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今天是復活節,飯店餐廳還貼心地在桌上放了可愛的小雞巧克力(但為什麼不是兔子呢XD)
IMG_20140420_095227.jpg  
 
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位於
​G
ü
​nzburg​的德國樂高樂園 Legoland Deutschland,從慕尼黑搭RE火車到
G
ü
​nzburg要1小時40分鐘,因為
G
ü
​nzburg也在巴伐利亞邦內,所以一樣是購買兩人27歐元的邦票
 
搭火車時,我們都會注意下一站的站名,很多站名都很有趣,最有趣的應該就是這一站了:Kissing
IMG_20140420_185027.jpg  
 
我們十點多從慕尼黑出發,中午十二點多抵達了​
​G
ü
​nzburg
IMG_8283.JPG  
 
從火車站有一班公車(818A)會載你到樂高樂園,每人每趟2.4歐元,我們第一個上車,直接跟司機買了兩人來回票,共7.2歐元。
 
只是…當我們上車後,我看到後面上車的乘客出示邦票給司機看就ok了……什麼,邦票可以用!我拿著邦票去問司機,司機說邦票可以用但我已經付了錢而這台機器無法退錢。
 
為了確認前往樂高樂園的公車到底需不需要另外買票,我事前在網路上查了很久,理論上持邦票可以免費搭乘公車,但如果是私人公司營運的並不包含在內。樂高樂園的官網寫得很清楚:如果你訂的火車票目的地是
​​
G
​​
ünzburg LEGOLAND​
​,即可以免費搭乘從
Günzburg
​ 火車站開到樂高樂園的818A公車。可是我在德國國鐵上查,確實有
Günzburg
​ 與
Günzburg
​ LEGOLAND兩個不同站名,到
Günzburg
​ 的車程適用邦票,到
Günzburg
​ LEGOLAND的車程卻不適用邦票、要買一般單程票,而單程票就已經是一張邦票的兩倍價​(有邦票真的很省)
,那我當然是選擇買邦票,然後另外付公車錢囉。
 
可是為什麼這位司機說邦票可以用呢?…我猜是這位司機自己認為邦票可以用吧,他老兄點頭當然乘客就不必買公車票啦,所以如果改天換其他司機值班,也許不一定會接受。我應該要試著先問一下邦票可不可以用,不行再付錢,而不是直接就買下去…多花了7.2歐元的感覺揪每送呀。好險C並沒有怪我,他說既然付了就算囉。→建議大家從
​​
Günzburg
​​火車站搭公車前往樂高樂園時,
還是先試試邦票可否用,司機不接受再付錢買公車票,不要像我連試都沒試就買了(敲頭)
 
​德國樂高樂園並不是全年開放,冬季是不開放的,所以如果有計畫前往最好事先上官網查一下今年度開放日期,以2014年為例,是從4月5日開到11月2日。
 
我二月計畫行程時,官網寫說在2月26日前線上訂票可享八折優惠,2014年度的成人票是每人40.5歐元,我在2月26日前線上訂票,每人32.4歐元。不得不說,我們每天花在門票上的錢其實都不多,德國各景點的門票錢都不會很貴(而且都用心規畫、內容豐富,每一個地方都讓你覺得值回票價),再加上一些免費景點及14日宮殿票的運用,真的不是很高的開銷,而今天,一人32.4歐元的門票錢,是我們這兩週行程單日最高的門票消費(不過,這裡其實很有得玩,這也算是值回票價的)。
 
只是,當我寫到這篇遊記時,我不禁疑惑:那2月26日以後線上訂票就沒有優惠了嗎?還是優惠少一點?於是我查官網確認(查詢日期:5月11日),結果我都猜錯了…不僅有優惠,還比我2月26日之前訂票的八折價更加優惠…變成打七五折……雖然說差不到幾顆錢錢,但…這哪招!?(自我安慰:說不定是五月開始才降到七五折的XDDDDDDDDD) →但不管如何,線上訂票會比現場購票更優惠~
 
線上訂票與現場購票最大差別除了前者有優惠外,後者的好處是有一張可愛的門票(長得像信用卡的塑膠卡片),有紀念價值,但我並不想為了收藏一張門票而多花8歐元,省下來的8歐元我可以買一堆明信片囉。我只是想提醒一下,如果希望有門票可以收藏的人,不能用線上訂票喔!線上訂票只是一張自行列印的紙而已,現場就是憑那張紙刷條碼進入,不能兌換那張可愛的塑膠門票喔! 
 
