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天使]  第五章


除了天晴會來約杜雲芊以外,杜雲芊下了通告得空閒時,也仍然會光顧19號酒館。偶爾也會碰上姚子奇,杜雲芊便坐在一旁,聽兩個喜愛音樂的大男孩,暢談自己的音樂理念。

一天下午,杜雲芊帶著她的創作,想要第一個給天晴過目,門才半開便興沖沖地嚷著:「天晴,我跟你說!...」但她話還沒說完,就注意到天晴眼前的吧檯坐著一位客人,馬上將嘴邊的話都給吞了回去。


天晴看見了她,笑著揮手大聲招呼她:「芊芊,妳來了!」

吧檯的客人轉過頭來看了看她。

是姚子奇。

杜雲芊慌忙地將手上的樂譜藏到背後。

在姚子奇眼中,她這曲子根本是小兒科,她哪好意思在這個音樂小天王面前獻醜。

「芊芊,怎麼了?妳剛剛要跟我說什麼?」天晴注意到杜雲芊把右手藏在背後,神情不太自然。

「沒、沒什麼。」杜雲芊尷尬地笑著,悄悄地將樂譜收到桌底下。

「嗯?妳剛剛手上是不是拿著什麼東西?」天晴好奇地追問。

「沒、沒有啊。」杜雲芊趕忙用雙手蓋住,卻被眼尖的姚子奇瞥見一角。

「嗯?樂譜?」

「樂譜?!妳去找映彤姐談新專輯了?新歌?什麼曲子?我看看…」

杜雲芊抵不住天晴的請求,只好害羞地將樂譜遞給他看。
「原本是想帶來給你看,請你給點意見的…」她小聲地說,不自在地瞄了姚子奇幾眼。「但是…姚子奇在,我就不好意思…」

「幹嘛?什麼歌那麼見不得人?!」

「放心啦!阿奇不是那種愛閒言閒語的人。」天晴邊說邊打開樂譜,瞄了幾眼後便驚訝地看著杜雲芊。

「芊芊,這是妳作的曲子?」

杜雲芊漲紅了臉,羞澀地點了點頭。

「誒,原來妳還會寫歌,看不出來唷~」姚子奇也湊上去瞥了一眼。

「哇!芊芊!這真是讓我門戶大開耶!!!」天晴雙眼瞪得大大的。

姚子奇跟杜雲芊則是滿臉困惑地看著天晴。

「天晴…你…你是不是...用錯詞了?」姚子奇率先點破。

坐在一旁的杜雲芊,終於憋不住笑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她一手撐在桌邊,笑了許久,好不容易停下來,才擦一擦眼角因笑得太用力而流出的淚水,說道:「天晴,你是想說『大開眼界』吧。」

語畢,三人便一同放聲大笑。過了好一會兒,才停下來。


杜雲芊跟姚子奇坐在吧檯品嚐天晴的特製調酒,天晴則站在吧檯裡邊,拿著樂譜仔細地讀了好久,右手手指不時上上下下的撥動,像是在彈奏鋼琴把旋律彈出來一般。

天晴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才抬起頭來對杜雲芊說道:「芊芊,這首歌,可以送我嗎?我想收錄在我的新專輯裡面。」

