是用導熱系統,煮起飯來要花比較多時間,很麻煩。

雖然這宿舍有以上這些缺點,可是住個兩個禮拜,其實也習慣了。
而且在我四處奔波添購家用品之下,現在我的房間裡,該要有的居家用品,幾乎都備齊了。
生活起來其實挺舒適的!!

像是熱水瓶~


既然只有一個爐子,而且導熱系統燒開水又很慢,面對寒冷的冬天,熱水瓶可是相當必要的呢。
要喝熱水或是要沖泡飲料,一壓就有了~~

還有烤箱。


之前在沖繩留學時雖然有從台灣把家裡的舊烤箱帶去,順利用了半年,但是時隔兩年,請沖繩朋友幫我把烤箱寄來後,
發現已經壞掉不能用了。
可能是太久沒用了,也可能是運送過程中摔壞了,總之,舊烤箱沒有辦法使用,所以我就去電器行買了這個新烤箱。
日幣不到兩千日圓唷。很便宜呢!

每天早上都用這個烤麵包當早餐,還可以用來烤魚烤肉烤餅乾!!
實在是料理好夥伴~~~

除了料理用的電器以外,我還大手筆的添購了電視!!!!
以前在沖繩時,是去二手電器行買便宜的電視。
可是日本現在推行數位化,明年開始舊電視就不能看了,一定要買數位對應的電視才行。
所以我就放棄去二手電器行撿便宜電視,自己掏錢買了電視!!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才一年而已,幹嘛一定要買電視,忍一下就好了。
可是電視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啊!
不能沒有電視啊!!

我可是平常沒事都會把電視打開來,看新聞或綜藝節目的呢!
每天看電視新聞可以吸收時事,還可以練日語聽力呢。
而且愛看日劇的我,都來到日本了,卻沒辦法看到即時的日劇,實在是太難過了啦!!
所以電視早就被我列為是必需品之一了!!

不過電視就比一般家電貴了一點,上萬日圓。
我四處比價後,買了這個最便宜的電視。
隨時都可以打開來看到日本節目,實在是太開心了啦!!!!

還有,我在北海道時,就為了家裡沒有全身鏡而相當困擾。
沒有鏡子可以照全身,有時候都沒辦法確認自己全身的打扮到底會不會很奇怪。
所以我一到了東京後,除了找家電等家用品以外,也四處看全身鏡。
後來用網路搜尋,在樂天市場找到了便宜的全身鏡,是外面看到最便宜的鏡子價格的一半!


有了他,每天出門前就可以好好確認自己的裝扮啦~
滿足~~

這次入住東京宿舍,都沒有前輩留東西下來,什麼都要自己來張羅。
也因為這樣,整個居家環境都是自己一手打造起來的,所以特別有感覺,也很有成就感吧~呵呵。

所以,空間太小阿浴室太小阿什麼的,其實我都沒有這麼在意了,現在真心的覺得,我好喜歡我的宿舍唷:)

最後,附上我房間的一角

這是我的冰箱。
上面黏了三隻小動物。
這三隻是我在旭川動物園買的磁鐵。
很可愛吧>"<

那時候在旭川動物園買omiyage時就想說,買吊飾的話多半只能放在抽屜裡當紀念,但是買磁鐵的話,就可以貼在冰箱上面了。
可以用來貼MEMO,也是很可愛的裝飾。
看來我當時的選擇是正確的,呵呵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