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天使]  第七章


個人演唱會的日期漸漸逼近,杜雲芊雖然還是會無端想念起天晴,但是她不停地在心裡告訴自己:天晴已經忘了妳,妳就不要再想他了。

她將心力投注在演唱會,希望藉著滿滿的排練,將所有不快樂的情緒拋在腦後。再加上杜司臣竟破天荒地告訴她,他已經吩咐秘書去買了第一排最中間的位子,預備出席她的首場個人演唱會。這更讓她不敢怠慢,畢竟這不只是她進演藝圈以來,杜司臣第一次表態現身活動會場,更是她自幼以來杜司臣第一次親自出席她的表演。

念國中時,她代表學校出賽,參加全英國鋼琴大賽,決賽那天杜司臣只請秘書代勞獻花外加隨時回報比賽狀況,本人並沒有出席。念高中時,她曾在學校禮堂舉行小提琴發表會,杜司臣原先已訂好機票要出席,卻因為臨時要與新加坡的合作夥伴會談,在前一天更改機票飛往新加坡,無法到場。
 
這一次她沒有主動要求杜司臣出席,杜司臣卻自行買了票。她雖然不敢肯定杜司臣行程不會臨時變卦,更沒有把握杜司臣會從頭看到尾,但哪怕只有一首歌、一段舞也好,她一定要拿出百分百的表現給哥哥看,給他看看她這幾個月的成長。


就在她下定決心要忘掉天晴,全心準備演唱會衝刺演藝事業時,有名女子卻抱著一個紙箱找上她。

「妳是杜雲芊,沒錯吧。」女子沒等她回答,便一腳踏入她家門,直直走進屋內,砰地一聲將紙箱放在桌上。

「請問妳是…」總覺得在哪看過她,但一時實在想不起來。

女子沒有理會她的詢問,逕自說起話來:「這三個月來,天晴三天兩頭就寄信啊明信片的過來,我一封都沒有拆開,都在這兒了。」

杜雲芊聽到『天晴』兩個字才想起來,眼前這位女子,正是去年忽然說要嫁給富商郝友乾,讓天晴失魂落魄的凌瑋翎。

「既然是寄給妳的信…為什麼要拿來給我?」杜雲芊話語中帶有一分怒氣。

她是來向我炫耀天晴到現在都還有多麼掛念她的嗎?


「問題就是,這不是寄給我的信呀。」凌瑋翎沒好氣地說。隨手抽了一封信,塞到杜雲芊眼前。「喏,妳自己看。」


杜雲芊定睛一瞧,信封上收件人的一欄寫著『我的專屬天使』。


「每一封都是這樣,沒有寫名字,只寫著『給我的專屬天使』。他有跟我提過他認識了一位像天使般的女孩,我打聽了一下,我想…那個女孩,應該就是妳吧?」


杜雲芊從紙箱中抽出一疊信封跟明信片,的確如凌瑋翎所說,每一封的收件人都是『我的專屬天使』。


「嘖,天晴那個傻瓜,要寄信,地址沒寫對也就算了,連收件人也不寫清楚。真是個專添麻煩的傢伙…」凌瑋翎抱怨了幾句。「好啦,信送到了主人手上。我這代理郵差也算可以交差了事啦。」

「謝、謝謝妳。」杜雲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擠得出這三個字。

「不用謝我。倒是麻煩妳下回記得把地址寫好給天晴。我好歹也已經嫁作人妻,他要是再寄這種東西過來,我可是很困擾的。」凌瑋翎說完便轉身離去。


杜雲芊盯著箱子裡滿滿的明信片跟信封,不知道該從何讀起。


天晴每到一個地方,便先寄一封明信片報平安,過幾天再補上一張明信片,告訴杜雲芊義演的狀況、分享他在當地看到的人事物。

然後他每離開一個城市前,又會再寄上一封信。
信封裡面沒有任何紙條,只有一張樂譜。


天晴每到一個城市,就會把他的心境寫成音樂。有時是一首短曲,有時只是一段音樂。

但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旋律,都標出了他對她的思念。


杜雲芊看著一整箱的明信片與信封,不確定她應該生氣還是開心、感動。


✽   ✽   ✽

她花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才把每一張明信片讀完,又把每一首歌曲看完。
她讀著讀著,一會兒笑一會兒流淚。


天晴真的是傻瓜。連一封信都寄不好。


等天晴回來,她一定要好好罵他。


杜雲芊一邊想,一邊拿起最後一張明信片。

郵戳上蓋著「仙台」兩個字。看完明信片時,她倏地起身,從衣櫃中隨手抓了一件大衣、提起包包,邊穿起大衣邊衝出家門。

等她回過神來時,她已經搭上前往日本的飛機。


她哪等得了天晴回來。


她現在就要飛去找他。等她一見到他,一定要好好罵他一頓,讓他知道他有多笨,這三個月來的明信片跟信件全部都沒有寄對地方。


飛機抵達日本成田機場,傳進耳朵裡的盡是她聽不懂的語言,杜雲芊這才意識到自己居然在衝動之下就飛來了日本,毫無準備。


從小到大跟著杜司臣出國好幾次,遊玩過數十個國家,日本自然也造訪過好幾次。這個國家她雖然並不陌生,但一向都是杜司臣帶著她跑遍各地。學生時代在英國留學時,她幾乎都窩在住處苦讀,鮮少出門,儘管要出門也總是管家派車,不要說她沒有一個人在異鄉搭過車,就連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她也沒搭過幾次。

更何況她現在一個人身處日本,一個英文無法完全通的國家。


杜雲芊硬著頭皮,與機場的服務人員用英文雞同鴨講了大半晌,才總算弄清楚「仙台」位在日本東京上方的東北地區,而她若要從成田機場出發,必須要先想辦法搭車到東京都內,再轉新幹線才能抵達。

走到車站購票處時,她又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好不容易買到一張通往東京車站的車票。歷經一波三折抵達東京車站,一問之下,才發現當日最後一班開往日本東北地區的新幹線已經離站。她只好在附近隨便找了一家商務旅館過夜,隔天一早搭了第一班新幹線,直奔仙台。


但抵達仙台車站時,她才驚覺,她這一趟真的是來得太過衝動、草率了。

即便知道天晴最後一站是在仙台又能怎樣,仙台這麼大,她上哪兒去找人?更何況,說不定天晴早已離開仙台,準備起程回台。


然而,人都來了,她不能什麼事都沒作就離去。


她試著去打聽看看有沒有人知道義演團隊在哪兒表演,但語言不通是一個難關,問了好幾處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稍稍能說英文的人,卻只換來令她失望的答案。


根本沒有人聽過什麼巡迴義演。義演團隊是以個人名義探訪去年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區,到受災社區或是幾間小學校表演。這種非對外公開的活動,杜雲芊自然是問不出個所以然。

她在仙台街上隨意亂晃,商店街上琳琅滿目的商品,女孩子來日本最愛逛的藥妝店,她像是視而不見,提不起半點兒興致。

無計可施的她甚至嘗試前進災區,但她半句日文都不會說,問不出該搭哪班公車,只好在仙台車站前的巴士轉運站隨意跳上一輛進站的公車,從起點坐到終點,又從終點坐回市區。


她試盡各種方法,但她真的不知道,能上哪兒去找天晴。


大海撈針,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待續)

--
這篇小說也有在遊戲的論壇上發表
得到了一些些關注唷
比上一部小說還更多人給予支持呢
開心開心~
希望有在TOMOKO部落格追這篇連載的朋友也可以繼續留言給我批評指教唷!!!
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