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下課後走出來看到的夕陽,前景用櫻花來陪襯。

連續波了兩波文章都是櫻花(嚴格來說是三篇,而這是第四篇?!XD)
很怕大家會看膩了,心想說~怎麼又是櫻花?!!!!
就好像每天都煮咖哩飯,連續吃了三四餐後就會抗議:怎麼又是咖哩飯!然後開始反胃...XD
其實我前幾天也有去我宿舍附近賞一下櫻花~不過怕大家反胃就沒放上來了。
這篇大概會是最後一篇了~畢竟櫻花期也結束了。

前幾天跟一位日本朋友聊天,我問他~日本人每年都看櫻花,不會看膩嗎?

因為我到目前為止,加上東京跟沖繩,已經賞過四個地方的櫻花。
我媽每次都會問我,你不是去看過XXX的櫻花了嗎?不都一樣~今年幹嘛還要再去OOO賞櫻。
至少目前為止我是還沒有看膩啦~
雖然櫻花都是同樣品種,可是不同地方的櫻花有不同的風貌、不同的美呀~

但我也不禁想,日本人每年都在同一個地方看同一株櫻花綻放,難得不會看膩嗎?

結果我朋友說~
櫻花的好處就是她只開一個禮拜。花期短。
只有這個時候可以看得到,一個禮拜過後,她就謝了。
"不把握這短暫的一周,就看不到"
這就是櫻花的好處。


而且,櫻花開的季節,正好是畢業季。接下來則迎接入學、新入社。
所以看到櫻花開,就像徵一個階段的結束,而同時也代表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我這次回到東京,看到四處滿開的櫻花,其實也滿感慨地。
花開就代表新生命。
在三月的大震災過後,日本迎接了櫻花花開時期,迎接了春天,同時也好像迎接了一個新的開始。
櫻花的綻放,好像在告訴日本人,我們會度過這一切重新開始,沒有問題的。

總覺得今年的櫻花,應該給了日本人很多力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OKO 的頭像
TOMOKO

自然ガールTOMOKO的旅遊見聞誌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hensunny311
  • 沒錯!就是櫻花盛開花期短,讓人更
    珍惜ㄋ~~怎可能會看膩阿~~
    不好好把握,過了一星期就要等明年
    了阿~~
    我想今年盛開的櫻花會讓日本人更
    團結,更快恢復的!
    這樣我明年暑假就又可以去拜訪東
    京囉~日本加油!!
  • 真的耶~我想花期短真的是關鍵呢!
    呵呵~所以我上次幫你訂的那個民宿就要去跟他取消掉囉?
    我想你今年應該就沒有打算來了吧?

    TOMOKO 於 2011/04/19 15:19 回覆

  • chensunny311
  • 不好意思, 又要麻煩你了!
    再幫我向民宿老板說聲抱歉~
  • OK!沒問題!!

    TOMOKO 於 2011/04/21 19: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