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日本大縱走之旅的第三天。
前一天晚上回到東京,快速收拾了行李,多帶了保暖衣物,因為要開始往北走啦!!!!!
這一天從東京出發直接前往青森。既然手持JR PASS可以無限暢搭新幹線,那就一定要搭一下最夯的はやぶさ號啦!!!



看到他進站時實在是超興奮的!!!!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跟我一樣想要搭HAYABUSA的熱潮,這班車比我上一回搭的HIKARI號還要滿。
幾乎座無虛席。
不過仔細一看四周全都是上班族啦(笑)
我想那些叔叔們一定覺得這個小女孩哪來的錢坐高檔的HAYABUSA啊!(一趟16670日幣)
XD
JR PASS威能無限~

はやぶさ從東京到新青森只要三小時就到了,相當快速。
新青森是為了新幹線新開的車站,這附近相當荒涼。

而且積雪實在太厚了啦!!!

整個車站被遮住了一半XD

原先TOMOKO排定的行程是要去八甲田山看樹冰的。
既然是冬天的旅行,就一 定要看一些只有冬天才看得到的景色。
2009年遊東北時,就要看到關於樹冰的資訊,但當時是春天,所以是看不到這個景色的。
所以這回策劃冬天的東北之旅,自然就把樹冰放在最高順位。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誰知道這一天居然颳強風,東北很多鐵路都因為強風停駛,到了新青森車站後,詢問站員八甲田山的狀況。
站員說,山上的纜車已經停駛了。風雪太大。雖然巴士目前還是有在運行,可是一上了山,回不回得來就不知道了。
雖然我實在很想看樹冰,可是颳大風雪,即便硬是上了山,視線也不會好到哪去,一定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於是只好很難過的放棄樹冰。

那麼這一天該做什麼好咧???

既然手持JR PASS就給他囂張的多多利用吧!!!!
於是我馬上查了時刻表,到綠色窗口劃了前往岩手盛岡跟秋田角館的票。
就這樣跳上新幹線飛奔前往岩手縣跟秋田縣。

盛岡我只短暫停留幾十分鐘而已。

可以說是跳下車去買個東西又繼續搭車前往秋田。
2009年來東北賞櫻時,也是只在這兒吃個晚餐而已,每次都是匆匆來去岩手XD

途中看到這座山,山頂都是白雪。

相當壯觀。
可是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山>"<


至於會想要去秋田,是因為出發前看到一本旅遊書提到冬天的角館的雪景別有一番風情。
於是自己也忽然想去看一看雪景的角館。

2009年我是去角館賞櫻的。




河畔的櫻花非常的美。




冬天則是這樣的景像


春天時角館河畔邊的櫻花道美不勝收。

冬天的景色則是如此。
雖然櫻花真的很美,可是我覺得這樣的雪景的確別有一番風味耶!!!!
雖然說雪景的角館跟櫻花的角館各有各的美,可是我還是覺得櫻花的角館最美!
不過先看了櫻花景後,再來看冬天的雪景,會有另一種感觸呢!!!!!


角館車站整個也是完全不同的氣氛。

逛完角館後,就要再次驅車回去青森啦!


新幹線KOMACHI號!

第二天風雪依舊未歇,因此這趟旅程八甲田山確定去不成了。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我便決定留在青森,悠閒的四處晃。

早上首先先去了魚市場


魚市場當然就是來吃生魚片的啦!!!!!這邊有個觀光客必來拜訪的東西叫做"のっけ丼"
のっけ的意思就是放上去、鋪上去的意思,這個丼的吃飯就是,先跟有賣白飯的店家買了白飯後,就可以開始繞試場內的攤販,
尋找自己喜歡的食材,一個一個のっけ上去,一樣一樣放上去,組合成自己的海鮮井。

市場並不大,只要看到那個寫著"丼"的藍藍旗子,就可以在那家店挑選食材。

我先繞了一圈研究一下後,便開始捧著碗四處尋找食材。
我就這樣一樣一樣的のっけ上去。


鮭魚兩片、上等鮭魚一片、帆立貝、甜蝦、車蝦、蛋捲,最後又在加了かにみそ
還買了一碗味噌湯。這樣全部加起來只要~(ㄎㄧㄤ ㄎㄧㄤ 收銀機結算聲音),850YEN唷!!!!
食材全部都是自己喜歡的,實在是很划算又好玩呀!!!!!
很滿足的一餐。

填飽肚子後就開始逛青森市區啦!
首先去逛了這個!ワ・ラッセ,這是青森名祭典ねぶた祭的小博物館。


裡面除了介紹一些歷史以外,也展出許多歷年祭典上用到的大燈籠。


甚至還有幾個區域開放讓民眾觸摸,親手體驗一下這些燈籠的觸感。

可以看到旁邊還有刻意露出骨架!
參觀完這個博物館後,也彌補了一下沒有辦法實際看到ねぶた祭的遺憾,看看過去祭典上使用的燈籠過過癮。

接下來就前往アスバム

這裡算是物產中心。一樓很多特產還有紀念品。頂樓似乎是個展望廳,不過要錢,所以我沒上去。
搭個手扶梯上去二樓,往右手邊走有一塊休息區,裡面有展一些文物,而這邊望出去就是青森海港。


景色頗美的呢!!!!

接下來就前往弘前。
其實會來來這邊不是為了觀光,而是因為我的Ipad因為天冷有點不聽話,而青森車站附近的softbank店只有弘前。
於是我就搭車前往弘前。
Ipad處理完後還有時間,既然都來了就決定去逛一下弘前城。
原先是沒有把他放在行程中的,因為與其看冬天的古城,我對櫻花+古城的景色比較有興趣。

出發前網路上查詢路程時,算出大約步行30分鐘就會到。但實際一走卻發現實在有夠遠!!!!!
這個路程即便快走也要40分鐘以上@@

不過這天天氣好,白雪配上藍天,拍出來的照片很好看。
這是城外護城河,整個都結冰了!!!

這是本丸。


然後我沒有看到天守閣(爆)
(迷之聲:那你大老遠走到弘城公園是為了看什麼來的...)
因為我整個以為這個本丸就是天守了。
因為沿路標誌就這樣標呀!然後我就看到本丸啊,沒再看到其他路,就以為這就是天守閣了。
我還想說~照片上看都以為弘前城很大,沒想到那麼小啊~~~~
結果其實是烏龍,根本就是我沒看到天守閣就滿足的離開了XDDDD
有夠愚蠢XD
因為積雪的關係,讓我以為沒路了,然後又被高高的雪遮擋視線,放眼望去沒看到天守閣,就擅自以為本丸就是天守XD
沒關係沒關係,以後來青森賞櫻花時再把天守閣看個夠!!!

逛完弘前之後,就再次搭車回青森啦!



回到青森車站時已經是晚餐時間,於是就直接前往餐廳。
晚餐選擇的是青森的當地美食,"味增咖哩牛奶拉麵"

很長的一串名字好難記XD
這個拉麵組合似乎是一群高中生的點子。
是由這家店"札幌の味"發跡的。

牛奶配上咖哩,實在是很好吃!!!

我一開始聽說是"札幌の味"還覺得很奇怪,想說明明是青森為什麼要吃札幌拉麵。
所以對這個當地美食沒什麼興趣。
可是到了青森拿了一些導覽簡介後,看了上面的介紹,忽然覺得很想嚐嚐看。
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下回如果有朋友要來青森玩,不如也來嚐嚐看這個特別的組合的拉麵唷^^

吃完晚餐就要來等寢台列車,離開青森,準備前往北國大地、北海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