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天使 第十章]


她保持緘默,杜司臣也沒有說話。車子漸漸駛近杜家大宅。穿過大門後,車子沿著一段樹蔭車道,緩緩駛向宅邸的正門。

司機拉起剎車桿,下車為杜司臣開門。走出車子前,杜司臣拋下一句話:「而且,天晴稱不上是一個有、力、的、前輩。」

車門砰地一聲關上,杜雲芊的心也被打入了最底端。

回到家,杜司臣直直走向書房,一句話也沒說,但杜雲芊乖巧地緊跟在後。

進了書房,杜司臣坐在書桌邊,杜雲芊則安靜的站在他前方,雙手交疊放在腰前,像是等待著主人開口吩咐的僕人。

「找位子坐呀。」杜司臣口吻極為溫柔。

杜雲芊搖了搖頭。

「哥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她問。

要發落要責備,儘管來吧。她咬了咬嘴唇。

「天晴不適合妳。」他一字一句說得清晰,杜雲芊卻滿臉不解地看著他。

「他配不上妳。」見杜雲芊沒說話,杜司臣又補上一句。

「哥!天晴是很優秀的音樂人。他作的歌都很棒。我拿下金曲新人獎的曲子就是他作的呀。他還拿了最佳詞曲創作人獎…」她邊說邊激動地走近杜司臣的書桌邊。

「我知道。就是這首,不是嗎?」他用眼光比了比兩人對唱的照片。

「嗯…」她退縮了回去。

「我答應妳進演藝圈,但我不記得我有答應過妳可以談戀愛。」

「哥!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要跟誰交往是我的自由吧?!」

杜司臣眉頭皺了一下,似乎對她的反駁有所微辭。

「妳跟我承諾過,要成為一位頂尖的藝人,不然就退出演藝圈,回來接管杜家企業。」

「是,我正努力著。」她小聲地說,話語中有些許委屈。

「跟著這小子?妳覺得妳作得到?妳看看報紙,妳的首場演唱會,關於妳的歌聲、舞台表現的報導,只有短短一段,但妳跟他的照片,卻登了半版!這就是妳說的努力?這就是妳要給我驗收的成果嗎?」

「哥!你答應過要給我三年的!」她激動地說。眼角微微泛淚。

「是。我的確答應給妳三年。但是妳如果繼續這樣被感情沖昏頭,三年過去了,妳也不會有所成長的。」她想辯駁,杜司臣卻沒有給她開口的餘地。

「妳拋下演唱會籌備追去日本,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沒有說而已。我答應妳進演藝圈,但這不是我想看到的成果。」

她靜靜流了一滴眼淚。

「不要這樣說天晴…他的音樂給了我好多力量,我們的音樂,會因彼此而成長…」杜雲芊用近乎懇求的眼神望著杜司臣,他回望她濕潤的雙眸,沉默了半晌。

「如果真如妳所說,那麼,證明給我看。」

她擦去臉頰上的淚珠,定睛看著杜司臣。

「如果他的音樂真的可以讓妳成長,真的有那麼好,那麼,妳認為他的音樂有好到能獲得金曲獎的肯定嗎?」

「當然,天晴已經拿下上一屆的最佳詞曲創作人獎。」

「那麼,下一屆金曲獎,妳用他的音樂,換一座金曲獎獎座來。最佳女演唱人獎。我就認同妳跟他交往。」一瞬間,她屏住了呼吸。

「但是,如果妳沒做到,妳就要聽話,放棄他跟演藝圈。」


這是一個多大的賭注。


她相信他的音樂,也知道他有實力,但是演藝圈同樣有才華的人何其多,要摘下一座金曲獎又豈是這麼容易。


但她堅定地點了點頭。


除此之外,她還能怎麼做呢?面對家人給她的安排,屢次插手她的人生,她從來就沒有選擇的權利,不是嗎?

*   *   *


跟杜司臣這場賭局,她並不打算告訴任何人。

她只跟天晴說,她想唱他的歌,並希望他參與製作。天晴沒有多問什麼,爽快地答應。巡迴義演期間他寫給她的音樂,足夠她錄將近兩張專輯。稿量不成問題。

接著,她又再三懇求周映彤允許她新專輯曲目全部換新,一律改為天晴的曲子。

所幸錄音工程都還沒開始,要抽換曲目都還來得及。再者,有了「不能飛翔的天使」這個成功的例子,周映彤自然樂見兩人再次合作。曲目、製作都敲定後,杜雲芊便投入了錄音工作。