講完以上囉哩叭嗦的前言後,讓我們把版面還給主角-德國樂高樂園:
IMG_8533.JPG  
 
 
​在樂高小人國 Miniland 周遊列國

一進入樂高樂園的感覺,用「目不暇給」形容最為貼切,因為到處都是用樂高做成的裝飾、動物、人像,甚至場景等等,看也看不完,拍照也拍不完。
 
  
 
 
C問我想先去哪裡,我毫不考慮就說小人國 Miniland!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看樂高小人國,我自己對這裡的遊樂設施不很有興趣。
 
​要到小人國那一區,要過一座小橋,連橋下小溪裡都很樂高
IMG_8289.JPG  
 
【柏林】
柏林紅色市政廳 Berlin Rotes Rathaus
IMG_8290.JPG  
 
仔細一看,市政廳門口在舉辦婚禮呢
IMG_8292.JPG  
 
噴水池
IMG_8293.JPG  
 
原來柏林市區長這樣呀~來過樂高樂園後,以後不用去柏林觀光了(大誤)
IMG_8303.JPG  
 
國會大廈 Reichstag,原來德國國會大廈長這樣XD(啟動鄉巴佬模式)
IMG_8305.JPG  
聽到猴子叫聲,原來是柏林動物園
IMG_8307.JPG  
 
仔細一看,有猴子,還有大象長頸鹿鱷魚耶~
IMG_8308.JPG
 
 
 
IMG_8309.JPG  
 
【慕尼黑安聯足球場】
IMG_8397.JPG  
 
球場內真的是人山人海(球場外也是喔!),而且看台上的小人們一直在用閃光燈,一閃一閃
IMG_8316.JPG  
【威尼斯】
美麗的樂高水都,還有樂高船在運河中行駛喔!
IMG_8335.JPG
 
 
IMG_8338.JPG  
 
聖馬可廣場 Markusplatz
PANO_20140420_131552.jpg  
 
​【許瓦本 Schwaben】
許瓦本是巴伐利亞邦的其中一個行政區,也就是德國樂高樂園之所在~
 
其實我不知道這棟房子跟許瓦本是什麼關係,這不就是一般房子嗎XD 不過我以前小時候好喜歡用樂高蓋房子喔,看得我手好癢,好想立刻買一桶樂高來蓋…​
IMG_8353.JPG  
 
Maria Vesperbild朝聖教堂,距離樂高樂園只有半小時車程的一座教堂,一旁的牌子介紹說這間教堂是舉辦婚禮的熱門教堂(教堂門口真的有放樂高新人XD)
IMG_8359.JPG  
 
【新天鵝堡】
嗨~又見面了XD
IMG_8367.JPG  
 
從另一面看,城堡「破」了一個洞
IMG_8371.JPG  
 
「破洞」內別有洞天,有人在跳舞~~~
IMG_8370.JPG  
 
【慕尼黑機場】
IMG_8372.JPG IMG_8377.JPG IMG_8375.JPG  
我和C一開始以為是法蘭克福機場,但左看右看就是覺得不像,「真的是我們去過的法蘭克福機場嗎」,後來找到牌子,原來是慕尼黑機場,哈哈,難怪覺得很陌生
 
其中幾架飛機會動,但只是在跑道上移動,沒有到起飛那麼炫XD
 
【萊茵河/美因河流域】
IMG_8380.JPG  
 
樂高火車站好可愛
IMG_8382.JPG  
 
Burg Pfalzgrafenstein 普法爾茲城堡,一座位於萊茵河道中央的城堡
IMG_8384.JPG  
 
喔還有球場,這個球場也太多功能,左邊在踢足球,右邊在灌籃XD
IMG_8386.JPG  
 
【法蘭克福】
哈哈,我們第一天去過的羅馬人之丘廣場
IMG_8388.JPG  
 
唔,我對這街景沒有什麼印象,不知道在法蘭克福哪裡XD
IMG_8394.JPG  
 
【杜塞朵夫 D
üsseldorf】
杜塞朵夫舊城區,好漂亮喔~(好想去喔XDDDDDDD)
IMG_8395.JPG  

 