杜雲芊受寵若驚。「咦?...可以嗎…我的作品…」

「嗯,我好喜歡!『晴天娃娃』,曲名也取得好巧。天晴跟晴天,多配!」

坐在一旁的姚子奇似乎冷笑了幾聲,笑天晴的想法太天真、沒有邏輯可言。

但杜雲芊完全不在乎,姚子奇笑她也好、笑天晴也好,天晴不嫌棄,對她來說就已經是一大肯定;甚至還說要把這首曲子錄成歌曲、收進專輯,她簡直連開心都來不及。


✽   ✽   ✽

八月,所有音樂人最期待也最緊張難耐的一個月—
一年一度的樂壇盛事,金曲獎將在這個月舉行。

所有音樂人用心唱好歌、作好曲子、錄好音樂,無非是希望自己努力的成果能得到金曲獎的肯定。

杜雲芊以「不能飛翔的天使」入圍最佳新人獎,天晴則入圍了最佳男演唱、最佳專輯獎,並以「不能飛翔的天使」入圍最佳詞曲創作獎。


頒獎當天,周映彤領著這兩位同門師兄妹一齊走星光大道。

天晴平日總是穿得休閒,完全沒有明星的架勢,但為了金曲獎這大場面,也穿起筆挺的西裝,一下由大男孩搖身變成帥氣的大明星。

杜雲芊則是穿著杜司臣特地為了她向米蘭名設計師下訂的晚禮服,及膝的米色小洋裝,剪裁跟顏色都既不失高貴又符合她的年紀。

「哇!芊芊,妳穿起禮服好漂亮唷!真是讓我…」

杜雲芊沒讓他說完,便搶著接話調侃他:「不會又要說門戶大開了吧?」

「哈哈,我已經學起來了!是大開眼界,對吧!」

兩人有說有笑地走過星光大道,兩旁媒體的鎂光燈不停閃爍。
音樂界的大牌都來了,媒體的快門沒有一刻是停歇的。

三人走到一半時,身後忽然爆起一陣如雷的尖叫聲,杜雲芊轉頭一看,是超級天后方若綺和天王關古威手挽著手相偕入場。


「哇!關大哥跟方大姐感情還是這麼好!星光大道也出雙入對,完全不避諱。」關古威兩年前曾與老東家因理念不合鬧得不愉快,沉寂了一陣子,那段日子他常在19號酒館駐唱,天晴便是從那時候起認識他的。

「若綺姐出道那麼多年了,還是在演藝圈屹立不搖。真是厲害…」杜雲芊敬佩地說。

她要是能爬上跟方若綺一樣的地位,哥哥一定不會再反對她待在演藝圈的。…但是方若綺這麼完美,哪怕是花五年也追不上的吧…。

周映彤彷彿看穿了杜雲芊的心思,拍了拍她的肩膀,笑著說:「若綺以前也是從新人作起的。她當年推出首張專輯時,銷售成績不是很理想,很多樂評都唱衰,說她恐怕又是一片歌手。但妳看,她現在已經是演藝圈舉足輕重的天后了。」

「誒~若綺姐也有這樣的過去呀~!」看著那些熱情地喊著方若綺的名字的粉絲們,杜雲芊簡直無法想像她也曾經是乏人問津的小小藝人。


走完星光大道後,杜雲芊和天晴便在周映彤的帶領下入席。杜雲芊僅僅入圍一個個人獎項,並沒有太大的期待,比起自己她反倒是為天晴感到緊張。


獎項頒了大半,總算來到最佳詞曲創作獎。她雙手緊扣,不停地祈禱,希望天晴可以得獎。
對一個創作歌手而言,拿下這個獎,無非是至高的肯定、莫大的殊榮。

眼見主持人就要公布得獎名單,杜雲芊緊張地閉起雙眼。


「得獎的是…『不能飛翔的天使。創作者,天晴。』」


她睜開眼,看見螢幕上放著她大大的單曲封面,不禁開心地尖叫,起身一把抱住身旁的天晴。

天晴更是驚喜,走向頒獎台時還搖搖晃晃的,踩不穩腳步。

杜雲芊像是自己得獎一般歡喜,絲毫沒注意到她入圍的最佳新人獎已經開始念名單了。

「雲芊!雲芊!!」她目不轉睛地盯著捧著獎座走回位子的天晴,一旁的周映彤喚了她好幾聲,她完全沒聽見。

她只見天晴忽然快步跑向她,抓住她的雙手,將她從座位拉起身來,興奮地說:「芊芊!快呀!!快上台!!」

「啊?」杜雲芊一頭霧水的被天晴拉上走道。

天晴指著頒獎台,大聲說道:「輪到妳了!」

她這才發現,大螢幕上依舊放著她的「不能飛翔的天使」的封面照,但上面寫著斗大的五個字:最佳新人獎。


杜雲芊捧著獎座從台上走回位子時,演藝圈的前輩們沿途向她恭賀,坐在她前排的方若綺跟關古威甚至在她入座時轉過頭來與她握手道喜。她一坐定位,便發覺包包裡的手機震動了起來,取出來一看,來電顯示著「杜司臣」,她趕緊彎下身子去接電話。

