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TOMOKO要來介紹松山機場附近的一個景點。
這是之前去協助羽田松山開航一週年紀念活動時的發現。

不知道有沒有人去過這個景點了?
知道這是哪嗎?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猜這是書店。

他看起來真的很像書店。
但其實他是......



圖書館!!!

是的。
松山機場的底下有這麼一間小小的圖書館。

他就在捷運站的地下街裡面。從捷運剪票口出來後,往出口去時,可以看到這個標誌。

直直往下走會是去第二航廈。
但如果轉彎的話,就是圖書館了。

這是全台灣第一座機場圖書館。
還是一個"智慧"圖書館。

所謂"智慧"圖書館就是全自動化、無人的圖書館。
進去館內、借書還書,全部都是自己用機器操作。

空間很小。
佔地、空間設計感覺、門面外表,整個看起來都很像書店。

但我很喜歡這個小圖書館的感覺。

或許就是因為她很像書店、很像咖啡廳的感覺,讓人覺得走進去後,有種額外悠閒愜意的感覺。
會有種想要待在裡面一個下午,輕鬆自在地沉浸在書香裡的感覺。

最近只要有機會去松山機場,我都會特地繞過去這個小圖書館。
偶爾會借幾本書回家看,大多時候,只是看看櫃子上放了些什麼樣的書。偶爾被幾個有趣的標題吸引,會從架上抽下來,看看書本背面的介紹,會是快速的翻閱幾頁,猜想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

不過我每次去的時候,都沒有碰到別人。
感覺這個圖書館的利用率應該滿低的?有點可惜。
但是,來去機場的人,通常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行動既不便,也沒有閒情雅致停下來看書吧。
不過如果下回我要去松山機場搭機會下飛機時,有空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在這邊停留一下再走。
就算只是隨手哪本書,輕輕的翻過幾頁也好。

以後大家到松山機場,如果時間太早沒事做的話,不妨來這間智慧圖書館晃一晃唷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