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收了來自三個不同人的問候。
都是問:"聽說日本大地震耶?!!有沒有怎麼樣???!!!!"
台灣的消息還真靈通XDDDDD

今天中午將近十二點的時候,忽然開始晃起來,晃得不小,而且晃得很久。
在台灣在我家時,通常只要一地震,我家老姐就會馬上衝出去看門。(以防地震太強門變形開不了,就無法逃生出去了)
而我則是一向都選擇先做在位子上感受一下震度,再來見機行事。
而通常在我感受的震度時候,過沒多久,地震就停了。
於是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

不過今天日本的地震晃了好久!!!!!應該有一兩分鐘吧。
而且又晃得不小。
所以今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地震時開始準備逃生。
把外套穿上,手機帶著,整個呈現隨時出門的姿勢XD
可見這個地震絕非小可XD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逃生去。因為我想說我動來動去就不知到地震現在到底震到怎樣了,而且我在四樓,要逃到外面,也得花點時間...
就這樣想啊想,地震總算停止。
想要知道地震究竟多強,震源在哪,所以我就上網查訊,並且打開電視。
不過日本網路上的地震資訊似乎沒有台灣快,或者可能只是我查錯地方,並沒有第一時間查到資料。
倒是出現一堆twitter說~~喔!!!有地震!!!!!
或者是,哇!!這個地震有強喔!!!
之類的。
日本也跟台灣一樣,都有鄉民XD

忽然覺得很有趣。

我想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碰到地震,一般人應該是趕緊逃生避難,打開收音機來聽地震狀況。
但現在網路如此發達,一地震,大家第一件事情卻是丟MSN給朋友說:喔喔喔喔!!!是地震!!!!!!
或者是上批踢踢推文當鄉民說~這個地震好久喔!!!大概有幾度啊!!
或者是馬上在臉書、噗浪、推特更新一篇訊息說,現在有地震!!!

我覺得這個現象很好笑。


碰到地震應該是先避難吧!!!
結果現在大家都是先跑到網路上"交換資訊"。

不覺得很妙嗎XD

喔,補充一提,今天的地震震源是在東北仙台一帶。最大震度五級。沿海地區有發布海嘯警報。
東北新幹線因為地震的關係,一時停止運轉。
而東京則是測到震度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