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楔子

相隔一年,又再次提筆創作。
不過這次寫的不是什麼宏偉的大作,只能算是讓大家茶餘飯後隨手拈來一看的輕鬆小品罷了。
這次挑戰國產PC遊戲,”明星志願”的同人文。
不知道正在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們,有多人少玩過或聽過這個遊戲?
我初次接觸這個遊戲是在國中,想想已經十幾年前。(不小心透露了年齡?! XD)
明星志願2,一直到現在都還為玩家津津樂道的一個高評價的養成遊戲。
前年待業時,偶然下接觸了明星志願3,跟明星志願3:甜蜜樂章。
這次創作的架構是落在明星志願3:甜蜜樂章。

不過,沒有玩過明星志願3或是任何明星志願遊戲的朋友也不要擔心,雖說是同人文,但為了讓人人都能進入故事,我可是盡力將每個人物以及明星志願裡世界觀從零開始建構。相信(希望?)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欣賞我這次的創作。

接下來就來談談寫甜蜜樂章同人文的動機。

其實去年玩甜蜜樂章時,就閃過創作念頭。但是後來因為埋首於另一部作品,便沒有動筆。
最先是攻略玩我最喜歡的角色,姚子奇後,覺得遊戲主角跟姚子奇的戀情發展實在太夢幻,然後秉著對他的愛,滿心想幫他寫篇故事。
殊不知甜蜜樂章其實出了三本官方小說,有一本就是寫子奇跟主角的戀曲。
竟然是官方小說,創作的人自然是遊戲編劇,角色是她創造出來的,寫起故事來自然是得心應手,兩人的發展跟來龍去脈,自然看得最透徹。
於是我就覺得似乎沒有自己動手寫的必要了,但是玩著玩著,主角跟另一個角色,丹尼斯的戀情,卻讓我從無意玩到有情,覺得這也是一個好創作題材。而網路上丹尼斯與主角的同人文又少之又少,我創作的念頭便更強烈。

相隔一年,終於提筆寫下了這個故事,我所寫的角色們,個性大抵上是遵照遊戲裡的樣子,但有再加上一些我個人的見解,在某些地方做了適時的修改或添補。
玩過遊戲的朋友們,如果感覺某些部分或某些角色跟你認知的不太一樣,還請多多見諒,也非常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感想。

那麼,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故事。

原先只想寫個幾千字的短篇小說,沒想到靈感太旺盛,一寫就寫了好幾頁,於是我覺得改成連載方式放上來。
每隔兩三天我就會放新的章節上來。
有捧場的朋友們,請不要吝於留言,談談感想也好,哪怕只是"閱"一個字,只要知道有人在看,我也會很高興的。

那麼,就請大家欣賞TOMOKO的拙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