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Hotel Excelsior Frankfurt的早餐果然名不虛傳
 
據說這家飯店的早餐非常豐盛,究竟何謂非常豐盛呢,早上起床來到餐廳一看,這內容還真的是很有誠意,有熱食區、冷盤區、沙拉區、水果、麵包。熱食區除了炒蛋、紐倫堡香腸、烤培根外,竟然還有白飯、炒飯、湯麵(看起來像泡麵)及味噌湯(湯裡有豆腐有海帶,還不錯喝!),雖說我不怎麼喜愛泰國米,但人在異鄉要吃到飯很難啊,愛吃飯的我還是挖了好幾口飯。冷盤區除了各種肉片及起司以外,竟然還有鮭魚(先夾兩片再說)!!!!
 
通常出門在外青菜水果都很不容易吃到,住宿地點提供的早餐往往成了吃青菜水果最主要的來源,所以我也從沙拉區夾了很多蕃茄、黃瓜片等來吃,水果區除了蘋果香蕉外,還有奇異果。我還看到牛奶,因為好奇所以倒了一杯牛奶來喝看看。C也試喝了一口我倒的德國牛奶,我覺得不錯喝,但他覺得普普而已(可能加拿大牛奶比較好喝吧…)。不得不說,這家飯店的早餐確實是很多選擇,這是我們住的第一家,當時還無從比較,兩週後我們已可蓋章確認,它的早餐是我們這二週住過飯店排名第一,而且供應時間非常長,從早上五點到11點,誠意十足,不論是早起要趕飛機或想多睡一會的房客都能照顧到,非常滿意。
 
 
Bad Soden並不bad啦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法蘭克福近郊的Bad Soden拜訪以前在杜克的德國同學一家人~ 德國很多地名都有Bad這個字,這個字在德文是bath、bathroom(浴室)之意,不是說他們很壞喔XD(冷)
 
從Hbf搭S3只要25分鐘即可抵達Bad Soden,是最後一站,因為跨出法蘭克福市區,所以單程票是4.35歐元,跟去機場的票價相同。市區內單程票只要2.6歐元,說實在這樣也是頗貴的,但因為我們要去的景點是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邊散步邊欣賞路上景致也就走到了,所以沒在法蘭克福市區內搭交通工具。
 
​法蘭克福車站很大(好我承認照片無法感受到它的大 XD)
IMG_7574.JPG  
 
我和C得了每到一火車站就要拍下站名的病,這是法蘭克福(但我發現了我們忘了拍Bad Soden站……)
IMG_7575-1.jpg  

​我們到達Bad Soden後不久,德國同學J、J的太太S及他們的女兒K就出現了,離開美國後我們就沒再見面啦,我最訝異的是K長好大了!!J和S很開心和我們打招呼,我也介紹C給他們認識,我向K打聲招呼,她頭低低地完全不理我,我在美國看到她時,她還是在地上爬來爬去的嬰兒呢!​
 
一般臺灣父母帶小孩見朋友,都會逼著小孩跟對方打招呼,否則就是沒禮貌,可是J和S完全不會這樣,好像K不存在一樣。我們四個大人就聊我們的,J牽著K,K很開心地一直在講話(跟自己或跟爸爸),跑來跑去,等她熟悉我們的存在,也自然而然跟我們玩在一起,不需要逼她。我喜歡這樣,只是在臺灣這樣做一定會得罪人(尤其是長輩)就是了XD

​原本J與S打算先帶我們走走再去吃午餐,但因為今天是星期日,S說星期日有開門的德國餐廳在星期日中午也只有十二點到二點營業,所以走沒幾步路他們就馬上決定先去餐廳吃飯。​服務生送上了菜單,上面沒有英文所以S開始解釋給我們聽,她強力推薦白蘆筍料理,她說白蘆筍一年產季只有短短幾週,現在正是產季(我們好強運),德國人每年遇上白蘆筍產季就會狂吃,大概一週會吃三次,吃到產季結束也差不多吃膩了,發誓一年內不想再看到這個東西,就這樣等到下一年的產季又開始狂吃,哈哈哈。但我和C最後都沒有點白蘆筍,只有S點,J是很反常的德國人,因為他不喜歡白蘆筍(但我覺得他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他食量很大,這東西貴又吃不飽XD),看到S的白蘆筍上桌後,我和C都覺得應該要點來吃吃看的,所以後來旅途中我們就點了幾次,吃得很開心。
 
