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時間把上禮拜出遊的遊記寫出來了!!!!!!!!

上個禮拜TOMOKO又飛了一趟北海道,這應該已經是第八第九次了,北海道都去到被我媽說像在走後院(欠揍)
沒辦法啊,北海道這麼大,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稚內。去年暑假去釧路跟網走知床,原先有想把稚內放入行程裡,但時間不夠,所以就成了遺珠。
上個禮拜終於找到時間,於是就策畫了一趟稚內之旅。

這一篇先來介紹稚內的兩大岬:宗谷岬、ノシャップ岬。

三天兩夜的稚內之旅,第一天因為是中午下班,所以搭下午的班機,無奈當天很衰的加班了一個小時,害我錯過了羽田直飛稚內的班機。
所幸還有札幌飛稚內的班機來得及轉,於是就一波三折的轉機到了稚內,抵達稚內車站時,已經比原定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
ノシャップ岬聽說是欣賞夕陽的有名地點,因此原先計畫搭巴士到ノシャップ岬吃網路上推薦的海膽蓋飯,再去看美麗的落日。
但海膽蓋飯店家都關得早,大多只營業到五六點,要是我再慢條斯理的搭巴士去ノシャップ岬就吃不道海膽蓋飯了,於是心一橫,問了計程車司機車資,ノシャップ岬。
還好ノシャップ岬離車站不遠,1500YEN就可以抵達,還算可以接受啦~~~~~~~
也算是慰勞自己為了轉機一波三折的辛苦XD

ノシャップ岬有一家樺太食堂似乎是最有名的,但是五點就關門,而且價格不斐。
另外查到有一家叫作漁師的店,評價也很好,營業到六點,重點是價格是樺太食堂的一半!!

於是我就搭計程車直奔漁師的店。


這一趟稚內之旅看到很多給用機車旅行的旅人們休息的店家,漁師的店就是其中之一。
一樓是餐廳,二樓是休息處。

二話不說的點了一碗海膽蓋飯。

1500YEN。

真的非常便宜!!!!

味道還不錯,不過真正的極品是利尻島的海膽啊,容我下一篇再介紹了(笑)

借宿的旅人們在這邊吃飯都得自己洗碗,食堂旁邊就有流理台,害我以為吃完飯就要自己喜是這家店的習俗,
還心想,所以價格才比較便宜嗎?(大誤)

結果去結帳時,店家才很抱歉的跟我說,只有住宿的人才要自行洗碗,純用餐的客人放著就好XDDDDD

飽餐完就走向ノシャップ岬。




太陽已經開始西下,但天其實還是很亮。

很寧靜的漁港。


抵達稚內機場時,其實是一篇灰濛濛的陰天,一開始還很擔心特地標了計程車來ノシャップ岬沒辦法看到美麗的夕陽,沒想到到了海邊,五點多天開始慢慢亮開,順利看到美麗的落日。








個人很喜歡這張


要是再待晚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拍到更美的晚霞,但是再待下去的話,回到市區就太晚了,於是我待到六點半左右就離開。

離去前往回一拍最後一張。


另一個岬就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宗谷岬,也就是日本本島最北端。
我把宗谷岬排在最後一天,前往機場前的最後一站景點。
原先計畫在稚內車站搭公車來回宗谷岬,再回飯店拿行李、搭巴士到機場,但後來偶然發現有一個很棒的巴士,從稚內車站出發前往宗谷岬,停留二十分鐘多後,就直接送你到機場。
行程順多了,省了不少時間,車資也比較便宜。宗谷岬單趟1300YEN左右,但這個連接宗谷岬跟機場的巴士只要2100YEN,便宜又有效率,於是我就選擇了它來作離去前的最後一個觀光。

這一天天氣也是大好,拍到非常美麗的藍天。


我覺得那幾條棉絮狀的雲好像極光,哈哈XD

巴士一路開向宗谷岬,中途會特地走宗谷丘陵,越來越接近宗谷丘陵時,看到好多風力發電。





一路上都是藍藍的天,綠綠的大地,這條路跑起來真是心懭神怡。


宗谷丘陵很漂亮。


聽說宗谷丘陵是冰河地形唷。






中途司機還會在一個絕景的地方停下來,給我們三到五分鐘拍個照留念。





看到這片美景就會忍不住讚嘆,北海道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每次都會被北海道的大自然療癒~~~



沿途還看到了宗谷黑牛。
黑牛就是黑毛和牛,也就是日本牛肉界的高級品種,而宗谷黑牛又有種說法是,這些牛群在宗谷丘陵這寬廣純淨的大自然下生長,無憂無慮,因此肉質比一般黑毛牛又更為鮮嫩。


心中OS:對不起,我昨天晚上才吃了你們的同類T^T  (這也容我在其他網誌介紹)

但是這麼美的大自然,不要說牛,人活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也會身心健康啊~~~~~(淚推)


穿越宗谷丘陵後,就繼續往宗谷岬開去。
結果沒想到,沿途的好天氣,一到最北端的宗谷岬居然變成霧濛濛的陰天。


宗谷岬海邊的宗谷燈塔。



燈塔旁邊有個大廣場,這邊設了和平紀念碑。
這個看起來很像一隻大鳥的大石雕,其實是紀念大韓韓空1983年的007號空難建造的。
聽說當時因為誤入蘇聯領空,而被蘇聯的防空軍機攔截擊毀墜落.....


旁邊還有和平鐘、和平紀念碑




和平紀念碑的另一邊還有一些雕像。

あけぽの像

這是紀念北海道鮮乳生產量的雕像。

這是舊海軍展望樓


這是拉佩魯茲彰顯紀念碑。


表揚拉佩魯茲伯爵在16世紀時進行航海調查行經這片海域時,發現了北海道大陸。
同時也紀念他是第一個通過宗谷海峽的歐洲人。

看完這些雕像、紀念碑,旁邊的石子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最北端的紀念碑。


嘿嘿,這下就集齊了日本最北端跟最南端的紀念碑了!!!!!賀~~~~~


大概是因為天氣陰陰的,海的另一端看起來霧茫茫,真的是有種處於天涯海角的感覺。


紀念碑旁邊還有個雕像,這是間宮林藏像。


他是江戶時期的探險家,是第一個發現庫頁島的人,在世界地圖史上留下了很重要的一筆紀錄。

以上就是代表稚內的兩大岬的遊記介紹。
預告~~~下一篇來介紹利尻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