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受到大家"關注"的絞肉檸檬雞柳條後,今天又要再次來開一下tomoko的烹飪時間啦~
不過今天就不細細介紹食譜囉。
都是很平常的食物啦~~

只是想到想吃什麼,就自己動手煮來吃。
或者是在超市看到便宜的食材後,就買回家對症下藥(?),煮出好吃的料理~
所以今天是這一陣子以來作的料理的大集合。
請容我劈哩啪啦雜七雜八的介紹 orz

一.麻油雞

天氣冷了就好想吃麻油雞!!
有麻油又有酒,買了姜後,材料備齊就煮來吃啦!!

二 鮭魚頭味噌湯


以前在沖繩時完全不知道怎麼煮出好吃的味噌湯。
最近不知道是買到比較好的味噌還是怎樣,開始煮出有像味噌湯的味噌湯。
偶爾會加點魚或肉下去增加湯的鮮味。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便宜的紐西蘭產鮭魚頭,於是就開心的買回家煮湯。
魚頭很好吃呀!好嫩唷~~

三 蒜泥白肉

這道很簡單XD
只要燙好肉+醬油就好。

我是蒜頭控,所以切了很多蒜末 XD
簡單又好吃。

四 烤肋排


聽起來很高檔,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嚐試作作看像fridays那樣的肋排,甜甜鹹鹹的。
但是不成功。就作出來一般的排骨XD
但吃得很滿足就是了~XD

五 蜜汁烤雞腿

今天剛烤的。
只是因為上次作雞柳條的檸檬還剩下半顆沒消掉,在想說有什麼料理可以用到,就發現了蜜汁烤雞腿+檸檬。
所以就烤了。
我調的味道比較淡,沒有很入味,不過沾蜂蜜烤好好吃喔。
新發現。

六 甜吐司

 


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在台灣有時候會在麵包店看到甜吐司。(我不確定正確名字)
忽然很想吃,於是就上網搜尋作法。
找不太到相關食譜,不過有找到一兩個類似的,所以前幾天早上就來試作試烤看看。
結果還滿不錯吃的耶!
就是先塗一層奶油,然後在灑上厚厚~~~的砂糖粉,然後丟去烤箱烤。
砂糖粉加多一點或比較像麵包店吃到的味道。
熱量頗高就是XD
可是滿足度也很高:)

七 甜地瓜


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其實我本來是想吃竽頭的。
可是日本沒有芋頭,結果我就買到一條地瓜(さつまいも)回家。
第一次買!
切塊後拿去蒸,什麼調味都沒有作,就好甜好好吃!!!
剩下半條就被我拿來煮甜地瓜了。
讚!!!

八 草莓沾巧克力鍋

今天在超市買了便宜的好草莓。
是日本有名的草莓品種。
原價680,半價出售。
就很難得的買了高級的草莓回家。

弄了我愛吃的草莓沾巧克力鍋。
幸福度滿點阿!!!

還打了草莓牛奶汁唷!


好好喝呀!!!
我愛草莓(笑)

之前還打過香蕉牛奶跟酪梨牛奶。

酪梨牛奶是我的愛呀!
好像很多日本人不愛酪梨,可是我好愛唷。
可以打果汁喝,也可以沾醬油配菜。
好吃!!
每次一顆100yen便宜賣時,都會忍不住選幾顆回家XD

一口氣介紹好多料理唷XDDD

哈哈~整個就是很愛吃~

在這邊盡量用著最少的錢,吃好吃的料理~~~
其實這樣的生活,還滿奢侈的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