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是的!!!不知不覺來到了最後一日了啊!!!!
這一天早上的行程是搭觀光列車。這是這趟旅程第二個觀光列車體驗。
今天搭的是清盛マリンビュー,瀨戶內海的觀光列車。
從宮島口到三原。
既然要搭就要從頭搭到尾啦~~~於是我就繞路的從廣島搭車到宮島口上車,一路搭往三原。
不過後來發現宮島口到廣島這一段其實跟一般列車的路線完全一樣,我特地到起點搭車的意義似乎不大,除了上車前可以盡情在月台上照相以外^^"

只有兩節車廂。
一節指定席,一節自由席。

外觀很可愛呀!!


車頭還有宮島名物飯匙耶!哈哈。
車子內部像潛水艇一樣。
這裡是free space,沙發區跟休閒區。

不愧是マリンニュー,完全是海洋(船隻)的概念。
弄這種窗戶,如果正好看出去是海景,就有種好像在潛水艇裡面的感覺吧。
不過出發前看出去的景色當然是月台啦XD

要出航啦~!

列車設計還滿可愛的啦!!
不過跟tomoko旅途前半段在青森搭的白神觀光號比起來,層級實在有點落差^^"

指定席的座位也是很舒適啦~~
可是白神觀光號多了種高級感~

車內的停靠站圖很可愛!!
有列出沿途的觀光景點。

很多人在"吳"下車。但是如果從宮島口出發的話,途中的賣點景點之一的瀨戶大橋是在吳站之後才會看到的。
我錯過了timing沒有拍到大橋XD

這天很不幸的天氣不好,沒有了前一天的碧海藍天,拍起海來一點都不美呀~
太可惜了

都這樣灰灰的>"<

而且說實話,這列車雖然是"marine"號,可是海景並不多呀>"<
不像五能線幾乎都一直沿著海岸走...

然後大概又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讓我對這條觀光列車走的路線有點失望。
只有在最後快到三原時,看到這個有點熱帶FU的海岸~

才有種漂亮的感覺。

這兒夏天應該也是個熱門的海水浴場吧。

以上就是瀨戶內海觀光列車搭車REPORT!
。。。。。

(眾毆)

我也很想多寫點什麼,可是我真的有點失望,也沒看到什麼值得拍照留念的美景....
所以....就只能建議各位如果要搭的話,請選個碧海藍天的好日子!!!!

整趟車程大約三小時,早上9;35從宮島口發車,抵達終點三原站是12:27
三原的名物是章魚!
所以車站牌子上,車站裡很多章魚~
還有賣章魚仙貝。

但我並沒有安排要留在三原觀光。為了充分利用JR PASS,並來個有始有終,我硬是要衝去新幹線最南的終點鹿兒島一趟。
於是我就在三原短暫停留20多分鐘。
就轉新幹線前往廣島。
三原到廣島只有比較慢的"こだま"號有停。
手持PASS不用擔心價格問題,所以劃位都不會考慮到比較慢的kodama號。
所以從三原到廣島這一段,算是讓我體驗了一下こだま新幹線
車型還滿可愛的呀!!

抵達廣島後,就轉乘我喜愛的櫻花號。
從廣島到鹿兒島要將近三個小時。
雖然車程有點長,不過我覺得三個小時算很快的了!!!!!

於四點多抵達。

車站前廣場有『若き薩摩の群像』。是以以前薩摩藩送去英國留學的少年們的各種活躍姿態。
由於晚上又要趕回岡山搭寢台列車回東京,因此可以停留在鹿兒島的時間實在不多。
所以我來鹿兒島其實只有一個目標:吃黑豬肉!!!
鹿兒島的黑豬肉跟和毛黑牛都很有名,起初有點猶豫不知要選哪個。
但似乎黑豬肉比較有名一點?~所以就決定來趟鹿兒島黑豬肉之旅!(何)
在網路上跟旅遊雜誌上收集資料後,選定了車站附近的一家店,叫做九隻小豬。
9匹のこぶた

他在パークホテル的一樓。
五點才開點。我四點半就到了,也沒有其他地方去,我就一直站在門口等...
結果有些日本人經過看到我在等,還讚嘆說~不愧是名店,還沒開門就來等!
ㄎㄎ,我只是沒地方去而已XD

好不容易等到五點開點~
服務生讓我做在吧台區。

店內很多小豬裝飾品。


好可愛~~

還有小豬時鐘~



我點了黑豬肉涮涮鍋。
首先會先放一塊膠原蛋白下去~

接著就開始上菜~
有一碗蔬菜跟一大盤豬肉~

這樣1300YEN

黑豬肉好好吃

但我拍起來好像不是那麼可口,歹勢^^"

醬料有三種
從左邊看過來是:柚子醋、野菜醬、鹽巴醬。

我最喜歡塩たれ,很香,不會很鹹。除了胡椒鹽以外,還有類似洋蔥的味道~
野菜醬也不錯。
柚子醋就一般一般~別的地方也吃得到。

吃完一盤豬肉後,我又加點了一盤(500YEN),最後一天了,奢侈一下,犒賞一下自己~
吃完兩盤肉跟蔬菜後,服務生就送上最後一道:締め的麵。



這個麵好Q好香好好吃啊!!!!!!!!!!!!

相當滿足而快速的飽餐一頓後,就匆匆結帳,然後衝去趕新幹線啦~~~
在鹿兒島旋風停留不到兩個小時!

一路搭到岡山轉搭sunrsie出雲寢台列車。

跟青森-札幌的はまなす號比起來,這個車看起來就很新。

sunrise有兩條一條是瀨戶一條是出雲,似乎這兩條線會在岡山做連接。
因為我的車廂在稍後來的那輛。所以要等他們接完我才能上車。

外面看起來是這樣!!!
上下鋪。

這輛寢台列車真的是比はまなす高級很多~
全車都是臥鋪。


我雖然訂到的位子是のびのび座席,可是一進車廂就知道,這個"座席"其實也是臥鋪。



只不過很陽春。
就一個小毯子跟一個小枕巾。
沒有軟綿綿的床墊。
所以雖然可以躺下來,但是怕硬的人要自己找衣服墊一下。
正好我拿羽絨大衣來墊,可以平躺就阿哩阿多了,一路還算好睡。

這個日出號寢台列車的車內設計好像還有獲得國際獎項,受國際讚賞呢!

真的是不錯。拿著JR PASS劃のびのび不用再另外加錢,值得一搭。

22;33從岡山開車,抵達東京是早上七點。
東京車站正好在做女兒節跟櫻花季的擺設。

算是一路從南部九州移動到東京~相當大範圍的移動。
整趟大縱走之旅也在sunrise寢台列車乘車體驗劃下句點。

走了17個都道府縣,相當充實,相當滿足的一趟旅程。
這次大縱走之旅所有的遊記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過幾天會再波一篇後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