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狗搭火車要不要付錢
 
​今早要離開福森,搭火車前往慕尼黑。Check out後,我和C再度推著行李箱往火車站移動。今天是國定假日(Good Friday,耶穌受難日,復活節前的星期五)所以超市沒開,我們在福森買的礦泉水空瓶無法退掉拿回退瓶費(​所以我們就這樣帶著空瓶去慕尼黑XD);福森火車站旁的郵局也沒開,所以我就試著用郵局外的自動販賣機買郵票(有英文界面可以選),因為0.75歐元郵票不在預設選項,所以要按「value selected」然後自行輸入0.75歐元,最後順利買了14張。(注意:郵票自動販賣機不找零錢,找「郵票」,所以要準備剛好的錢,不然找這種零頭小面額郵票我也用不到)
 
這是我第一天在機場郵局買的郵票,貼紙式郵票
IMG_7836.JPG  
 
這是剛剛用郵票自動販賣機買的郵票,面額是機器印上去的,非貼紙式,背面要沾水的那種
IMG_8053.JPG IMG_8062.JPG  
​搭上了RE火車(RegionalExpress),發現今天搭到的火車是舊車,連火車門都要手動推開(好幾次看到別人要下車弄半天打不開)。從福森到慕尼黑車程剛好兩小時,坐好後,我拿出幾張明信片開始​寫了起來。
 
每張明信片最下面,我除了簽名外,還會畫一隻小狼的頭,當我簽完其中一張明信片時,坐我旁邊的阿伯突然開口問我:「妳剛剛簽的是什麼?是狗嗎?」
我:「不是,是狼。」
 
然後阿伯開始和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去了哪裡玩等等。因為今天放假,所以阿伯和他的朋友們外加一隻狗,要坐火車到某一站,然後從那邊的健行步道一路走回家。
C:你們住在福森嗎?
伯:不,我們住在福森附近的Schwangau,城堡那邊,從我們家走路就可以到城堡!
​聊一半,查票員出現了,阿伯一行人買的邦票都在他身上,所以他暫停和我們聊天、開始拿票,C也拿出我們的邦票預備著。我們這節車廂也就只坐我們這些人而已,查完票後查票員指著阿伯的狗說了一些話,阿伯的朋友們全都笑笑地回應,但查票員始終一臉嚴肅,最後查票員還是離開、走到下一車廂去了。在他們對話過程中,這隻無辜的狗好像知道他們在講牠的事,牠一直坐挺挺地,用牠無辜的大眼看著查票員XD
 
C問我:他們在講什麼​?
我:好像是說那隻狗應該要買票,但他們都說是免費的,查票員則堅持不是。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爭這個。
我以為狗搭火車是免費的,因為售票機只有分成人、兒童票兩種,沒有賣狗的票(像國王湖的船票就有分成人、兒童、狗三種),那狗到底要不要付錢?
 
查票員一走,阿伯馬上又轉向我們,跟我們解釋剛剛的事。阿伯說查票員認為這隻狗應該要買票。
我:狗搭火車不是免費的嗎?
伯:大狗要買兒童票,小狗則免費,但什麼是大狗什麼是小狗並沒有一個標準。
 
原來是這樣,這隻狗體型算是中型犬,且算是偏小一點點的中型犬,說牠是大狗並不大,但說牠是小狗其實也不小,所以就有了這樣的爭議XD (啊其實德國國鐵訂個標準不就行了,譬如肩高xx公分以下算小狗一類的XD)
 
到慕尼黑了!
IMG_8063.JPG  
 
在月台上發現竟然有兒童車廂,好炫
IMG_8065.JPG  
 
我們在慕尼黑的住宿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Hotelissimo Haberstock,三晚共253.65歐元,平均一晚將近85歐元,含早餐、wifi、有電梯。這間的價位在慕尼黑算是經濟實惠,此外,在飯店自己的網站上訂又有九五折的優惠,所以比在booking.com或在hotels.com訂再便宜一點(上述價位是打完九五折的價格)。這間飯店評價兩極,給負面評價的原因幾乎都是因為吵,慕尼黑火車站旁邊其實是紅燈區,再加上這間飯店正對面有一間運動酒吧,所以一直到半夜都會有看球的歡呼吵鬧聲,如果住的是面對馬路的房間就可能整晚被吵得無法睡,如果要訂這間飯店,記得要請飯店安排「非面對馬路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就是「非面對馬路的房間」所以很安靜,沒有吵的問題。這間飯店其實舊舊的,不過浴室是近年有新整修過。我們房間的浴室超級大,看了樓層平面圖發現一層樓只有一間房間浴室特大(但浴室特大也沒什麼用呀)。這間飯店經濟實惠,交通位置極方便(就在火車站旁邊),據說早餐很不錯(但我們明早才會知道是否確實如此),浴室新整修過,房間內雖然舊但可接受,但有一點令我不太喜歡:我們是禁煙房,但房間內有菸味。房間內的菸味,只要窗戶一開很快就沒了,但是浴室就不行了,菸味應該是來自浴室的抽風機,從其他吸煙房傳來的,幸好我們在浴室時間不長。
 
巴伐利亞馬達機械公司博物館
 
放下行李,我們出門,從火車站地下一樓搭U-Bahn地鐵去U3的「Olympiazentrum」站,因為我們今天有買邦票,邦票適用於慕尼黑市區交通工具如U-Bahn,所以我們不需再買票。我的目的地是「巴伐利亞馬達機械公司博物館」,這怪怪的名稱是我從德文硬翻過來的,看起來很陌生,但絕對是臺灣人都知道的,它的德文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e,​還是看不懂吼?它的縮寫是BMW,懂了吧!
 