【瑞士 琉森 Luzern
​】
琉森也好漂亮喔,也好想去喔(顯示為花痴狀態)
 
琉森兩大著名地標:卡貝爾橋 
Kapellbrücke
​ 與八邊形的可愛水塔 Wasserturm
IMG_8402.JPG  
 
琉森的可愛街景
IMG_8400.JPG IMG_8403.JPG IMG_8404.JPG  
 
這些山坡上瑞士小木屋真是太可愛了
IMG_8406.JPG  
 
【星際大戰 Star Wars】
看到黑武士就知道來到星際大戰區了~
IMG_8407.JPG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
IMG_8433.JPG  
 
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
IMG_8428.JPG IMG_8429.JPG  
 
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IMG_8417.JPG IMG_8418.JPG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IMG_8412.JPG  
 
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IMG_8410.JPG  
 
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IMG_8413.JPG IMG_8414.JPG  
 
茲以可愛的尤達結束星際大戰系列XD
IMG_8426.JPG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看到風車應該就知道是哪裡了,科科
IMG_8438.JPG IMG_8439.JPG  
 
【漢堡 Hamburg】 
位於北德的港都城市
IMG_8443.JPG  
 
Hamburg Dom,漢堡遊樂場
IMG_8444.JPG IMG_8447.JPG  
 
SS Rickmer Rickmers,這艘船是座水上博物館耶~
IMG_8451.JPG  
 
​目前全世界有六座樂高樂園,各樂高樂園主要不同之處在於Miniland的內容,譬如英國的樂高樂園可以看到倫敦的國會大廈等建築,亞洲目前只有馬來西亞有,馬來西亞的樂高樂園裡面有許多亞洲著名景點,譬如吳哥窟,很炫吧。德國的樂高樂園當仁不讓地蓋起了許多德國景點,譬如新天鵝堡,但也有鄰近國家的景點如瑞士、義大利、荷蘭,讓人也可以周遊列國一下。
 
 
這是一個可以讓小孩玩到瘋的樂園
 
​把Miniland都逛完後,我們開始一區區走透透。
 
【樂高工廠 LEGO Fabrik】
每一位進來的人都會獲得一塊樂高積木作為紀念品,也就是下面照片左下角的黃色積木(右邊的小人是我在樂高樂園買的紀念品,左邊的「偽哈利波特」是後來在法蘭克福樂高店買的)
IMG_9059.JPG  
 
看完動畫後,我們就進入了「工廠」,可以看到機器正在不停地製作黃色樂高積木紀念品,我們手上的黃色積木是從這一堆原料做出來的:
IMG_8455.JPG  
 
積木的壓模
IMG_8456.JPG  
 
各時期的樂高小人,1995年那個年代的小人就是我的童年回憶啊!
IMG_8457.JPG  
 
小時候也對這些城堡系列很有印象,好懷舊!
IMG_8458.JPG  
 
「樂高工廠」小小的,很快就走完了,樂高人要跟你說Auf Wiedersehen(再見)啦!
IMG_8462.JPG  
 
樂高工廠的出口連接的就是商店啦XD 這裡樂高是論斤論兩在賣的,不過並不便宜,雖然看到很多大人小孩像免錢似地搶購,但這裡並沒有賣比較便宜喔!還是建議想買的人去其他專賣店買。
IMG_8463.JPG  
 
一堆樂高頭,好壯觀XD (表情都不一樣喔!)
IMG_8464.JPG  
 
​我並沒有要買樂高,但覺得看這些一櫃又一櫃的積木、配件本身就是一件好玩的事,不過,C馬上就說出智慧之語:「樂高店到處都有,樂高樂園難得來,我們不應該把時間花在這裡。」說的太好了,我們立刻逃離此地XD​

