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吃完味增咖哩牛奶拉麵後,我就拖著行李去附近一家大澡堂洗澡。
坐夜車最麻煩的就是,當天晚上你要自己找地方洗澡。原先在網路上找了半天,都沒找到青森車站附近有地方可以洗澡,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發問車站附近有沒有澡堂,大家都說沒有。
後來我總算找到有一家離車站步行15min左右,雖然有點距離,但是離拉麵店不遠,而且實在是不能不洗澡啊~
所以我就拖著行李去大澡堂。
去年二月去北海道看札幌雪祭時,也是搭夜車,但是是搭夜行巴士。這回是搭はまなす寢台列車,搭寢台列車可是頭一回呢!


其實我原本是想搭很有名的北斗星號的,就是從上野出發一路搭往北海道的長途寢台列車。
我想從東京出發去北海道的人,應該絕大多數都是選這號吧。
可是要搭北斗星的話,即便是持JR PASS也還要額外付寢台費用、私鐵費用等等,全部加起來也要一萬多日幣。
再加上之前看日劇「大切な事は君が教えてくれた」,劇中主角就是搭北斗星從上野出發北海道,讓我更想去搭搭看這個傳說中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看看的寢台列車。
但是要多付一萬多元實在覺得很不划算啊~
於是我最後就決定選擇這個はまなす號,用JR PASS的話如果是劃カーペット或是のびのび座席的話就不需要另外收錢。
カーペット是臥鋪,可以躺著睡的,價格似乎不貴,所以非常非常搶手。大概是開賣頭幾天就會賣光。
のびのび座席則是一般的座椅,只不過可以往後倒將近145度。聽說是JR電車的GREEN車相(以飛機艙等比喻就是商務艙)拆過來的座位,號稱可以舒舒服服躺下來睡覺的座位。
我一到日本後馬上去羽田機場的東日本旅客服務中心換pass,然後第一個馬上請小姐幫我劃はまなす的座位。
臥鋪當然是沒有機會劃到,不過最後是有劃到名為ドリームカー的のびのび座席。

Dream Ca車廂r的前頭還有一個小lounge唷!從上面的照片上就可以看到囉!
可以坐在這邊聊天吃消夜。


青森出發前往札幌的車子是22:42出發,問了站員後得知車子大約20分就會進站。
於是我就早早去站台準備好相機拍照~
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拿著相機等著HAMANASU進站呢!



HAMANASU是由這個機關車牽引駛進站的!

快速拍完照後就上車準備好好睡覺啦~~
抵達札幌的時間是早上六點,所以不趕快睡覺的話,睡眠時間可是會不夠的呢>"<
不過我雖然早早就準備好睡覺,左翻右覆都睡不著,はまなす又是老舊的電車,康巄康巄的~中間又停不少站,每停一次站長就廣播一次,整個難以入睡。
搭夜巴反而沒有這個問題,相較之下平穩多又比較安靜,好入睡多了....
這個寢台列車的初次體驗整個很糟,害我差一點想要把回程的はまなす退掉 ...XD

大約凌晨五點左右,電車總算駛進北海道,即將抵達函館時,天色也漸漸變亮

在はまなす上迎接的黎明!

抵達札幌後,接著要轉的車是オホーツク號

直奔網走去看流冰囉!!!!!!
札幌到網走的車程將近五小時,真是漫漫長路呀~
不過在寢台列車上睡眠不夠,所以一上オホーツク號後我就爆睡了一會兒XD

但是札幌到網走的路程實在太長了,所以即便一早就出發了,抵達網走時已經將近一點了@@


接著是要搭流冰ノロッコ慢車,距離搭車時間大約有4,50分鐘。
於是一出車站我就去旁邊的觀光案內所問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打發時間。
不過網走監獄必須搭公車才會到,4,50分鐘根本不夠。
案內所的人就推薦我可以去附近的一家超市逛逛,路程大約15~20分鐘。
雖然我是想去觀光景點的,但實在沒其他地方去,所以我最後還是繞去超市晃了一圈~

抵達超市前有一座橋

搭完流冰慢車再次回到網走站時,我又再去了一趟超市,結果中午看時凍成一片的河已經開始解凍了!



