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接吻開始] 第三章


「學妹,聽說妳最近跟那個丹尼斯一起拍戲?」

自從出道當了藝人後,杜雲芊越來越少時間與旗下藝人相聚。好在目前為止仍維持著每周日的例行會議。不過,說是會議,也就只是確認一下每個人的行程和通告。今天不知怎麼地,大家紛紛聊起她的新戲。

「他有沒有欺負妳?有沒有罵妳?」

「學長!你不要老把我當小孩子看嘛!」

「唉呀,因為不是常常有他把共演新人罵到哭的傳聞嗎?學長是怕妳第一次拍戲受委屈!」

「學長,放心啦!丹尼斯雖然總是很直率的說出意見,但也都是為我好。沒有批評,沒有長進嘛!」

「不過,我倒是聽說不少出演者、工作人員說,丹尼斯這次很難得沒有訓斥新人。」衛亞總是在電視台間走動,戲劇圈的消息,他可是最靈通的。

「好吧,沒有受委屈就好!要是他敢欺負妳,跟學長說,學長幫妳出氣!」

「哈哈,學長!就說了,不要把我當小孩子嘛!」

「誒,不過,說起來,我也聽芬芬說,她上次去探班看到丹尼斯跟妳在對台詞。妳不知道,她跟我說的時候,有多激動、多驚訝!」姚子奇也插上一腳。

「哦?我的確沒看過丹尼斯跟共演者對台詞。他多半是自己念,不然就是跟導演討論…」衛亞出道以來,也跟丹尼斯合拍過兩三部戲了。

「吼,學妹!妳可別學那個林芬芬,跟丹尼斯合作便日久生情,愛上他啊!」沈惟真聽著衛亞跟姚子奇你一句我一句的,不禁緊張起來。

「哈哈,學長,你的口氣跟我哥越來越像了啦~」

「學姐明天也要拍戲嗎?正好我明天也要去Sosa錄影…」

「明天嗎?我看一下喔。」只顧著RUN大家的行程,杜雲芊倒忘了確認自己的通告了。她連忙從包包裡拿出記事本,明天的行程…明天的行程…「啊!我差一點忘了!明天要去日月光錄主題曲呀!」


上個禮拜,戲拍了大半,下戲後陳革非忽然來休息室找丹尼斯和杜雲芊。起初以為是要談開播宣傳的事,沒想到陳革非居然帶來主題曲的企畫案。說是音樂團隊看了兩人的幾場戲後,為「明天的我們」這齣戲量身打造了一首男女對唱情歌。

「丹尼斯先生跟大小姐不僅會演戲又都會唱歌,演出跟主題曲一起包辦,你們說這可不是宣傳效果加倍嗎?!」

「喔,我是不介意。」丹尼斯瞄了幾眼企畫案便簡短地答應。杜雲芊跟著接過文案,笑著點了點頭。

「太好了!有兩位當紅偶像主演又一起唱主題曲,這齣戲一定會造成大轟動的!音樂方面我不懂,就全交給日月光唱片的小熊老師了。」陳革非談妥主題曲的事,便笑呵呵地離開。

雖然,歌唱方面她也還是個新人,但自幼學鋼琴,國中時代起又加修了小提琴,論起音樂,她倒是有自信多了。


錄音當天,整個過程還算順利。他倆雖然是第一次合唱,但兩個多月一同拍戲培養出的默契,讓他們很快就掌握彼此的歌唱習慣,抓住對方的音域,找到兩人和鳴的點。

杜雲芊一邊唱,一邊想起幾個月前在EAMI錄音室第一次親耳聽到丹尼斯唱歌的景象。
丹尼斯那充滿舞台魅力的歌唱法,輕易地就將她的目光全部奪去。現在站在他身旁錄音,為了準確抓住切入點,她閉著眼睛,聚精會神的傾聽他的歌聲。

少了視覺效果,這回她反而更聽清楚丹尼斯獨特的嗓音—低沉中帶有一絲嘶啞,充滿個人特色、充滿磁性。

丹尼斯歌唱技巧不是頂尖,但他獨特的嗓音,唱起這首慢板抒情歌格外有味道。

雖然只是一首曲子而已,但丹尼斯求好心切,為了幾句轉音以及和杜雲芊合音的部分,反覆要求錄了好幾次。等他們走出日月光唱片時,天色早已暗下。

杜雲芊怕太晚回家,哥哥又要瞎操心,匆匆跟丹尼斯道別後,便先離去。誰知八卦記者竟堵在日月光大門門口。

「大小姐!曲子錄完啦!」

「是啊。你想挖什麼八卦?我們旗下藝人都很自重自愛,恐怕沒任何好題材可以提供給你吧。」

「誒,大小姐,我今天不是來問你旗下藝人的事。我這回要寫的,可是大小姐妳的新聞呀!」

「我?我有什麼好寫的?」

「唷,怎麼沒有!大小姐妳才剛出道沒多久,就直接空降主演連續劇,現在又唱主題曲…這是不是杜家動用關係去幫您買下的通告呀?」他斜眼看著杜雲芊,臉上掛著奸詐的笑容。

丹尼斯走到日月光大廳就隱約聽見杜雲芊和八卦記者的對話,他一向不愛多管閒事,便站在裡面的大門邊,想等他們說完再出去。

但是聽到八卦記者這番嘲諷與誣告,他忍不住踏出腳步,想為杜雲芊說句公道話。

但他還來不及開口,杜雲芊就已經面不改色地回應:「你如果說我這通告是用買的,豈不是太不尊重其他演出者了?」

「哦~?藝人被說買通告,總是會先急著辯解,再不然就是嚷著沒證據不算數,妳反倒擔起別人的心來?」八卦記者不改嘲諷語調。

杜雲芊哼的輕輕笑了一聲,雙手叉上腰間,義正嚴詞的說道:「杜家是杜家,純真年代是純真年代。不論是我,或是我的藝人,所有的通告,都是靠著自己的努力,一點一滴爭取來的。我絕對不會,也不需要動用杜家關係來買任何通告!沒有的事,就是沒有,我不認為有多作辯論的必要。」她抬頭挺胸,態度凜然。