【騎士國度 Land der Ritter】
路邊有松鼠!
IMG_8466.JPG  
 
左邊的小狐狸好可愛喔~~~~
IMG_8467.JPG  
 
不要打擾我工作!
IMG_8474.JPG  
 
樹上的貓頭鷹和小貓頭鷹超可愛,好想抱走
IMG_8475.JPG  
 
給小孩玩的「騎樂高馬」,真是妙
IMG_8476.JPG  
 
【想像樂園 Imagination】
IMG_8477.JPG  
左邊的恐龍會不定時噴水,我們走過時剛好被噴到,哈哈
 
今天遊樂園人很多,每個遊樂設施都大排長龍,排隊的入口都會寫等待時間(不過都是低估,至少要乘以二),看到等待時間只要15分鐘,我和C決定排排看「瞭望塔 Aussichtsturm」,乍看有點像自由落體,但它其實只是會慢慢升到最高再慢慢​降回來,所以膽小鬼我就很安心地排隊XD 其實搭這個很不錯,可以從高處看樂高樂園:
騎士國度的城堡
IMG_8478.JPG  
 
在樂高樂園後方的國王城堡 K
ö
​nigsburg​
​,
​是樂高飯店喔~ 看官網照片雖然很酷,但一晚要300歐元上下,所以我完全不考慮去住,哈哈哈​
IMG_8479.JPG  
 
​埃及法老王~
IMG_8480.JPG  
 
小人國 Miniland,還有樂園外的停車場(停了好多車!)
IMG_8482.JPG  
 
從瞭望塔下來後,我們逛到一旁的建物內,發現是給小孩玩樂高、打造樂高車的地方,一群小孩正興奮無比地蓋自己的樂高車,然後拿到一旁的斜坡車道,放在起跑線後,把起跑線的隔板按下,所有的車就一起滑了下去,看誰快~ C一看就笑了出來:「這跟車子大小無關啊,要能減少摩擦才會比較快。」(閃開讓專業的來~) 先不管專業人士的專業意見,我必須說,這些小孩玩得好開心喔!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裡還有「足球明星走廊」(Galerie der Fuβballstars),一排足球明星頭像~
不過我跟足球明星沒有很熟,只把我知道的拍下來XD
比利
IMG_8484.JPG  
 
馬拉度納 (C一看就驚呼:這做得好像!)
IMG_8485.JPG  
 
席丹
IMG_8486.JPG  
 
小羅納度
IMG_8487.JPG  
 
巴拉克
IMG_8488.JPG  
 
卡恩
IMG_8489.JPG  
 
貝克漢
IMG_8490.JPG  
 
呃…但是現在是怎麼一回事,維多莉亞是哪招?她也算足球明星嗎XD
IMG_8491.JPG  
 
嗯,怎麼沒有工藤新一呢(被毆飛)
 
2006年德國舉辦世足賽的吉祥物-獅獅
IMG_8492.JPG  
 
親吻世足冠軍杯XD
IMG_20140420_153211.jpg  
 
【埃及法老的寶物 Reich der Pharaonen】   
法老王~
IMG_8504.JPG  
 
【海盜王國 Land der Piraten】
小白狗好可愛(劃錯重點)
IMG_8506.JPG  
 
坐上海盜船可以從船上亂發水砲攻擊其他船上的人或岸上的人,感覺大人玩得比較小孩還投入XD
IMG_8507.JPG  
 
被我發現了海盜的贓物,科科
IMG_8509.JPG  
 
有人醉倒了
IMG_8510.JPG  
 
【LEGO X-TREME】
路旁發現可愛小傢伙在納涼
IMG_8511.JPG  
 
樂高亞特蘭提斯城水族館 LEGOLAND ATLANTIS by SEA LIFE,一座小型的水族館,其實也有蠻多種類的海洋生物,不過水族缸裡的樂高才是我關注的焦點XD
IMG_8517.JPG IMG_8514.JPG IMG_8515.JPG IMG_8520.JPG IMG_8525.JPG  
 
