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4.JPG  

哇哈哈,又讓我逮到機會來寫迷妹文了。

上個月要從日本回台灣時,買了一套桌遊回家給自己當禮物。

IMG_0441.JPG

Sherlock Edition Cluedo~Sherlock版的妙探尋兇!!!

是低是低,就是那款John寧死都不願跟Sherlock玩的妙探尋兇桌遊!!!

S2.jpg

在E202,巴斯克維爾獵犬案一開頭,悶得發慌的Sherlock說要John打電話跟Lestrade報案說有隻發光的小兔子逃跑了。

不然就要玩Cleudo,結果看看John的反應~

s1.jpg   

嚇得面容整個扭曲大變,立馬說:NO!!!!!!!!!我絕不會再跟你玩第二遍妙探尋兇!

 

後來BBC就出了這款Sherlock版的Cluedo.

IMG_0444.JPG  

話說入手這款桌遊的過程實在是超級邪惡的(意味不明)。一切都是起源於某一天日本AMAZON寄了一封信來。標題寫著~"推薦給你的商品"

隨手點開來一看,居然是這款桌遊!!!!!!!!!!

心中大驚:AMAZON,你怎麼這麼懂我!!!!!!!!!!!!!?????????

然後就很手賤的點開來一看,然後就跑去跟我家阿姐說~~我被AMAZON生火啦啊啊啊啊啊啊~

原價5880日幣(台幣將近2000元),後來我每周每周點開來看,有一陣子看到他居然特價到4880整個差點手滑....

還好當時沒有手滑,因為後來我的購入價格是2880日幣(折合台幣不到900元)。潮便宜der~~~(得意)

會這麼便宜是因為他標的是二手貨,點進去看店家說這款盒子上有凹槽還是刮痕之類的...反正就是有小瑕疵,但其實是新品。

心想,東西都完整還是全新的,只不過一點外殼的小瑕疵,無傷大雅吧。就給他買回家了。結果我也找不出來到底瑕疵在哪XD

總之就是賺到了。

IMG_0445.JPG    

妙探尋兇這個桌遊有很多版本,玩法其實都一樣,換湯不換藥。

簡單來說,牌有三個種類:人物、兇器、地點。

IMG_0448.JPG  

每次玩之前,每個種類的牌各抽一張,那個組合就是謎底。

IMG_0458.JPG  

剩下的牌混合後平均分給每個玩家,玩家就是要想辦法猜出謎底是哪三張,設法破案。

IMG_0442.JPG  

 推論出,是誰、用了什麼兇器、在哪裡,殺了Moriarty.

 

之前有一回跟朋友玩,朋友玩後說,兇手都是好人有點不習慣XDDD

沒辦法,Moriarty從遊戲一開始就死翹翹當屍體了XD

 

這是桌遊版。

IMG_0447.JPG

上面有各個場所,都是影集中有出現地點,221B、Irene的家、Mrs. Hudson的廚房、實驗室、游泳池、倫敦塔等等。

玩家要擲散子走到各個場所,每走到一個場所就可以猜謎。重點是:兇手跟兇器可以隨意組合,但是唯獨場所一定要是你人道那裏才能猜。

也就是說,玩家要走到游泳池才能猜~Lestrade游泳池,用繩子殺了Moriarty.

IMG_0454.JPG  

每做出一個猜測,其餘的玩家就要依手上的牌提出反駁,假設下一個玩家手上有"Lestrade"和"繩子"的牌,他就得把其中一張牌給猜謎的玩家看,讓他知道他猜錯了某一項。

IMG_0453.JPG  

是的,詭詐的地方就在這裡,只有猜謎的玩家知道哪個猜錯了,而握有牌的玩家只需要亮其中一張。如果下一個玩家都沒有牌,就再換下一個玩家,如果都沒有玩家提出反駁,表示這個猜測有可能是正確答案,但也不一定是。

為什麼呢?

 

因為猜謎的玩家手上可能握有"游泳池"這張牌啊!!!!!他可能只是想猜出來兇手或兇器對不對而已。

 

這就是這個遊戲的心機之處。科科。

IMG_0456.JPG

人物牌做得很有趣,像是手機畫面一樣。

果然是21世紀現代版的福爾摩斯。

IMG_0455.JPG   

每次看到Mrs. Hudson這張都會忍不住冒出: "Not your housekeeper!" XD

IMG_0449.JPG

這是每個玩家都可以手拿一張的筆記用紙。

IMG_0446.JPG  

每樣兇器都還有做出小模型喔。

因為每推理一次,被猜到的兇器跟兇手都得跟著移到那個場所去。

話說第一次跟我家阿姐試玩時,我們總是要不停地去看板子上的起點,去對每個人的顏色,才知道這些棋子代表那些人。

BEFORE>>>>>>>

 

IMG_0401.JPG

上面連個名字都沒有寫,只有一個大大的問號。

為了方便辨識,後來我就自己動手貼上了圖片。

AFTER>>>>>>>>>

IMG_0403.JPG

當啷~~~

IMG_0402.JPG

不賴吧!!!!這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加工版Sherlock Cluedo呢!!!!!!!!