是的,我們要去BMW博物館(BMW Museum)。
 
從地鐵站出來後就是BMW世界(BMW Welt),這裡像是BMW的展示中心,所以進入不用門票。
IMG_8084.JPG  
 
今天慕尼黑天氣不好,下雨,而且又是假日,慕尼黑人大概沒什麼地方可以去,所以今天有開門(又不用門票)的BMW世界人滿為患,我們一進來就看到一堆小孩擠在PS4前打電動…
IMG_8068.JPG  
 
​還有賽車遊戲可以玩
IMG_8067.JPG  
 
因為這裡是展示中心,所以擺放了許多款新車,重點是…隨便你坐!
IMG_8070.JPG  
 
​因為每一台車旁邊都排了很多等著試坐、拍照的人,所以我就沒去坐了。​這應該是男生會發瘋的地方,但是C對車子很無感,再加上他今天人有點不舒服,所以他整個很平靜。
 
好好好,我知道你是新的…
IMG_8071.JPG  
 
這台車的車身真炫
IMG_8072.JPG
 
IMG_8073.JPG  
 
BMW世界除了展示很多新車外,還有很多餐廳,每一間也都高朋滿座(慕尼黑人大概今天真的無處可去,所以…)。BMW博物館在對面,從BMW世界二樓有一座天橋可以過去,所以我們在一樓逛逛後就往二樓前進。一到二樓發現這裡有好多台重型機車,也是一堆人在騎,好不容易有一台空了,我就迅速爬了上去,哈
 
過了天橋,來到BMW博物館。
左邊高高的建築物就是BMW總部,總部右邊那個「碗」就是BMW博物館(我只拍了一半XD)
IMG_8081.JPG  
 
既然名為博物館,那當然是要收門票囉,一人9歐元。
IMG_9069.JPG  
 
雖然對大家來說(至少對我來說),BMW以汽車聞名,但它並非以汽車起家,它最早是做飛機引擎起家的
IMG_8088.JPG  
 
​幾年後,BMW開始生產摩托車
IMG_8090.JPG  
 
又過了幾年後,BMW才跨足至汽車工業,這是第一台BMW汽車
IMG_8091.JPG  
​這款1939年的車長得好有喜感啊XD
IMG_8093.JPG  
把這些BMW型號牌一起掛起來,好壯觀呀
IMG_8099.JPG  
 
BMW博物館除了展出很多款汽車、摩托車,也有展出以前的廣告文宣,看到有狗我就拍下來了XD
IMG_8100.JPG  
廣告上寫的標語是「世界上最經濟實惠的小型車」
 
這是1937年的BMW WR 500,它是一台兩輪的摩托車無誤,雖然看起來很像一枚蛋。賽車手Henne在1937年騎著它飆出279.5公里/時的世界紀錄,這項世界紀錄保持了14年之久。看它這樣子,感覺就像枚子彈呀~(子彈摩托車XD)
IMG_8107.JPG  
 
1956 BMW 507
IMG_8117.JPG IMG_8121.JPG  
 
一台綠綠的可愛車
IMG_8118.JPG   
 
這款Z3敞篷車因為在007黃金眼電影中亮相所以很受歡迎~
IMG_8119.JPG  
 
1930 BMW 3/15 PS,由C負責駕駛XD 雖然說「禁止觸碰」,但不用碰到車也能「開」這部車喔~(拍這種照片很辛苦,拍的人和被拍的人都要半蹲XD)
IMG_8125.JPG  
 
BMW Isetta 250,這台五零年代的車真的很奇特(我盡是拍一些很奇怪的車子XD),長得很怪異。在之前走過的展覽間,有一間都是各年代廣告文宣,包括電視廣告,我有看到一段動畫廣告:有一家三口,他們想要開車出門遊玩但好像買不起,正愁雲慘霧時,救星來了,他們坐進一台長相奇異的小車,開著它遊山玩水。當我和C看到這台車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時,都很訝異:真的有這款車喔!!無法想像它可以坐三個人耶!
IMG_8129.JPG  
​Youtube上有這一段動畫廣告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IgMfxNZhU 
 
這台車不僅外型奇特,它的車門是在正面
​XD
IMG_8133.JPG  
 
2011 BMW 328,看了許多古董車後也要換個口味
IMG_8136.JPG
 
IMG_8138.JPG  
 
在歐洲旅遊每天幾乎一定會看到教堂或城堡,今天難得一座教堂或城堡也沒見到XD 雖然我不是汽車迷,但外行人來到BMW博物館湊湊熱鬧也是很開心~
 
 
原本我今天還安排了去慕尼黑大學校園走走,但因為C真的很不舒服,硬撐著陪我逛完BMW博物館,我現在只想快送他回飯店休息。
 
我們從Olympiazenturm站搭U-Bahn回到火車站(Hbf),晚餐就在飯店附近的PIPASA餐廳解決。
 
在等上菜時,我在看外面經過的車,然後我發現十部車大概有七、八部是賓士,喂!這裡不是巴伐利亞邦嗎!巴伐利亞人怎麼都不支持巴伐利亞的BMW啊,賓士可是來自司徒加特Stuttgart(不在巴伐利亞)的品牌啊,這一定有什麼誤會XD (說不定去司徒加特會看到BMW滿街跑XD)
 
我點了義大利麵,9.5歐元。德國料理好吃歸好吃,但味道對我來說幾乎都偏鹹,吃到不會讓我覺得鹹的義大利麵,讓我吃得很開心(泣)
IMG_8139.JPG  
 
C點了Calzone批薩餃,8.5歐元,我覺得也還不錯,但C不太喜歡。
IMG_8140.JPG  
我們五點就吃飽回飯店休息
,C今天真的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