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第五天,早上去吃了哈蜜瓜霜淇淋,中午吃了富川老闆的拉麵後,下午就搭上巴士前往札幌。

巴士中途行經南富良野的金山湖。


景色很美~讓我想起2010年夏天曾跟著車站的人一起來這邊看花火~印象相當深刻的一次花火大會。

因為在富良野沒什麼地方逛,便早早搭上巴士,兩點的車,抵達札幌下午四點。
札幌只不過是個轉運點,為了前往最後一個點:網走,怎麼想都還是先拉車到札幌再轉車會比較順。
(當然其實最順的是中間不要塞一個富良野,從釧路直接前進網走是最順的XD)

算算札幌也來過好幾遍了,觀光景點也都去得差不多了,因此在這個轉運點唯一期待的也就是享用美食了。
不過旅途中我的陽傘壞了,再加上我又忘了帶帽子,想到之後去知床要爬山,沒有帽子恐怕會曬傷,於是就決定在吃飯前先採購一下。
我還怕知床山上會冷,買了一件針織套頭毛衣,結果最後也沒穿到XD
都怪自己起程時太匆忙,忘東忘西的,所以只好在旅途途中花錢補裝備。

採購完必需品之後,就來去吃湯咖哩~來到札幌TOMOKO一定會吃一餐湯咖哩~
這次選擇大通公園附近的一家餐廳,在地下室,裝潢看起來很像BAR~
我點了培根起司馬鈴薯湯咖哩




再用COUPON換了一杯ラッシー


吃完晚餐就找了地方洗澡,前往巴士轉運站,搭夜車前往網走。
晚上十一點多的車,早上六點抵達網走。
一大清早抵達網走後,當然就要先前往預計下榻的飯店放行李。
結果飯店的老闆娘一看到我居然跟我說~我昨天等你等了一整個晚上。

什麼?!!!!????
我不是訂今天晚上一晚嗎?????我訂錯了嗎?

結果我這個糊塗鬼原先在網走定了兩晚,後來改變計畫決定搭夜車前往,因此照裡講應該取消一晚,但是我整個太忙就忘了去變更,結果我就這樣白白付了一晚的錢 囧
原本搭夜巴的好處邊睡覺邊移動,不僅節省通車時間也省去一晚的住宿費,結果我居然是付了住宿費又搭了夜巴,真是有夠囧。
匆匆忙忙的啟程真的是會害人多花好多冤枉錢。

不過因為我的訂房是從前一晚開始,因此原先我只能放個行李就得走人,現在則是可以直接進房間,於是我就索性躺下來小小補眠了一下。
換個角度想,多花了一晚的費用,讓我早上夜巴底達還能躺在床上補眠一下,也不錯啦^^"

補眠補個兩個小時後,就要開始一天的行程啦~~~~
網走市區一帶的觀光點其實並不多,不外乎網走監獄、流冰館等等。
這些景點都可以利用觀光巴士走完。夏天期間一天有六趟來回車。
不過行前試著安排行程時,發現我把能逛的景點逛完也才下午三點,總覺得剩下的時間很浪費,總想再塞個行程。
原本很想去看看能取岬的,舒琪前陣子拍的"非誠勿擾"電影中有用到那個景,感覺是個景色漂亮的地方,但是沒有車就到不了,於是我就放棄這個點。
另外還有查到原生花園或是去北浜看鄂霍次克海,可是當天天氣並不是很好,想想去了景色也不是絕佳,於是我最後就只逛了網走市區的點。
至於TOMOKO走訪的觀光點,就待我再下一篇遊記詳細介紹囉。

在這兒先來介紹網走一項當地美食~
網走ザンギ丼


ザンギ是北海道的炸雞塊的意思,就是からあげ
不過網走的ザンギ不是雞肉而是鮭魚!

這是在網走監獄博物館外的賣店餐廳吃的網走ザンギ定食



中午吃得早,逛完回到網走車站一點時將近下午四點,於是我就步行到距離車站15分鐘路程的超市買點東西吃。
今年二月來網走時,也是走到那兒買了晚餐。
出門在外蔬菜總是不足,於是就買了一盒沙拉+帆立貝。


這家超市是在網走河川邊,中途會經過一座橋。
今年冬天來時整條河都是結冰的


夏天則是這樣。同樣一個點卻是截然不同的景色,這就是北海道的魅力。


仔細一看居然有人在河川泛舟耶

橋的另一端也有另一隻展翅的鶴


晚餐選擇了一家迴轉壽司。


かに源

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的,外觀看起來不是很起眼,如果不是網路上看過推薦,我恐怕不會走進去吃XD

大約吃了七八盤,味道還算可以啦~不過並不足以讓我豎起大拇指推薦~
不過有幾道還是不錯吃

かにみそ



生牡蠣


這個很好吃!

這個我忘了名字了很有趣的東西^^"


焗烤螃蟹~看起來很好吃~不過螃蟹肉少得可憐~


店名是螃蟹,所以茶杯上也是畫了螃蟹



吃了一千出頭。MAMA~還算可以啦~

早早吃完晚餐後早早回飯店,捕捉了一張夕陽西下,映襯出美麗晚霞的照片。


很漂亮的顏色。

在網走短暫的停留,感覺一個半天就很足夠了。
不過總是把行程塞滿滿的我,偶爾悠閒一下也不錯啦。充分的把網走的觀光點走遍,也算是彌補今年二月遠征網走卻只搭了慢車其他什麼點都沒有去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