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的第一站是GIFU縣的合掌村。
一直一直很想來這個地方。
我媽跟我爸幾年前曾經來過這個地方,但他們當時是春天來的,看到的是櫻花映襯的合掌村。
可是我最想看的是風景照上像薑餅屋一樣,被白雪覆蓋的合掌村小木屋。
要看薑餅屋,就一定要選在冬天,而且是以經有冷到開始下雪並且積雪。
所以我的遊玩日期可以說是在適合不過,這個景點便馬上被我放入行程中。

可惜這一天天公不作美,合掌村一直在下雪,天色陰暗,照片照出來不夠美>"<

但是眺望這一片景色時,還是有股感動。
真的很美。
天氣好的話拍起來一定更夢幻更童話。
但我光是看這樣景色就覺得這一趟旅程已經足夠了(喂你也太快被滿足了)


真的真的好像薑餅屋!

厚厚的糖霜

 

還有路邊整個結凍的"樹冰"



在這裡補充一下去合掌村的交通。
我這次是選擇從高山搭巴士,不過其實名古屋也有車可以到,東京也有夜行巴士直達合掌村。
其實交通方面不少選擇。
而高山站到合掌村所在的"白川鄉"每天往返有大約8,9班,我覺得交通還算方便。
從高山站出發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可以抵達白川鄉。這邊一下車走一小段路就是合掌村聚落。
如果想要俯瞰整個童話世界的薑餅翁的話,則要到展望台。展望台是在叫"荻町"的車站。
我原本打算在那一站下車先爬上展望台看風景,再步行到聚落觀賞。
之前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從聚落走到展望台大約30分鐘上下。對於總是兩腳走天下的我來說,30分鐘不算什麼。
不過我按了鈴準備下車前,跟司機確認說~要去展望台這邊最近對不對~
司機卻說~要走一段路唷!你要不要直接搭到白川鄉呢?那邊有接駁巴士上來唷。
我以為如果再荻町下車的話,大概步行個五分鐘就會到了,但司機卻說要走個20~30分鐘唷!
燈燈~怎麼差這麼多!
於是我只好回座位,繼續坐到白川鄉。
下車的地方的隔壁一個車道就是接駁車的站牌,每二十分鐘一班。最後一班是三點左右。
我正好可以搭到倒數第二班。好險好險。差一點就要沒車了,大老遠跑來卻沒有上展望台看一下,真的是會哭死呢!
所以如果有朋友要來看合掌村的話,別忘了接駁小巴只到三點兒以唷!
小巴一趟200YEN,來回就要400YEN。車程大約5~10分鐘。
我是覺得有點小貴啦,可是冬天下雪路難走,再加上積雪整個擋住視線,根本看不太清楚前方的路,所以這點小錢還是必須花的。
如果是夏天的話,我可能就會考慮徒步上展望台了。



合掌村所在的地方叫做飛驒高山,他們的吉祥物是這個

像個人偶但沒有臉的東西~他叫做さるぼぼ(SARUBOBO)很可愛的名字XD
 


飛驒高山這邊的飛驒牛也相當有名。
於是TOMOKO旅程第一站就先來奢侈一下,吃了一頓飛驒牛午餐定食。

這是陶板飛驒牛。
一套2200,因為是午餐,所以比較便宜。
高級牛肉只要2000日幣就能吃到,相當不錯。

這家店外觀也滿有風味的~有種高級料理亭的感覺。



TOMOKO這一天是一大早搭ひかり號新幹線,從東京搭到名古屋


然後再由名古屋轉ひだ號,抵達高山。


大約中午抵達高山,吃完午餐後前往合掌村,晃了一個下午。


隔天一早則在高山市區閒晃。
高山市區有一塊下町區,保留著古時街道的風貌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雪景,但這一帶的景色還是忍不住讓我讚嘆。

這邊的雪景跟東北、北海道的景色有股不一樣的氣氛。
若說北海道是一片雪白的白色大地,日本中部的雪景就是銀白世界。
不是一片雪白,是樹木、屋簷被一點一點的白雪點綴的銀白世界。

很喜歡這個景。



早上在高山市區閒晃一下後,就驅車前往
長野縣。
長野縣選定的景點是松本城XD



我選擇在"北松本"站下車,大約走10分鐘才會到。

從松本站走的話要20~25分鐘左右。
這個城聽說還被當地人暱稱為"烏城"
我會選擇來看這個城也有個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外觀黑漆漆的,很特別。
而這個色調的確也讓這個城看起來相當帥氣相當酷。

由於時間不多,因此我便沒有入城,只在外面走一圈照個相。
但是光看這個城的外觀我覺得就很足夠了。

旅程第一天、第二天行經之地: 岐阜縣高山-合掌村、長野縣松本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