「雲芊,最佳新人獎,恭喜。」電話那頭可以隱約聽見前幾秒她剛在現場聽到的主持人聲音。

杜司臣今天出差到法國談公事,無法出席金曲獎頒獎典禮,但他還是鎖定著網路轉播,第一時間掌握最新消息。

哥哥終究還是有在關注她的。她欣慰地一笑。

「謝謝哥。」

「今天我人不在台灣,沒辦法幫妳慶祝。等我回去再補妳,嗯?」

「嗯。」她乖巧地點了點頭,儘管杜司臣在電話另一端看不見她。

「但這只是一個開始,距離我們約定好的目標,妳還得加倍努力。」通話結束前杜司臣還是恢復了不得妥協的嚴肅語氣。

「是。」


區區一個新人獎是不夠的,要得到杜司臣認同可沒這麼簡單,她清楚得很。但是,今晚就讓她暫時忘記那三年的約定,好好享受這屬於她和天晴的夜晚吧。


天晴和杜雲芊為了慶祝彼此各拿下一個重要獎項,頒獎典禮結束後,便一起來到了19號酒館。

酒一送上來,兩人便立刻舉杯。「乾杯!」

「芊芊,妳實在太棒了!最佳新人耶!!一生只有這麼一次的機會呢!」

「那也是歸功於你呀!多虧你寫了那麼棒的曲子,『最佳詞曲創作人』!」

「嘻嘻,沒有啦…」天晴害臊地抓了抓頭。

「你才厲害呢!最佳詞曲創作,多少音樂人夢寐以求的獎呀!」

「對啊,其他入圍者都那麼厲害,我真的沒想到會是我得獎。害我都沒準備好得獎感言,在台上一直亂說話。」

「真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像天晴一樣,不只是歌唱,在創作上也能獲得肯定。」

「會的,芊芊那麼用心,一定可以的!」天晴笑著鼓勵她。

「啊!對了!!!!說到創作…」杜雲芊忽然想起了什麼,低下頭去,在包包中翻了老半天,拿出一份樂譜。

「天晴,這首曲子送你。」

天晴接過樂譜,低聲念出曲名:「…單翼天使…」

「我們現在可能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但天使不是不能飛翔。哪怕只有一隻翅膀,只要我們倆湊起來便成了一對翅膀,只要用心,我們一定可以一起振翅飛翔。」

其實當初天晴因為凌瑋翎的事消沉時,她雖然說了要給他力量,要作他的專屬天使,但杜雲芊一直在思考,她能帶給天晴什麼,好給他力量繼續奮鬥下去。

上回天晴稱讚了她的創作,並高興地說要拿來唱、錄在專輯裡,她才頓悟,能給天晴重生力量的,非音樂莫屬。

她花了兩三個月,修修改改,字字雕琢,才總算完成這首「單翼天使」。

天晴盯著樂譜看了好久,感動地說:「芊芊,謝謝妳!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了!!!妳真的是我的專屬天使!」

他緊緊握起杜雲芊的一隻手。「三個月後,等我回來,我一定馬上錄這首歌,收進專輯裡。」

「咦?三個月後…?天晴…你要去哪裡嗎?」杜雲芊納悶地望著他。

「咦?我沒有告訴妳嗎?」杜雲芊搖了搖頭。

「下個月我要參加『世界巡迴義演』,跟著慈善義演團隊走遍五大洲,走訪落後國家、偏遠地區跟災區,去唱歌給無家可歸或沒有父母照料的小孩聽。」

聽起來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杜雲芊自然沒有理由,也沒有立場阻止天晴。但是…

「這麼重要的事,怎麼都沒聽你提過?突然就說要走了…」她既好氣又難過。

「對不起…我不是刻意要瞞妳的,芊芊。我以為我已經跟妳說過了。真的!相信我!」天晴見杜雲芊難過的樣子,不禁慌了起來,極力安撫她。

「要去三個月…?」

「嗯,三個月。三個月而已。三個月後我一定回來。」天晴向她打包票。

三個月…雖然說長不長,可能一眨眼就過去了,但一想到三個月都無法見上一面,她不禁惆悵了起來。


「要不然…要不然,妳也可以一起去呀!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很歡迎的!」天晴提議道。杜雲芊看著他天真的表情,不禁苦笑了一聲。


如果真的有那麼簡單,她又何嘗不想放下一切,跟著他去?但是,這可不是旅行,說走就走的呀。


「天晴,你忘了,我十二月要開演唱會呢…」她淡淡地說。

「啊!對吼!」天晴懊惱地敲了一下自己的頭。

杜雲芊抿起嘴唇,沒再說話。她兩眼瞪著天花板,以免一低頭淚水就不爭氣的落下。

天晴伸手握住杜雲芊的雙手,認真地說道:「芊芊,等我三個月。我保證三個月後,一定會回到妳的身邊。還有,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會寄明信片給妳!一定。三個月後,我一定回來參加妳的演唱會!」

杜雲芊將目光慢慢地移到天晴身上。

天晴對她輕輕一笑。


她真是拿他沒轍。

這個想法總是又天真又單純的大男孩,究竟懂不懂分開三個月的意義呢?



(待續)



--
之前剛連載時,TOMOKO有說這一部會比上一部短,
但是前陣子電腦送修期間,不知道哪兒來的靈感,腦海中又冒出一些新的橋段,
這一部小說的篇幅也因此增加,所以這下這部會比上一部長唷(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