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屬天使]  第二章


唱片錄完後,杜雲芊也不敢鬆懈,宣傳活動緊鑼密鼓,週間四處上電視台錄製綜藝節目,搶盡曝光打歌的機會;一到周末便全台走透透,上午在台北車站舉辦歌友會,下午在天母,隔天又拉車到中南部辦見面會。身為新人,為了提升名氣、讓更多人認識她,只得一個活動接著一個活動的參加。

馬不停蹄的宣傳了一兩個禮拜,在Sosa電視台錄完節目後,杜雲芊難得有個空閒的下午,原想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喝杯茶、休息片刻,走著走著卻來到了19號酒館,她累得沒有力氣再去尋覓別的餐廳,便推門走了進去。

白天的酒館和晚上是截然不同的氣氛。
晚上的酒館打的是稍微昏暗的燈光,放著帶點藍調的爵士樂,慵懶中又有幾分浪漫;白天的酒館則是仰賴日光,窗邊拉上一層薄紗,外頭的陽光含蓄地灑進來,光線不會太強烈,讓酒吧有著咖啡廳的敞亮卻仍保有一股神祕感。

下午時刻,寬敞的酒館裡只坐著零零星星的幾位客人,眼見吧檯是空的,杜雲芊便不假思索的往吧檯走去。

「歡迎光臨。請問要來點什麼?」她一坐下,服務生馬上遞上一杯冰水。

她正想詢問有什麼推薦的菜單,一抬頭卻認出了眼前這位掛著爽朗笑容的男子:「天晴!你怎麼在這裡!」

「誒,妳是…那天映彤姐介紹的新人嘛!我記得妳叫…」天晴尷尬地摸摸頭,努力想回憶起她的名字。

「杜雲芊。我叫杜雲芊。」她笑著說。心想,這男子害羞起來的樣子也真可愛。

「啊,對對對!雲芊!」天晴輕輕拍了一下手,露出一副『對啦!我就記得是這個名字嘛!』的表情。

「天晴,你…在這邊上班嗎?」杜雲芊見他站在吧檯裡邊操弄著餐盤酒杯,相當熟練。

「對啊,我沒事的時候就來這打工。嗯…說是打工好像也不太對…反正,就是來幫席老闆娘忙囉。畢竟我出道前四處流浪沒有工作時,就是席老闆娘收留我的。」天晴笑著說。

「難怪上次修燈管時,看你進出吧檯像自己家一樣。」原來天晴還真的是酒館的打工小弟呀,雲芊一邊想著一邊又偷偷笑了一下。

天晴從櫃子裡拿出幾瓶酒,又從冰箱裡取出幾罐飲料,在吧檯底下左一勺右一杯的調製飲品,沒三兩下,便端出一杯水藍色的雞尾酒到杜雲芊面前。

「來,嚐嚐看我特製的調酒—『天天天晴』。」天晴像個大男孩一樣,笑得非常得意,等著看杜雲芊嚐一口後的反應。

「天天天晴,怎麼取這麼逗趣的名字。」

「對啊,天晴特製調酒。妳不覺得這名字很貼切嗎?」天晴天真地說。

的確是簡單明瞭。

杜雲芊舉起酒杯,在燈光下欣賞這漂亮的水藍色,然後將杯子湊到嘴邊啜飲一口。

「嗯,很清爽!」就如同總是面帶微笑的天晴一般,喝起來像一道陽光灑進來般溫暖。

「嘿嘿,不錯吧。」天晴得意地笑了笑。

吧檯只有杜雲芊一個人,天晴偶爾走出去收拾客人離去後的桌子,但大多數的時間都站在吧檯,一邊忙他的事一邊與杜雲芊閒話家常。

天晴一下說起他來19號酒館前曾經四處流浪的際遇,一下又聊起他過去長居國外所以中文說得不是很好。天晴天南地北的聊,沒有一個條理,但杜雲芊聽得有趣,不時被逗得咯咯笑。轉眼間,酒館裡的客人多了起來,杜雲芊才驚覺她竟已在酒館坐了五個小時。

「哎呀,我竟然從白天坐到傍晚!我得先走了,你慢慢忙!」杜雲芊匆匆背起包包。天晴則走到收銀台邊幫她買單。

「這邊氣氛真好,好舒服。以後,我可以再來嗎?」杜雲芊接過發票時輕聲問道。

「當然呀!隨時歡迎!」天晴爽快地回道,微微一笑。

於是,往後每當杜雲芊覺得疲累,不知該去哪消磨時間,便會到19號酒館,點上一杯天晴的特製調酒,與他聊上幾句。她才剛進演藝圈,認識的人不多,天晴便成了少數她可以傾訴酸甜苦辣的對象。
而天晴雖然不會說什麼大道理或為杜雲芊解惑,但杜雲芊只要一看見他那天真爽朗的笑容,便可拋去所有煩惱,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