首張專輯,她花了三個月錄製,這一回她花了將近兩倍的時間。


天晴包辦所有作曲又兼製作人,杜雲芊的錄音工程他幾乎全程參與。

天晴監督下的錄音,對杜雲芊來說,是輕鬆自在的,卻也是時時倍感壓力的。

天晴已經越來越了解她,知道如何引導她唱出最恰當的音色,知道如何協助她詮釋歌曲,因此錄音過程是很輕鬆的,不需要太多溝通,便可快速達成共識。

但一意識到天晴就站在錄音間外,每一句天晴都聽著,並透過耳機檢查她的音準,她就全身緊繃。

這個音有沒有唱準,尾音收得夠好嗎,這一句詮釋符合天晴的想法嗎?她腦中總閃過這些念頭。

但天晴的存在,是甜蜜的包袱。有他看著,她才可以投入最真的感情唱。有他監督著,她只會更加謹慎地處理每一個音。

她要用這張專輯向杜司臣證明,她跟天晴在一起,只會為她的演藝事業帶來加乘效果,不會減分。


五月,經過再三監修,她的新專輯終於隆重上市。天晴包辦所有作詞作曲一事成了媒體的焦點。專輯推出首周便擠進排行榜;一個月後,她甚至穩站各大排行榜的前三名。媒體大大讚譽兩人的合作,樂評人也給予肯定,甚至有人說天晴的音樂讓杜雲芊展露實力唱匠的一面。

「芊芊,太好了!我就知道妳適合這些曲子。能幫妳製作這張專輯真是太好了!」銷售突破兩萬的慶功宴上,天晴興奮地對她說,像是自己的專輯大賣一般,為她高興。

「多虧了你!天晴的音樂真的是最棒的!」她笑著說。

她誠心感謝天晴,但是她很清楚,這個銷售數字,這些讚譽,都不足以滿足杜司臣。

她還差一步。

*   *   *

七月,杜雲芊的新專輯在兩個月內突破了五萬張。在盜版猖獗與數位下載當道的年代,這是個連樂壇寵兒都不見得衝得破的數據,出道僅一年的杜雲芊,卻在第二張專輯就交出如此亮眼的成績單。媒體大肆吹捧,說她有機會當樂壇天后接班人;七月中旬金曲獎入圍名單一公布,媒體更是爭相預言杜雲芊的星途。

出道一年就入圍最佳女演唱人獎,這似乎是史無前例的。

但與她角逐獎座的全是已在樂壇唱出一片天、有一席之地的天后級歌手,入圍名單出爐後,圈內人雖然紛紛向她道賀,卻也像是已經預見了結果,順道安慰她說
,入圍就是肯定,來日方長。她制式性的一笑,禮貌道謝,心中只想著,我只有這麼一次機會了呀,哪裡的來日可言呢?


頒獎典禮當天,一如去年,她在周映彤的帶領下和天晴一同走星光大道。不同的是,去年媒體對他倆的出現輕描淡寫,今年媒體卻搶著捕捉她與天晴的畫面,鎂光燈不停閃爍,閃得她都要睜不開眼了。

「杜小姐,有把握拿下最佳女演唱人獎嗎?」一位電視台記者在星光大道旁大聲問道,握著麥克風的手盡力往前伸。

天晴靠近她,輕輕握起了她放在背後的手。

鎂光燈對著她閃了好幾下,她擺出一個自覺最能展露自信的笑容,說道:「我相信天晴的音樂。」便挺起胸,踏出堅定的步伐,與天晴一同前行。


而她的話語,似乎在不經意之下成了預言。


天晴以她的專輯主打歌,拿下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和最佳詞曲創作人獎;而她,並未如願摘下獎座。


典禮結束後,周映彤為他倆舉辦了慶功宴,她打從心底為天晴感到高興,卻無法展露真心的笑容。


「芊芊,妳怎麼了?不舒服嗎?」天晴發現坐在角落無精打采的杜雲芊,便走到她身邊,摸了摸她的額頭測試是否有發燒的徵象。

杜雲芊輕輕搖了搖頭。「沒事。大概有些累了。你去吧!」她努力擠出笑意。

至少在這屬於天晴的夜晚,她不能掃興。


「芊芊,不舒服的話早點回家休息吧。要不要我送妳?」天晴擔憂地看著她。

「沒關係,我叫計程車就行。這裡可不能少了你。」

「喔…好吧…那妳要好好休息喔。」

「嗯。」

「那…明天有沒有空?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去了。」

「嗯…」她應了一聲,沒有點頭。

「耶,那明天見唷!」天晴笑著,心滿意足地走回人群中。


天晴的笑容好天真好耀眼,杜雲芊卻覺得心好痛好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