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是久違的料理文,馬上就來個連波XDD
其實我有很多料理文存檔說XDDDDD 沒辦法~每天都開伙嘛!!只要有心,幾乎每天都可以寫料理文的XD
今天是茄子特輯!
茄子似乎是個容易讓人挑食的食物。
很多人好像不喜歡茄子軟綿綿的口感?!
不過我還滿喜歡的~
但是我們家姐姐不愛吃茄子,所以我們家餐桌上不太常見到茄子,會出現茄子的時候多半是我姐不在家吃飯時XD
我記得我媽最常煮的茄子料理就是蒜頭悶茄子,超好吃!!!!

不過仔細一找食譜後,發現茄子有很多料理方式呢!!!

我來東京最常煮的是"麻婆茄子"
反而在台灣好像幾乎沒看過這個菜單?!
搞不好是日本人發明的~愛吃麻婆豆腐的日本人,就把麻婆發揚光大到茄子身上。


超級下飯的一道菜

作法就跟麻婆豆腐一樣,只是豆腐改成茄子而已。
絞肉、維力炸醬、豆辦醬、醬油跟番茄醬少許。
然後麻婆茄子我會多加一樣料:蒜頭

不想吃太鹹太辣的話,就不要作成麻婆,不加維力炸醬跟豆辦醬,用醬油跟蒜頭悶茄子,就是我媽常作的蒜頭悶茄子啦


不過我做出來的沒有我媽做得好吃XD

以上兩種茄子料理是我最常做的XDDD
前陣子心血來潮,拿出從台灣帶來的食譜,打算來挑戰把食譜上的料理全過做一遍。(-->因為這人前一陣子閒閒沒事作每天在家裡做菜XD)
結果就看到了這一樣

茄子燉飯!

感覺比較清淡!!很健康~

於是前陣子就試作了

這個茄子的處理方是純粹就是水煮而已,水煮到爛掉,然後中間切開,另外煮好的燉飯放中間。
我當時是用滷肉飯代替燉飯。
滷肉汁也順便拿來配茄子吃,因為水煮茄子真的沒什麼味道呀XDDD

最後,前陣子在批踢踢上搜尋食譜,看還有什麼茄子料理可以做,發現了這一道!!!
魚香茄子義大利麵


我就用了番茄魚罐頭+洋蔥+茄子作成了這道義大利麵
還不錯吃呢~哈

聽說用餐要有多樣性,不能每天吃一樣的東西,同樣的食材偶爾也要換換料理方式。
以上就是TOMOKO嘗試的茄子四吃~!
請大家期待下一回的料理教室(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