我點的是Spätzle,臺灣似乎譯作德國麵疙瘩,濃濃起司味,我很喜歡,只是這吃起來太撐了,我好不容易才吃完
IMG_7577.JPG  

​C點的是德式豬排Schnitzel,我覺得它看起來像是炸的,所以只吃了一小口嚐味道。這是J的最愛,他和K都是點這道,菜一上桌J就火速掃光他那一盤,K沒吃很多就吃飽了,J很開心地馬上把K那盤拿過來再一掃而空~
IMG_7576.JPG  
 
​Bad Soden是個可愛美麗的小鎮,J與S帶我們散一下步,認識一下這個小鎮,其實我們沒走很遠,但已足夠感受到這根本就是跟公園融合在一起的小鎮。公園裡面​到處都會出現小小的噴水池,S告訴我們這些水富含礦物質,設立這些噴水池這是供人飲用的,醫生說這對健康很好,但不建議每日喝太多,K非常喜歡喝這種富含礦物質的水,是喝這種水長大的XD
 
我和C好奇一試,味道非常特別,有金屬的味道(譬如鐵鏽味一類的)、鹹鹹的,這才叫「礦」泉水嘛!XDDD這裡每一個水池旁都有牌子告訴你這一池的水所含成份包含哪些,譬如有一池的水含鐵量高等等,這涉及到C的專業,所以他覺得很有趣,先注意看每一個牌子所載明的成份含什麼,再喝喝看這樣是什麼味道。對其成份一點興趣也無的K,她真的是很喜歡喝這個,每到一水池她一定要跑去撈一點塞到嘴裡,喝得很開心。
 
C試喝「礦」泉水,旁邊的小孩只是路人,不是K
  
IMG_7578.JPG
 
看到這池內的顏色,應該不難猜出這池水富含鐵質吧~
 
 
  IMG_7587-1.jpg
 
半路還經過一棟很特別的房子,S特別介紹這是一位知名奧地利建築師Hundertwasser所設計,不過她很失望孤陋寡聞的我和C都沒聽過這位建築師(歹勢)
IMG_7582.JPG  
 
​德國的春天長這樣:到處綠意盎然,草地上長滿小白花小黃花,好喜歡這種景致
IMG_7588.JPG  
 
​我們一路走到J與S的家,在他們家後院跟K玩、喝東西聊天,然後他們開車帶我們去附近一座古堡參觀。
 
 
​國王石城堡遺址
 
從J與S的家開車約十多分鐘就來到一個叫Königstein的小鎮,Königstein直譯就是「國王石」,姑且如此稱呼它。我們遠遠就看到了山頭上的城堡,停好車後,基本上你就看著山上城堡然後朝那方向走就會到XD
 
因為城堡在山上,所以沿路是上坡,剛剛在家跳來跳去大概跳了一個多小時玩得很盡興的K這時候就……累了,要把拔背。其實J也是有點累,但爸爸的義務怎麼能拒絕呢,J無奈地讓K坐上他的肩膀,其實K已經四歲了,而且以四歲年紀來說她算很高,所以是個不算小的小孩,儘管是人高馬大、熱愛健身的J把她背在肩上爬坡,應該都有點吃不消吧。
 
