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的名物是銀杏,校徽上都有銀杏葉。
說起台大的名物,恐怕就是杜鵑花跟椰林大道了吧。

三月是杜鵑花季,台大變身為杜鵑花城的時節。
我一直覺得開滿杜鵑花的台大校園,相當漂亮。
前幾天回學校辦些事情,繞了一下校園,拍了幾張照片。
杜鵑花開得茂盛,正美的時候。

↑這是台大正門口一進去就會看到的兩大叢杜鵑花,相當「茂盛」,非常壯觀得美麗。


這個是豔紫杜鵑來著。
不過這顏色不是紫色,是桃紅色吧...恩九重葛的花的顏色很像。
雖然tomoko很喜歡紫色,但這顏色的杜鵑我不太愛^^"


還有紅色杜鵑唷!
校園內這顏色的杜鵑不多,外面似乎也很少看到。多半是白色粉色或桃紅色。

我覺得粉紅色好美!!
遠遠看跟日本的櫻花顏色好像!淡淡的,相當典雅。

不過這次讓我看得最著迷的是這一株




遠看好像被白雪覆蓋的灌木叢。

好白!好美!
又很茂盛!!!


還有這種三種顏色混在一起的XD

而杜鵑花季時,台大學生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用杜鵑花排字或圖案。


最多人排的就是愛心。


這個排得滿可愛的。

椰林大道兩旁都開滿了杜鵑~
想來台大看杜鵑的朋友們,可以從正門進來,走一回椰林大道就值得了。


順便一睹椰林大道的風采。
我覺得這一條路超氣派的。

以上跟大家分享的杜鵑花,幾乎都是在台大的「傅鐘」附近的廣場拍的唷。
傅鐘就是台大響上下課鈴聲的鐘。
在文學院的對面。
傅鐘廣場還有個噴水池呢。

周圍也種了一些花,添了點色彩,滿好看的。

我拍照的這一天,天氣陰,所以拍起來不夠美,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台大的杜鵑大約會開到四月初,還有一兩個禮拜,如果不想去花博人擠人的話,不妨來台大看看美麗的杜鵑花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