過一陣子,宣傳活動告一段落,杜雲芊暫且恢復悠閒的生活,但她仍然三不五時往19號酒館跑。

一開始,這兒對她來說只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去處,但久而久之,去19號酒館倒成了杜雲芊的一個習慣。

某天在EAMI跟周映彤談完新專輯的事後,杜雲芊迫不及待地再次來到了19號酒館。

一推開酒館的門,她便看見天晴正與一位坐在吧檯的男子談天。男子身穿酒紅色襯衫,一把吉他斜掛在他的高腳椅旁。
天晴一邊講話,雙手上上下下的揮舞著,好像那些熱愛籃球的男孩子,一與好友談起精彩球賽便藏不住興奮、雀躍之情,像個大男孩。

杜雲芊悄悄走近吧檯,與男子隔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

「哎!雲芊,是妳!」

「嗯,你們在聊什麼?這麼開心。」

「哦,沒有啦,我在跟阿奇談創作。」

「喔~~」杜雲芊瞄了一眼酒紅色襯衫的男子,忽然覺得男子有些面熟,似乎在哪裡看過。男子則是用著『這是誰?!』的神情盯著天晴。

「啊!我還沒幫你們互相介紹!」天晴恍然大悟。

杜雲芊好笑地點了點頭。

「他是姚子奇。也是創作歌手。這是杜雲芊,EAMI的新人。」

姚子奇…難怪她覺得面熟。姚子奇可是當今樂壇火紅的新一代音樂小天王呢。去年出道以來,就屢次以他獨樹一格的搖滾樂問鼎排行榜。那個姚子奇跟天晴私交如此好,可真令杜雲芊意外,畢竟兩人的音樂、個性,都是那麼地截然不同。

「雲芊,今天也要來杯天天天晴嗎?」天晴掛上他爽朗的招牌笑容問道。

「嗯,當然。」杜雲芊也笑著回他。

天晴送上特製調酒給杜雲芊時,見她翻看著一本資料,頭左右擺盪著,嘴裡似乎哼著歌,心情甚是愉悅。

「嘿~今天心情很好喔!」

「嘻嘻,對啊~我今天去跟映彤姐談了新單曲!」

「喔,真的嗎?!這次選什麼樣的曲子?」

杜雲芊神秘地笑了笑,將攤在桌上的樂譜遞給天晴。
天晴接過來,看見曲名後既驚訝又開心地看著杜雲芊。「這…真…真的嗎?」

「嗯哼。」杜雲芊笑著點了點頭。

「什麼啊?我看!」坐在一旁的姚子奇看不出兩人在打什麼啞謎,一把抽走天晴手上的樂譜。「不能飛翔的天使…詞曲,天晴…」

「我好開心唷!!!!雲芊,妳知道嗎?我一直希望這首曲子能上市,映彤姐一直在幫我找合適的演唱人…」

此刻天晴又像個興奮的大男孩,臉上又掛起方才她進門時看到的雀躍神情。


✽   ✽   ✽


「不能飛翔的天使」開始錄製後,杜雲芊更常上19號酒館。每個禮拜至會去兩三次。天晴一見她來,總是興奮地問她錄音狀況如何、進度是否一切順利;杜雲芊有時會聊聊當天錄音時對曲子的感受,有時也會向天晴這個作曲者討教,談談某幾段旋律的詮釋。

錄音進入尾聲時,天晴甚至跟杜雲芊分享了一些他當時創作這首曲子的心境。


「不能飛翔的天使」錄完那天,杜雲芊一走出EAMI便直奔19號酒館,她迫不及待要第一個告訴天晴這個消息。

平常這個時間,天晴總是在的,但她推門進去卻看到吧檯站著另一位女服務生。
她猜想天晴可能是外出買食材了,或是在後面的倉庫幫席若芸整理東西,但她在吧檯坐上了好幾個小時,依舊沒看到天晴。


往後的一個禮拜,她每一天都去19號酒館,卻始終沒見到天晴。


只是一天不在也就罷了,連續一整週都不見人影實在是太奇怪了。
天晴也沒有在錄專輯,會是上哪兒去了呢?
正當杜雲芊百思不解,失落地走出酒館時,席若芸叫住了她。「雲芊!妳是…來找天晴的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