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篇才跟大家介紹TOMOKO在台場這份打工,沒想到現在我就要來寫下跟居酒屋說掰掰的部落格...
(迷之聲:誰叫你懶惰這麼久都沒更新文章,才會有這麼大的空窗期)

從七月底開始在E居酒屋打工,每個禮拜平均約3~5天的班。一直到昨天,劃下了一個句點。
為期一個月,總共工作次數大約將近20次吧。
雖然說不上自己做得很好做得很完美,但是我也從一開始的菜鳥新人,漸漸熟能生巧,列為固定班底之一,逐漸到可以讓上司安心把工作交給我做。

說實在的,這份打工是我做過最困難的打工。
眾多的STAFF當中只有我一個外國人,但身邊從來沒有一個人把我當外國人看,我做的工作都是跟其他日本人STAFF一模一樣。
上司對我的要求,也跟對其他日本人要求沒有兩樣。
而且我們工作時還要一直帶著對講機,無時無刻都要注意有誰透過對講機說了什麼,隨時follow隨時應對。
就好像工作時一直保持著要講電話的狀態一樣。
我覺得FACE TO FACE的口說跟講電話還是有差的,有看到人直接講話就比較好講,講電話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困難一點。
而且對講機有時候收訊不好,有時聽不清楚大家再說些什麼。
比起對客人的應對,應付無線對講機給了我更大的壓力。

而且上司相當嚴格。說起來打工內容其實滿多元有趣的,每天接觸很多客人也有很多樂趣,但同時也很嚴格,因此隨時都要緊繃。
再加上其實我跟其中一位上司不太對盤,每次都被他默名找碴,總是被他盯。
剛開始我好幾次下班回家都覺得,我不要在做這份工作了。
好幾次想要放棄。
不過我當然還是堅持下來了。
到後半段,自己也逐漸抓到訣竅,也漸漸找到跟上司們以及其他一起工作的STAFF們的對應、相處方式,每天工作開始變得很快樂。不愉快的感覺一掃而空。
於是我就這樣一直工作到了昨天。

讓我很驚喜的是,我原本以為我最後一天,頂多就是幾個上司對我說幾句話,表達他們對我的工作感想。
結果沒想到我卻收到了一份禮物

寫滿了大家的感言的小板子!!!!!

完全是意料之外!!!!!!
當我看到他們拿出這個東西時,我真的是超級驚喜。

還有這個居酒屋的入場卡。
因為居酒屋嘛!有賣酒的地方就得分成年跟未成年,都是成年人的group我們就會發給最左邊的綠色小卡。
都是未成年就是最右邊的粉紅色小卡。最中間的黃色則是有未成年也有成年人的group.
不過實際的卡片中間是蓋著"え",E團的那個E。就是上面那個感言小板子四角的那個え。
然後他們居然把え換成我的姓XDDDDDDDDDDD
太妙了這個XDDDDDD

最後跟大家來個大合照


前排的是上司級。
後面是一起工作的STAFF。

蹲在我左手邊的是個帥哥上司。

請各位看官評鑑看看他像誰!!
(照片已刪)

我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超像速水茂虎道的!!!!
連身高也很像。
我真的覺得超像的!!!!
只有我覺得像嗎XD

MAMA~總之,為期一個月的居酒屋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有不滿有委屈,有心酸有疲累,但是最後留在我心中的還是快樂、充實的回憶。
素晴らしい夏を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