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料理網誌了耶。
每個周休日TOMOKO都在家裡當家庭主婦,東煮西煮的,最近嘗試煮了幾道新的菜色,來簡單分享一下。

一、蘑菇烘蛋



食材:蘑菇兩小盒、馬鈴薯4~5顆、蛋4顆、牛奶少許

料理方法很簡單,就是全部食材切片切塊後,再倒入蛋汁跟牛奶。
放到電鍋裡蒸就大功告成囉。

不過老實說我原本是想作那種有點像蛋糕狀的烘蛋,結果蒸出來是軟軟的,還好有馬鈴薯保留了一些類似餡派的疏鬆口感。
不然整道菜應該就是蘑菇"蒸"蛋才對。


不過是營養十足的一道蔡︿︿

二、香菇芋頭飯



這是家裡媽媽偶爾會做的一道料理。
把香菇切丁後,再跟著芋頭和絞肉一起跟飯蒸。
當然還要加幾匙醬油調味。
原本是想要買豬肉塊切成丁的,但是沒有買到便宜的豬肉塊,就改用絞肉代替了....
還是肉塊的口感好一些。

三、西班牙海鮮飯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
這個食材準備比較花時間,要處理花枝還有蝦仁。
食材準備好後,就直接倒入飯裡煮就等著香噴噴的飯出爐了。
因為TOMOKO偷吃步,使用這個小天使~

西班牙海鮮飯料理包。

日本超市很多這種東西耶!
偶爾買來自己煮一煮,不用上餐廳吃,也可以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只要把食材準備好,放入適量的米,倒入湯包下去煮,就可以輕鬆簡單的煮好一鍋香噴噴的飯了。

外面的西班牙海鮮飯都是帶殼的蝦子還有帶殼的貝,還會加香腸或培根。
但是帶殼蝦子要吃的時候很麻煩啊,所以我就直接買蝦仁使用。
帶殼的貝帶便當也很不方便,所以我就用北海道帆立貝取代。
香腸跟培根不宜多吃,我也不愛吃,所以就沒有加,本來想用肉塊代替,但後來發現海鮮料就夠多了,於是就作罷。
另外還加了綠色的豆子,增添這碗飯的顏色。



色香味俱全的西班牙海鮮飯~~~~~~大功告成~~~

不過總覺得我這碗西班牙海鮮飯好像台味很重耶XDDDDD

以上,就是TOMOKO很簡單的料理網誌*^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