不過Lestrade的照片好像選得不太好,已經連續兩次他都被誤認為是John了.....囧

 

有這麼像嗎TAT

IMG_0450.JPG  

跟朋友以及家人玩過幾回了,個人覺得滿好玩的,且不難。

不過每次帶給朋友玩,朋友都會大呼~~~這好難!!!!!要動腦!!!!!

 

但是跟我姐玩過另一版福爾摩斯桌遊後,我們都一致認為,這一款妙探尋兇簡直是小兒科。

 

IMG_0430.JPG  

這一款221B Baker Street桌遊極有復古味,是我家阿姐十年前在英國買的。(話說我覺得這款桌遊的福爾摩斯根本就是Moriarty吧XDDDD)

聽說當時是在格林威治一家店挖到的,22.5英鎊。一千多元台幣。買了十年都沒拿出來玩,前幾個月終於被開箱。

阿姐表示:想當年買了老妹都不跟我玩,放了十年老妹總算有興趣了...... XDDDD

 

IMG_0431.JPG 

這款桌遊也是個極需動腦的遊戲。

既然是福爾摩斯的桌遊,玩的當然也是推理。

但這推理可沒有妙探尋兇這麼簡單,猜一猜檯面上沒有的牌就可以推論出解答。

IMG_0432.JPG

這款桌遊,玩家需要到各個地點"蒐集線索",再把那些線索串聯起來,完成推理。

IMG_0438.JPG  

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有一個對應的號碼。

翻開小本子,裡面寫滿了線索。

IMG_0439.JPG

有填空,譬如說338項問你A is the first _____ of alphabet.要推論出空格裡面的字詞,才能得到一個小線索。

這種線索通常有3~6個,所有線索串起來可能會組成一個單詞,組起來才能推論出兇手或是兇器、動機的提示。

除了這種填空的,也有名副其實的線索。譬如說告訴你死者生前跟某某人的關係,或者某嫌疑犯曾經在哪裡做過什麼事情、見了什麼人...之類的。

IMG_0440.JPG

甚至也有些線索是關於英國歷史。也有碰過線索是要看過福爾摩斯小說才猜得出來的。

跟阿姐玩過幾次後,我們兩人便下了一個結論:這個遊戲門檻太高了,恐怕很難找到第三人來跟我們一起玩。

因為,第一,英文不能太差,畢竟故事情節描述和線索是全英文;第二、對英國歷史文化要有點了解;第三、對福爾摩斯也要有點了解。

綜合以上幾點能力以外,還要把蒐集到的各個線索串起來做推理。

結論:這款桌遊實在是很難玩啊!!!!!!!

不過這款桌遊的玩家用小棋子的設計深得我心。

 IMG_0452.JPG  

超有FU的大偵探頭像。

覺得超好笑的是,每個玩家出發時都是福爾摩斯小人像,但最先回到起點221B貝克街推論出正解的人才是福爾摩斯,輸的人就是華生。

華生好可憐喔,躺著也中槍XDDDDDDDDDDD

(迷之聲:難怪John不願意跟Sherlock玩桌遊XDDDDD)

這款桌遊的板子整個很復古味。

IMG_0433.JPG

福爾摩斯最愛的tobacco~

IMG_0434.JPG

還有我跟我家阿姐都很愛的馬車站。(因為來到這裡可以坐馬車直達任何一個地點)

IMG_0435.JPG

然後這是我最不屑的地方。Scotland Yard.蘇格蘭警場。

IMG_0437.JPG  

說什麼也一定要來表一下Scotland Yard。

這是個玩過兩輪後,我就宣告永遠都不會再去第三次的地方。

因為玩了兩盤,每次千里迢迢進去要看線索都得到:NO CLUE.

害我忍不住大罵:無能的蘇格蘭警場!!!!!!

 

後來想想,Scotland Yard要是真的有能耐的話,就不要來找我(福爾摩斯)了嘛!!!!

 

於是我後來都直接跳過Scotland Yard.倒是我家老姐很忠誠,每盤都還是會去報到一下,然後據說我們玩了20盤,只有一次Scotland Yard提供了一個有用的線索.......XDDDDD

 

以上,就是迷妹玩桌遊之餘寫的兩款福爾摩斯版桌遊之開箱介紹文啦。

IMG_04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