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天使]  第四章


之後,杜雲芊沒有再去公園湖畔找天晴,也沒有去19號酒館看他是否已回來工作。

她決定跟周映彤一樣,選擇等待。

一個禮拜後,她在EAMI錄音時天晴出現在錄音間。天晴走進來時,她專注地錄著音,沒有發現。好不容易錄完一個段落後,她摘下耳機、揉了揉耳朵,一抬起頭才發現天晴正隔著玻璃窗站在錄音間外,笑著向她揮手。

是她熟悉的陽光般的笑容。


她趕緊走出錄音間。「天晴!」

「我帶了幾首歌來,想拿給映彤姐看。」天晴邊說邊從提袋裡拿出幾張樂譜。

杜雲芊微微一笑,滿是欣慰。

「我是要來跟妳說,我已經開始專心工作了。多虧了妳。」天晴的臉稍微紅了起來。

「我好像讓大家操心了吼…」天晴傻呼呼地笑著,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杜雲芊搖搖頭,笑著說:「天晴,歡迎回來。」

杜雲芊指著天晴手上的樂譜,要他談談他新寫的這幾首歌。他們坐在沙發上,有說有笑地談了好一會兒。天晴要走時,杜雲芊送他到門口,兩人揮手互相說了一聲掰掰。杜雲芊輕輕地把門帶上,將桌上的水喝完後走向錄音間準備繼續與她的音樂奮鬥。

此時,身後又傳來了敲門聲。叩叩兩下,那人便輕輕將門推開一道細縫,只將頭探出來。

「天晴!怎麼了?忘了什麼東西嗎?」杜雲芊快速瞄了一眼沙發。但除了她剛剛喝過的空水杯以外,沒別的東西。

「芊芊,跟妳聊天好舒服、好自在,我可以…再來找妳聊天嗎?」他小小聲地問道。

「嗯,當然可以。」杜雲芊想也不用想,立刻笑著回答。

「那…我可以叫妳芊芊嗎?」他有些膽怯、有些羞澀地接著問。

杜雲芊笑得更開懷。

她心想,你剛剛不是已經喊過一次了嗎?

「嗯。」她輕輕地點頭。

「耶,那我有空再來找妳玩喔!芊芊~」天晴像是收到喜歡的禮物的大男孩一般,心滿意足地關上門,笑容相當燦爛。


✽   ✽   ✽


從那之後,天晴每一、兩個禮拜就會來邀杜雲芊;有時候去公園散步、野餐,有時候去海生館或遊樂園玩。

他們第一次去海生館時,杜雲芊在禮品販賣部的玩偶區看了好久。天晴看她挑得入迷,湊上去說:「芊芊,有看到喜歡的,我買給妳。」

沒想到杜雲芊卻指著一隻小企鵝說:「天晴,我覺得這隻好像你唷!」

「咦~?會嗎~?」天晴瞪大眼睛,拿起那隻小企鵝,左看右看。

「有啊!」杜雲芊抓起玩偶,放在天晴臉旁兩相比較。看了幾秒後便忍不住噗哧一笑。「真的好像!」

天晴害臊地抓了抓臉頰。

「決定了!我要買這隻!」杜雲芊笑著將玩偶抱入懷裡,正準備去結帳時,天晴伸手拉住了她。

「芊芊,等一下嘛!妳要買那隻的話,我也要買一隻…」他嘟起嘴,彎下身子,認真地看起滿櫃的玩偶。

「天晴,你也要買玩偶嗎?」杜雲芊不可思議地問道。

「對呀,我也要買一隻像妳的玩偶…」天晴聚精會神地找著。

杜雲芊忍不住捧著肚子笑了起來。

「芊芊!妳笑我!!!」天晴紅著臉抗議。

「哪有,我是覺得你好可愛。」杜雲芊笑著牽起天晴的手,輕輕地捏了一下。

天晴的臉頰更加通紅,隨手抓了幾隻玩偶起來,「芊芊,這隻怎麼樣?」

「咦?海豹?哪裡像了!」

「那這隻咧?」天晴又抓起一隻北極熊,拿到杜雲芊臉旁比對。

「我覺得…這隻比較像吧!」杜雲芊左看右看,挑了一隻海豚放到天晴眼前。

天晴接過來,看了看那隻海豚,再看了看杜雲芊,笑著說:「好,那就這一隻。」


還有一次,天晴約杜雲芊去圖書館,杜雲芊相當意外。「天晴,你也喜歡看書啊?」

她印象中的天晴,不是那種窩在圖書館念小說的文藝青年,而是喜歡接近大自然,趴在草地上與小狗小貓玩耍的陽光男孩。

「誒,我常常來圖書館耶!」天晴邊說邊拉著她走進圖書館。

「那…你都看些什麼書?」

「書?不是啦,我不是來看書的。我都是來這裡寫歌的。這裡很安靜,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就來這裡坐上一下午,有冷氣可以吹、還不用付錢,多棒呀!」

杜雲芊聽他這麼一說,便會心一笑。

這就對了,這才是天晴。


天晴拉起她的手,走到窗戶邊的桌椅。「我都在這裡寫歌。下午陽光照進來,很溫暖。」

天晴拉了椅子坐下來,看了看窗外的藍天。「啊,不過今天陽光好強、好刺眼唷!」天晴半瞇起眼,轉過來笑著說。

杜雲芊看著天晴的笑容,也輕輕地笑了。

『天晴,你知道嗎…你的笑容才是最耀眼的。你那無時無刻都燦爛無比的笑容,總有一天會把我曬傷的…』


(待續)


--
電腦終於修好啦~~~~耶逼~~~~~
立馬來更新(笑)
為彌補這一個禮拜未能更新的空洞,明天會再趁勢放上第五章唷~嘻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