樂高影城 LEGO Studios,這裡有播放樂高電影,不過我們走過來時已錯過今天最後一場了
IMG_8526.JPG  
 
愛因斯坦出現了
IMG_8528.JPG  
 
 
樂高樂園不只有遊樂設施讓你玩到飽、四處都有的樂高人物、動物、物品、場景讓你拍照拍到手軟,還有好幾個場館提供小孩在現場玩樂高,真是超棒的,是一個讓小孩大人都玩翻天的樂園~ 在離開樂高樂園前,C買了一個樂高黑武士Darth Vader鑰匙圈,我則買了一個有「I love LEGOLAND」的鑰匙圈
(剛剛貼過的照片再來一次XD)
IMG_9059.JPG  
 
每到一個城市就要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的我,也是很想在這裡寄明信片,只是我在Günzburg火車站外沒看到郵筒,我在樂高樂園裡也沒看到,所以打算放棄。離開樂園前,在大門前面廣場,我發現一旁建物牆上似乎有黃黃的東西,看起來很像郵票自動販賣機,立刻走過去看,真的是!既然有這個…四處看一看,果然找到了郵筒,哈哈,立刻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從大門一進來左手邊,有提款機、置物櫃的地方)
 
約5:30有一班公車回火車站,不過回程的路線跟來的時候走不一樣的路,花的時間也比預期還久,回慕尼黑的火車是5:42的,不禁讓人開始小擔心會趕不上,公車門一開,我和C馬上跳下車開始往月台衝,此時我們已看到火車進站了,急急忙忙跑下樓梯再上樓梯來到第二月台,在最後一刻跳上了火車…呼~ (沒趕上就要呆坐一小時等下一班了)
 
 
Zum Dürnbraü 的殷懃服務生
 
在前往慕尼黑的火車上,C開始請示Trip Advisor大神該去哪裡吃晚餐。他選中兩家餐廳,問我想吃希臘料理還是德國料理,這兩種我都可以,「選離飯店近的。」我說。
 
C說兩家離飯店都有一點距離,而且剛好是相反方向,最後他決定吃希臘料理,只是他查不到這家餐廳星期日到底有沒有開。抵達慕尼黑後,C看著google map開始帶路,我們馬上發現我們走在沒有什麼人的大馬路上,這裡看起來是平常日會有很多人來上班的地方,但今天是週末就像空城一般。其實看這樣子多少可以預期那間餐廳應該不會開門,但既然都來了,還是會想去看看。走了好大一段路後,找到了餐廳,真的沒開門,蓋章確認無誤哈哈。
 
第二選擇位於瑪麗安廣場附近,C查到我們在S-Bahn車站附近,所以我們又走了一小段路到S-Bahn,從那邊搭三站到瑪麗安廣場。不過到瑪麗安廣場後,還要繼續向東走一段路,終於我們找到了Zum Dürnbraü,哈哈,走了很多路應該有助於大吃一頓XD
 
但是餐廳看起來人很多,有點擔心要排隊,一位路過的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坐外面,然後他指了最角落的位子說我們可以坐那邊,服務生還很好心地幫我們喬了一下桌子,讓我們比較好坐。
 
我們旁邊坐了四個人,看起來像兩對退休夫妻,他們四人都點了紅酒,還有點前菜。我和C到時,他們已吃完前菜,正在等主餐上桌。
 
A先生:你們是從美國來的嗎? (在德國,亞洲面孔的我們常被德國人當作日本人,這幾位老外直接問我們是不是美國人還真新鮮,可能是聽我們跟服務生點菜講的話吧,我也不懂)
 
C回答:加拿大,也算是半個美國啦
 
於是這四位老外就和我們聊了起來,他們是美國人,來自加州,這次歐洲行主要去是克羅埃西亞,今晚是他們在歐洲吃的最後一頓晚餐,明天就要回美國了。C好奇問他們,加州天氣那麼好、溫暖,為什麼在這四月天要來到德國或歐洲,結果一位太太回答:「加州的太陽很無聊。」XD
 