景色很美呢!!!!
橋下的河整個結冰,一片雪白。




再搭配夕陽西下,這個景色還頗美的呢!!!!!
能看到這樣的景色也算是個不錯的收穫呢!

來回一趟超市後,就差不多是搭慢車的時間了,便開心的走向月台~


好可愛的車頭呀!

車子裡面也很可愛!車窗上方放著各種動物的小玩偶


興奮的拍完車內的照片後~就趕緊前往前方的車廂去,因為三號車廂有賣流冰慢車的限定商品。

我買了流冰慢車布丁跟貼紙!
這個布丁可是很有人氣的唷!

每個排隊結帳的人幾乎都人手一個~
櫃台上還放著一個牌子寫說目前還剩下20個左右。

真的很好吃呢!!!!!


買完東西後,就滿足開心的走回位子上,準備欣賞沿途的風景啦!
由於流冰慢車號是觀光列車,所以車上有車掌小姐,會沿途解說介紹風景。
這一天天氣很好~藍天襯托之下的海拍起來相當漂亮。


不過TOMOKO並沒有看到正格的流冰。

我們只有看到大片大片的流冰帶。並沒有看到正在"流動"的冰帶。



車掌小姐一直安慰我們說我們已經算很幸運的了。就連這種流冰帶也不是想看就看得到的。
很多人連續來了好幾年都看不到流冰,要看到流冰是需要很大的運氣的。
還說昨天正好有位客人說已經連續來網走十年,昨天來時也還是什麼都沒看到,連流冰帶都沒有。
車掌小姐一直強調我們有看到這麼多流冰帶真的很幸運了~~~
可是沒能看到流動的冰帶還是很失望呀>"<
還好天公作美,至少拍出來的照片還算漂亮,總比陰天下灰暗的照片好。


這是在中途"北浜"站拍的照片!
這個車站離海邊很近,不少人選擇在這邊下車,走到海邊去近看流冰。
車子在這邊也會短暫停留一下。聽說車子頂上有展望台,很多人都趁著這個空檔爬上去看風景了。
我不知道有展望台所以沒有去看>"<
是坐我隔壁的阿姨看玩回來跟我說的^^"
所以各位以後搭流冰慢車時別忘了上展望台眺望一下北浜海景唷!


最後快要到知床時,經過這一大片湖。車掌小姐有介紹日本的岡崎朋美溜冰選手是這一帶出身的,聽說小時後冬天時都會在這個湖上溜冰。


很有趣的小故事,哈哈。
不管是真的假的,這一大片結冰的湖,一片雪白,很漂亮呢!

慢車搭了一個小時後,終於抵達知床啦!


這應該算是知床的町鳥(?!)オジロワシ,白尾鷲。

在網走車站的觀光中心問路時,案內小姐有跟我提到知床車站的話附近有個自然博物館可以看,原本有打算去的,可是後來還是放棄了~

還是等夏天再來慢慢逛吧,或者反正這次沒有看到流冰,以後有機會還會在來的,就把景點留待下次吧~
於是我就緊接著搭車返回網走車站,然後再去了一次超市。
買了豪華晚餐!

 

 

生魚片+うに+白飯,相當豐盛吧!!!!
但是全部加起來,將將~(收銀機音效),只要1500YEN左右而已呢!!!!
在外面餐廳吃的話,光是うに井就要2000YEN了吧!
果然超市買東西便宜很多呢~~~~
於是我就在回程車上開心的享用自己搭配的這頓豪華生魚片晚餐~

從網走搭車回札幌又是五個小時的車程,回到札幌都快十一點啦~~~
這次的旅程真是搭車時間比下車觀光時間多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