八卦記者沒有立刻接話,上下細細打量了她一番,才又掛起奸詐的笑容,丟下一句:「哼,有意思。」便背起照相機,跨上摩托車揚長而去。

*  *  *

「明天的我們」拍了三個多月,劇情已經走到後半段,杜雲芊和丹尼斯的對手戲也與日俱增。再拍個幾場,就要進入這齣戲的一大高潮—兩人的首場吻戲。

花了一個上午,好不容易拍完一場兩人互相傾心,卻又愛在心裡口不開的曖昧橋段。
杜雲芊在化妝間卸妝時,丹尼斯過來敲了門。
「今天下午我們都沒有戲,正好也沒其他通告,妳有沒有空呢?」

「啊…我看一下…」杜雲芊拿出記事本。她也沒有其他通告,也正巧沒有排定要去找哪個製作人談通告。「嗯,我也沒事。」

「喔!那正好!要不要花點時間一起排練一下?」

「嗯,也好!接下來這幾場戲都是很重要的橋段。」

「OK!那我在休息室等妳。」

「好,我換個衣服就過去。」

這天「明天的我們」已經暫時沒有戲要拍,杜雲芊到休息室時,演員跟劇組工作人員都已收工回家。
雖然只剩他們倆,排起戲來會比較放得開,但男女單獨共處一室,杜雲芊不禁覺得心臟多跳了好幾拍。

「來吧,我們從這場戲開始好了。」
丹尼斯看起來倒很鎮定,那我也得拿出專業來,杜雲芊心想。

她深呼吸一口氣,將心境切換成戲中的角色,和丹尼斯站在房間右側的角落,對起台詞。

她適時帶入情緒,偶爾再加上一些小動作。丹尼斯也一下順著劇情牽起她的手,一下又深情款款地念著台詞,一手輕輕撫過她的長髮。

『咦?下一段不就是吻戲?誒…難不成…』

「馨亞,妳知道我最近腦海裡都想些什麼嗎?」丹尼斯輕聲說出台詞,雙眼溫柔地注視著她。她從來沒有看過丹尼斯如此深情的眼神,這樣子被他緊緊凝視,她只感覺,好像整個人都要被他吸進去。

「我…」整個休息室非常安靜,她可以聽到自己胸口心跳加快的聲音。

她不自在地往後退幾步,身體半貼著牆壁。丹尼斯也順勢走近她,雙眼未曾從她身上移開。

她忘了台詞,僅僅能回望著丹尼斯的雙眼。

而下一刻發生的事,卻讓她更不知所措。

丹尼斯輕輕抓起她的雙手,將她的手腕扣在牆上,向前伸了一步的右腳抵上了她的左腳,他緩緩彎下頭,將雙唇覆蓋在她來不及說出下一句台詞的嘴唇上。

事出突然,杜雲芊雙眼瞪得大大的。她想掙脫,但丹尼斯的雙唇仍然貼著她。

「吾…」這…這是排戲嗎?
一向頭腦清晰的杜雲芊,如今被丹尼斯這突如其來的吻,擾得慌亂無措。

她再次嘗試反抗,用盡全身的力量,總算將丹尼斯推開。

她按著胸口喘氣,驚魂未定。丹尼斯一被推開,便像是大夢初醒一般,摸了摸自己濕潤的雙唇,彷彿不敢相信自己上一秒作了什麼事。

「雲芊…對不起…我…」看著她就要奪眶而出,他又是愧歉又是懊悔。一向鎮靜理智的他,竟失了分寸。

杜雲芊努力忍住淚水,捂著嘴,快步走過丹尼斯,慌張地收起劇本和包包,一心只想趕緊離開。丹尼斯跑上前去,一把抓住杜雲芊的左手。

「杜雲芊…對不起…我不知不覺就……我不是有意的…。」

丹尼斯慌得急著道歉。但這話卻教杜雲芊聽得既生氣,又難過。

她停下腳步,但始終背對著他。

她不能讓他看到她的淚水,她不能讓他看穿她的心思…。

「不是有意的…?…剛剛那是在排戲嗎?」說完,杜雲芊便打開門,頭也不回的離去。

她不想聽到他的回應。

她怕丹尼斯告訴她,剛剛那個吻,都只是排練而已。





(待續)


----
作者碎碎念~
是說,真的都沒有人在看這篇小說嗎><
好啦,雖然我也明白,有再看我部落格的都是輕熟女以上的占了大半,對於這種比較適合國高中小女生的幼幼文章,
是不會有太大的共鳴的....
可是,真的沒有人在看嗎><
路過的人,請留個言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