K雖然說她很累她走不動,但我們一抵達城堡,她馬上就跳下來了,回復蹦蹦跳跳模式XD
 
​國王石城堡遺址的門票非常之便宜,大人2歐元,小孩1歐元,我買四個大人一個小孩的門票只要9歐元XD售票員還送K糖果吃~​
 
這座城堡遺址看起來真的很有歷史的痕跡,也真的是遺址無誤
IMG_7611.JPG
 
 
IMG_7625.JPG  
 
​城堡遺址內有許多門,通往漆黑一片的房間,房間內都是空無一物,只有石牆,地上也只是泥土,所謂「家徒四壁」XD 有趣的是,門口還會有牌子寫說這房間可以容納90人、100人一類的,無法想像這空間將90人塞滿滿是什麼可怕的感覺(塞90人是想做啥XD)
 
據說,夏天時這個城堡會辦喝啤酒活動,大家會在其中幾個比較大的房間裡喝啤酒XD
 
城堡有一高塔,J與S說爬上去可以遠眺整個法蘭克福地區,S因為懷孕不適合爬上去,留在下面等我們,只有J陪我們上去,K也吵著說要一起上去,J面露難色(想必是怕這小鬼靈精才爬一點點就要爸爸背),但沒辦法,只好警告「不准唉唉叫」然後帶她一起爬。​
IMG_7613.JPG  
 
J與S應該來這裡很多次了,每次有朋友來訪他們就帶朋友來這裡,上次跟他們來的是一位年輕女生,爬一半就好像快死了一樣,非常之慘。聽到這樣的故事,我想像這大概很高很難爬,可是實際看到這塔,雖然不能說輕鬆寫意,但應該不至於爬到半死不活吧?!
 
K乖乖自己一路爬上來,但一上來就跟J說她要上廁所XD所以J就只好帶她先下去,然後和S一起在下面等我們。雖然此時天氣陰陰的,但景色還是很不錯。
IMG_7618.JPG
 
IMG_7619.JPG
 
IMG_7622.JPG  
 
​從高處眺望可看出德國的房子都是「一大叢」聚在一起,然後外圍就是綠綠一片。J與S告訴我們,為了維持空氣品質,法律有規定城鎮間一定是綠地相隔,就算這些綠地是私人所有,也不得蓋屋,超棒的,我一直以來很愛德國就是因為這原因。
 
我想畫面中左側綠色山坡後的高樓群立處,應該就是法蘭克福市區了吧
IMG_7621.JPG
 
​要走出城堡遺址,要經過一段完全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走道,K不會怕,她覺得很有趣。K的鞋子當她踩到地上時會亮一下,所以我沿路都走在她後面,看黑暗中一直出現的小閃光,很好玩。
 
離開城堡,我們準備走下山去,我們才一走出城堡, K立刻從蹦蹦跳跳模式轉成沒力氣走路模式XD(我必須說,這孩子非常聰明,她知道體力要用在刀口上XD)  J非常無奈但也只能從命,K一坐上爸爸肩頭,馬上露出燦爛笑容說「這樣好多了!」她真是太可愛了(不過J此時一定覺得她一點也不可愛,哈)XDDDD
 
下山後,J與S找了家冰淇淋店,S幫K點的是米老鼠冰淇淋,什麼是米老鼠啊,我和C一臉疑惑。等服務生端上來後,我們才恍然大悟:一大球冰淇淋上,左右插了一片大圓餅乾,這當然是米老鼠無誤啊!當然它的正面也是有利用糖果與冰淇淋做出牠的眼睛、鼻子,好有趣喔!本來J有問我們要不要拍照,但我們覺得不好意思而婉拒,畢竟K整個就是等不及要撲向牠的樣子XD 所以沒拍照,大家自行想像吧XD
 
我和C合點一份吃,但我們不知道有米老鼠這種很炫的選擇,所以我們點的是很「無聊」的三球三口味冰淇淋XD
IMG_20140413_162353.jpg  
 
因為我們不是點米老鼠,所以我們只有一片耳朵…
 
此時大概是下午四點快五點,很謝謝J一家今天陪我們遊Bad Soden與城堡,他們載我們回火車站,我們就搭上S3回到Hbf。我們在Hbf內晃了幾圈,最後買了輕食帶回旅館吃當晚餐,選來選去,我最後選了個法式鹹派。
 
從明天開始就要離開法蘭克福,一路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