我和C注意到那位服務生對這一桌美國人特別熱情、特別殷懃,雖然不至於冷落別桌,但對這一桌特好,他三不五時就來問他們食物如何,有沒有需要什麼,每次開頭第一句話一定是「我親愛的最好的朋友(My dear best friend)」。我猜是因為他們是美國人的關係,服務生認為美國人會給很多小費,而且他們是上了年紀的美國人,感覺就是退休後有錢有閒,具有給高額小費之能力,所以對他們特好。
 
當服務生將美國人的主餐端上來時,我們有被份量嚇到。其中一人點鴨肉,服務生還對他說:「這是您點的唐老鴨!」XD
 
我點的是Tafelspitz,高湯燉牛肉,19.5歐元,另外還附一盤水煮馬鈴薯。維基百科說Tafelspitz是奧地利的國菜,在南德巴伐利亞亦很受歡迎。
 
IMG_8540.JPG  
 
C點的是Schweinekrustenbraten 烤豬肉,12.5歐元。
IMG_8542.JPG  
 
我們坐室外,而天已經黑了,所以拍照不容易,來歐洲每餐都拍照的C放棄使用他的手機拍照,「交給妳的相機吧!」他說。
 
於是我便低頭開始幫食物拍照,隔壁桌的美國人大概在看我,因為我聽到C對他們說:「她是臺灣來的,亞洲人喜歡幫食物拍照。」A先生笑說:「我兒子的女朋友也會這樣。」
 
拍完照後,我就用中文跟C抗議XD 明明他自己愛拍,只是因為這裡太暗、他的手機無法拍,所以交由我用相機拍,竟然全推到我身上呀,真是太壞了XD
 
一如我們預期,美國人的主餐都沒吃完,大概吃一半就飽了。服務生來幫他們收盤子時,問他們要不要吃什麼甜點,他們說吃撐了,無法再吃了。
 
​我們點的主餐都很好吃,全部吃光光。C跟我說他很想吃吃看名叫 Apfelstrudel 的甜點,Trip Advisor上有人留言說這間餐廳的Apfelstrudel做得很棒。想吃就點來吃呀,於是我們就跟服務生說要加點這道點心,兩人一起吃。原本點餐時,服務生對於我們什麼飲料也沒點,似乎有點不高興(但他並沒有對我們態度不好喔),但我們加點甜點,顯然讓他「原諒」了我們沒有點飲料的行為XD
 
更重要的是,原本說吃撐、沒有要再點任何東西的美國人們,在我們點了甜點後,B先生對服務生說他們也要來一份Apfelstrudel,他們四人一起吃。服務生應該要好好感謝我們呀!美國人多點一樣,他的小費又多了一些。
 
至於Apfelstrudel (5.5歐元),這也是奧地利的傳統甜點,中文有人譯作蘋果派也有人譯作蘋果酥餅(或餡餅),但我覺得這些譯法都不貼切,會讓人誤以為是別的食物,所以…直接看照片吧:
IMG_8544.JPG  
是個由餅皮疊起來、充滿蘋果味的點心,是熱的點心,不錯吃。
雖然我們不是美國人,但我們也是會付小費的(扶眼鏡)。我和C有稍微估算一下那四位美國人的帳單,他們有點紅酒、四份前菜、四份主餐外加一份Apfelstrudel,保守估計這一餐大約在150歐元上下吧,以10%計算小費也有15歐元耶~ 而且依美國的小費文化,晚餐要給到15~20%的小費,所以也難怪這位服務生對他們超殷懃,讓美國人開心開心,出手大方的話可真是可觀的小費啊XD
 
題外話,講到Apfelstrudel (英文:Apple strudel),真善美電影中女主角唱的一首歌「我最喜歡的事(My favorite things)」有提到它喔:
Cream colored ponies and crisp
apple strudels
Doorbells and sleigh bells and schnitzel with noodles
Wild geese that fly with the moon on their w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這趟德奧行,我們每天大約六七點、天還沒黑就回飯店了,今天難得遇上德國天黑,回飯店路上經過瑪麗安廣場時,順手將夜晚中的新市政廳給拍了下來,晚上打了燈後別有一番風情~
IMG_8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